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請喝喜酒不去可以嗎 不去吃酒席還用隨禮嗎

2023-02-23 17:30:08 字數 764 閱讀 2804

1樓:呆萌小怪獸

親朋好友請結婚吃喜酒,難免會遇到不太方便的時候,那麼別人請喝喜酒不去可以嗎?不去吃酒席還用隨禮嗎?

一、別人請喝喜酒不去可以嗎

1、可以的。如果實在有事不方便,禮貌解釋一下然後推拒是沒有問題的,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2、如果是不熟悉的同事或者朋友邀請,簡短解釋一下理由就可以了,如果是關係比較好的朋友,那麼解釋委婉拒絕掉可以補發一個紅包,祝朋友新婚快樂。

3、如果是事先答應好要去吃喜酒,但是臨時有突發狀況,那麼一定也是要提前和對方說清楚的,禮錢事後給或者轉賬都沒問題。

二、不去吃酒席還用隨禮嗎

1、關係一般的同事朋友,如果推拒了酒席,那麼給不給禮錢都是可以的,給表示自己的心意,不給也是正常,畢竟關係不到位,不需要給禮錢。

2、關係好的朋友同事,那麼即便推拒了酒席,禮錢還是要給到位的,就算不多但還是要給才行。不過如果是關係很好的朋友,那麼紅包就要多給一些了。

3、如果不去吃酒席,禮錢可以相對去吃酒席份額可以少一點,因為不需要去吃酒,不過在準備禮錢的時候最好用吉利的數字,雙數,避免單數不吉利的兆頭。

2樓:曌醬魚

病情分析,您好!看了您的描述,不去可以不去,也可以隨禮的。指導意見:

不去的話,就不用送了,隨了禮,就要去的,這是中國的禮節,也是中國的習慣,不能不去,也不能空手,不然的話是不尊重主人家的。如果去了,就要吃的,可以帶點東西,但是不要空著手去。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本人不去,助聽器直接購買可以嗎,助聽器可以直接購買嗎

你好,本人不去,助聽器直接購買可以嗎?助聽器準確說不是購買,是驗配,要檢查聽力,根據損失來除錯補償,除錯聆聽中有什麼問題及時反饋,多次除錯達到滿意效果。所以不建議 您好,助聽器是要先進行測試後,然後針對測試結果除錯後才可以佩戴的,如果本人不去資料調得不準確,戴著不一定理想。你好,驗配助聽器和驗配眼鏡...

不想去美術班,美術生不去集訓可以嗎

那你在外面的興趣班加補習班你一共參加了多少呢?如果你只是參加了美術班,可真是應該去,應為你爸媽賺錢可能也不容易吧。如果你參加的課外補習是3到4,不加美術班 那麼你可以和你爸媽好好溝通一下,讓他們知道你的感受。如果你最喜歡的是美術或是最擅長沒術我個人覺得你還是應該約束一下自己接受,應為當人生你第一條路...

有點小蛀牙不去看牙醫可以嗎,有蛀牙可以當兵嗎?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 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 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