白事之後可以隨禮嗎,喪事隨禮2000可以嗎

2021-05-10 20:15:47 字數 3195 閱讀 4714

1樓:穿靴子的娃娃魚

其實當時知道訊息的時候讓同事幫帶一下就好了

過後給也沒什麼

但是人家可能不會要了

喪事隨禮2000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喪事隨禮是最好不要隨2000的,但是最好隨單數,如2001元。在喪事隨禮無論禮金數額是多是少,數字都必須是單數,切忌雙數。常見的做法是整百加一,如401、601等。

農村的紅白事都是要隨禮的,誰家有事情都要擺酒席,作為親朋好友帶著禮金上門,這是約定俗成的規矩。

喪事隨禮的禮金並非約定俗成的硬性規矩,送禮者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意來決定禮金數額的多少。而且禮金一般要以送禮者全家的名義贈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也要隨禮。隨禮的錢數都是單數,最好2001元。

農村的紅白事都是要隨禮的,誰家有事情了,要擺酒席,作為親朋好友,帶著禮金上門,這是農民們在人情往來上,約定俗成的規矩。

過去農村人的日子普遍都苦,在隨禮上,不講究那麼多,根本就不在乎禮金多少,只要人去了,心意到了就行。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人心卻不似從前那樣單純了,隨禮變得世俗化了。隨禮上,親戚們之間,要給自家的同一個親戚隨禮,在隨禮之前,一般都要去問問別人隨多少,至少得給一樣的數目,這樣才好。

4樓:我只要前三名

是的。也要隨禮。隨禮的錢數都是單數,如300、500、700。

葬禮隨禮禁忌:

1,白事隨份子。其中分為白喪和喜喪兩種,白喪指的是60虛歲之前過世的先人葬禮,喜喪指70虛歲之後過世的先人葬禮。

2,無論哪種葬禮,均不宜從喪家帶回任何物品,即便是喜喪的供尖,也要多多注意才是。白事隨份子的禮金,朝向均應向外,也就是說人民幣上的頭像要向外,給予喪家即可,即可化解白煞衝撞。

5樓:小張聊三農

逢年過節,各種喜事不斷,有必要的來一家、沒必要的湊一家,就過個二十五的本命年也要來一家,隨禮已然成為是家常便飯了。小編一頓隨禮猛如虎,一看工資2500,根本就不夠花銷的。

白事過後可以請隨禮的人吃飯嗎

6樓:愛我凌源

禮尚往來,人之常情,按宗教信仰來說,請吃飯是可以的,但最好是素食,不但可以還人情,還不增加逝者的罪過。但現實中,講排場,奢侈攀比之風越來越強烈,素食更是少的可憐,隨禮者有幾人真正為逝者哀思,多半是為隨禮,吃喝,世風日下。

7樓:快樂卡羅拉

辦白事的時候不吃飯嗎

白事,過了1個月了,隨禮,好友父親該隨多少,白事可以後補嗎

8樓:炫酷小畫家

白事不能補禮。如果隨禮可參照當地相同關係的情況隨,一般是200元左右。

如果當時沒去,過後可買些禮物去探望好友,安慰一下他和他的母親,同時解釋一下當時沒去的原因。

白事不同於紅事,事情過去不能後補。白事上當事人一般是孝子、孝女,悲痛欲絕無心應酬,所以撒信的事都是朋友幫忙,難免有疏漏。過後才知道的朋友,可帶著禮品去其家中,安慰一下朋友和他的家人。

即使去不了也要打**過去,安慰朋友並解釋一下沒隨禮的原因。

這種事情如果本人沒時間去,可讓別人捎禮過去,然後再打**表達一下心意。挺好的朋友不能因一時的疏忽產生誤解,及時的解釋很必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紅事比如結婚生孩子或者嫁人,隨禮可以補的。

