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2021-05-23 01:10:01 字數 1906 閱讀 6512

1樓:最好的幸福

小偷先生:

你好!我沒想到你會光顧,一時大意,沒有防備,讓你得手了。你既然得到了財物,那就恭喜你了。

我不知道你的尊姓大名,不知道怎麼樣稱呼你。「不問自取即為偷」,你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拿走了我的財物,那就是偷了。你不是搶銀行劫國庫,不是大盜;不是組織武裝,打家劫舍,也不算是匪;就幹些偷雞摸狗之事,只能算偷,而且是小偷小摸,就叫你「小偷」吧,我認為這樣較為合適。

小偷先生,說實在的,剛看到我的財物被你拿走時,我真有點氣憤。不過,我很快就平靜下來了。我想:

錢財都是身外物,你拿去了,就不想還給我;況且,錢財都是來來去去的,既然到了你手上,就不是我的了,我沒有必要為不是我的東西去操心。這樣一想,也就沒事了,繼續回去喝茶聊天。

我沒有去報案,不想為這事麻煩派出所的民警,他們也夠忙的了,我也懶得去錄口供按指印,因為我知道破案的概率很微,即便是破了案,找回財物有可能性也不大。為此,我捱了批評,說我縱容犯罪,沒有立場,正邪不分,現在社會治安不好,就是我這樣的人引起的。小偷先生,你偷了我的東西,而我成了罪人,我有冤啊!

小偷先生,你拿去的東西中,有酒,有青菜,有荷蘭豆,沒有肉。請你自己破費一點,買些肉,炒荷蘭豆;那青菜是我從農家摘來的,沒有農藥,你可以放心吃;那酒也不假,你可以放心喝。我想,你拿這些東西的時候,一定是慌慌張張,膽戰心驚的,菜和酒都給你準備好了,你就喝點酒,壓壓驚。

我知道,做小偷也不容易,反正,我沒有這個膽量。

小偷先生,你還拿去了我很多的衣服。那些內衣褲我穿過的,你就扔掉吧,再穿就不衛生了。那些外衣、褲子還很新的,而且是名牌,質量是可以的,扔掉就可惜了。

應該洗乾淨,消毒好,你合適就穿,不合適就送給其他人穿,不要浪費啊!

最讓我放心不下的,是那把瑞士軍刀,絕對原裝進口,十分鋒利,我在瑞士買的。你千萬不要帶在身上,請你把它送給正人君子,拜託了,我怕你拿它去害別人,最終也會害了你!

還有一個相機,你可以把它賣掉。商場價是三千元,你賣出去,不是正路貨,只能是黑市價,要打折的,應該可以賣到1500元。得到錢後,你就不要拿去吃喝嫖賭了,可以拿去孝敬父母,但不要說是偷來的。

你父母如果知道了你做小偷,會傷心,也會擔心。當然,你也可以把錢存起來,以備急需之用。

小偷先生,你最讓我惱火的,就是把我的那本筆記拿走了。我在上面寫了一些遊記,去到哪,寫到哪,厚厚的一本,還沒有在電腦上整理,就給你拿去了。本子裡記著我的一些所見所聞,所思所想,許多都是觸景生情,有感而發,現在是沒法彌補的。

後來,我冷靜下來一想,這事也不能全怪你,你是不要那本子的,我不應該把它放到包裡面。你拿東西的時候,肯定緊張,沒有開啟包來看的,拿上就走了,你是順帶把本子拿走的。因此,這本子丟失了,主要責任在我自己。

現在想來,沒有了那本子也好,我就不用花時間花精力對著電腦敲鍵盤,去整理那些文字了,樂得清閒。這樣想來,還有點謝謝你。

小偷先生,這一次,你是幸運的,你輕而易舉地得到了這些財物。我也要告訴你,我也是幸運的。那個紙箱裡面裝的東西,更加值錢,可能你沒看上那個紙箱,以貌取物,沒有拿走,這樣,你就少得了,我就多留了。

謝謝你,把這箱東西給我留下來!

小偷先生,你應該知道,你是在賭博,以你的青春和自由作賭本。這一次,你幸運,你能保證:每次都幸運,永遠都幸運嗎?

可以肯定,你做不了一輩子的小偷。要不,是你醒悟了,金盤洗手,不幹了,這是最好的結局;要不,「多行不義必自斃」,給逮住了,坐牢去了;更不好的結果是,在你偷盜的過程中,把命給賠上了。

小偷先生,你應該有比做小偷更好的選擇,去想一想,找一找吧!想明白了,找分合適的工作,就別做小偷了。如果你還不回頭,最終是逃脫不了懲罰。

我還勸你,就是不回頭,也別往深裡做了,千萬別做成了大盜,那是萬劫不復的!

此致,祝你快樂!

想你平安的當事人

2011/5/16

小偷寫信求失主的信,是怎麼寫的?

2樓:栗色榮

小偷送回財物不放心 還寫信求失主給警察說好話。

給小偷的一封信 語言幽默派 ,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記得小時候村裡發現一小偷,全村人出動把他抓住打個半死才送派出專所,因當時條件有限,民警將他屬拷門前一棵大樹上就下班了,結果第二天早上發現這小偷被打的不 形了,發誓再也不偷東西了,就最近,又發生盜竊案,監控顯示來來回回二十多人次發現了小偷,可沒人制止,這難道就是社會的發展?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給小偷先生...

給媽媽的一封信,給媽媽的一封信 範文

親愛的媽媽 您好!您是我最愛的人!您忍著痛把我生下來,沒有您,就沒有我。您常說,你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要學會感恩。我從來就沒有對您說聲 謝謝 之類的話,現在,我在這裡向您真誠地說一聲 謝謝您,媽媽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還正趕上下雨。我在學校裡讀書。放中學時,我才猛地想起傘沒帶,您又叫我自己跑回家。唉,...

致魯迅先生的一封信 急

你象一個普照一切的太陽,連我這渺小的青年也受到你的光輝,你象一顆永不殞落的巨星,在暗夜裡我也見到你的光芒。中國青年不會辜負你的愛和你的期望,我也不應當辜負你。你會活下去,活在我們的心裡,活在中國青年的心裡,活在全中國人的心裡。 哎 現在的教育啊! 自己寫被,瞎編個,你有提問的時間我估計已經寫完了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