白事兒,在中國的傳統裡,沒有補份子的。

但是你可以在其他事情上,對其做出補償。

比如日常他有什麼困難了,可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上一把。

10樓:lw愛下雨天

在我們東北地區是不可以補的

葬禮也得隨禮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葬禮也有隨禮的習俗。

與紅包不同的是,葬禮隨禮的是白包。白事包一般不具名和致辭,把紅包送給相關司禮人員即可。

習俗上白事送禮數額要單數,不能封雙數的紅包。單數表示不好的事情只此一回,如果是雙數,則寓意禍不單行,就會得罪主人家了。

辦喪事的時候,主人家收到紅包時,很多地方的習俗是需要回禮的,也就是送一個小紅包給送禮者,這種紅包一般就是一塊錢左右,象徵著送禮者大吉利是。這種回贈紅包,送禮者是要收下的,不能拒收。

12樓:本溪綜合資訊

是的。也要隨禮。隨禮的錢數都是單數,如300、500、700。

葬禮隨禮禁忌:

1,白事隨份子。其中分為白喪和喜喪兩種,白喪指的是60虛歲之前過世的先人葬禮,喜喪指70虛歲之後過世的先人葬禮。

2,無論哪種葬禮,均不宜從喪家帶回任何物品,即便是喜喪的供尖,也要多多注意才是。白事隨份子的禮金,朝向均應向外,也就是說人民幣上的頭像要向外,給予喪家即可,即可化解白煞衝撞。3,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根據你於死者的關係而決定,或於你死者的親人的關係判斷,各地習俗判斷。

14樓:孝義也需要文明

如果按照傳統的中國葬禮,同結婚 做壽 類同,都需要禮金。根據地區不同,禮金也不同。當然 關係的層次也決定著禮金的多少。

15樓:草菇

您好,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婚禮、葬禮都要隨禮的。

白事過後同事才隨禮,怎麼辦能不能退回

16樓:劉氏尋根人

白事過後不該隨禮了,這是不敬重,太隨便了,退回!告訴他們不可以這樣的!讓他們自己去想吧!但要考慮到以後相處的問題!你就以迷信為託詞!

17樓:

不要推吧,人家的心意,到時候給他家回禮就好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殯之前隨禮沒事 出殯之後在隨 是不可以的 火化之後白事就告一段落的 在隨禮是隨下一份? 在我們這邊過後隨禮就等於咒人家 都不可能收 基本上也沒有人這麼幹

喪事禮金過後怎麼給? 30

19樓:匿名使用者

喪事禮金,比紅事還要慎重,紅亊禮金可以委託人,而白事就不成,你還要當事什麼祭拜一般般,以顯得尊重的意思。當然是我這邊的風浴習慣。至於怎麼給這要看你的經濟實力!

別人請喝喜酒不去可以嗎 不去吃酒席還用隨禮嗎

親朋好友請結婚吃喜酒,難免會遇到不太方便的時候,那麼別人請喝喜酒不去可以嗎?不去吃酒席還用隨禮嗎?一 別人請喝喜酒不去可以嗎 1 可以的。如果實在有事不方便,禮貌解釋一下然後推拒是沒有問題的,人之常情,可以理解。2 如果是不熟悉的同事或者朋友邀請,簡短解釋一下理由就可以了,如果是關係比較好的朋友,那...

喪事發微信紅包合適嗎,白事可以微信發紅包隨禮嗎

1 不是吉利的事情,不適合發紅包。2 可以當面隨禮,也可以選擇轉賬的方式。白事可以微信發紅包隨禮嗎 看你們那邊風俗吧 建議不要。不方便給錢的話可以讓別人帶一下 可以呀,主要是表達一份心意,形式不重要,加油!最好不要!紅包表示祝賀!不可以,因為紅包畢竟是祝賀喜慶的,白事是悲傷的事情,發紅包不好。一定不...

我孃家辦喪事月的小孩可以去嗎,我孃家辦喪事三個月的小孩可以去嗎

辦這個事情已經過了三個月,小孩子是可以去玩的。但是前提是小孩子不是嬰兒。嬰兒的氣場差,在這個事情沒有滿足一百天是不可以去的。家裡剛辦過喪事滿月兒可以回孃家嗎 與逝者是什麼關係,孝子一般五十雙後才去 可以,你以為是古代,還守孝。嫁出去的女人可以回孃家辦喪事?各地的習俗不一樣,不好確定。回孃家,在中國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