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凡卡的一封信,給凡卡的一封信

2023-07-01 17:35:04 字數 3169 閱讀 8953

1樓:襟上一朵花

卡凡你好。愛老虎油!!!

給凡卡的一封信 5

2樓:趁年輕ai可勁瘋

親愛的凡卡:

你好!當我眼前不時出現你那種痛苦的學徒生活時,我不得不提筆給你寫信,說說我的感受。

凡卡,我讀了你寫給你爺爺的信,向爺爺訴說你的遭遇,才知道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社會的黑暗,也知道現在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小時候,聽爸爸說,他出生的時候,祖國正處在內戰時期,生活很貧苦,但和你相比,要好的多。因為我爸爸上得起學,可以接受教育;可你,卻……我再也不願,也不敢想下去了。

我出生的時候,祖國雖然已經解放了二十多年了,但正處在十年動亂時期,人們連溫飽問題還沒有解決。在農村裡根本就看不到什麼小轎車、吉普車這一類的機動車輛,就是拖拉機幾個村也難得有一輛。只有那自行車偶爾有一輛,架子車會見到幾輛。

那時,自行車在農村已是最高階的交通工具了,當然,在城市裡已經有了機動車輛。

但在改革開放以後,我的祖國卻是一個新面貌: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小轎車、吉普車等機動車輛在農村也經常見到。我現在坐在這敞亮的教室裡,拿著嶄新的教科書,這種生活你是多麼嚮往,我想:

如果你能上學接受教育,你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有出息。

凡卡,你的一言一行使我變得懂事了,使我長大了許多。我想對你說:「凡卡,你要堅強點,命運是人自己創造的。

你這次受到的磨難,說不定是上帝給你的考驗,從而讓你懂得生活的艱難和幸福。你說你只剩爺爺一個親人了,我覺得這句話是不對的。因為你不只有爺爺,還有在你身邊關心你、愛護你,曾和你一起走過那段悲慘道路的朋友。

他們時時刻刻在想念你,希望和你一起走向未來,面向世界。凡卡,難道你不知道嗎?難道你不想念他們嗎?

凡卡,我的感受就說到這兒,我以後會經常問候你,給你寫信的。

祝你:走過困苦,走向幸福!

3樓:襪子

可憐的小凡卡:

你好!看了你寫給你爺爺的信,我知道你是一個沒有爸爸、媽媽的小男孩,只有爺爺與你相依為命。可是爺爺養不起你,只好把你送到莫斯科一家鞋店裡打工。

誰知,老闆是個心狠手辣的壞蛋,他讓你整天干活,還讓你天天忍飢挨餓,你一不小心,就會遭到一頓毒打,你的命運是多麼悲慘啊!

你的悲慘遭遇我非常同情。我對老闆這種摧殘兒童的行為感到非常憤怒。他是一個狼心狗肺的人,我們全世界兒童都會譴責他的!

可憐的小凡卡,你不要傷心,不要悲痛,不要絕望,你應該拿起法律——這種至高無上的**去告他,維護你的權益。我相信你會告倒他的。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位小男孩,我願意成為你的朋友。你要堅強的活下來,你一定會來到幸福的彼岸的。

祝你早日脫離苦難!

4樓:豬豬豬豬在吃酒

開啟即得:銅錢*100000,中級名望卡*2,星芒*10,中級體力藥水*1,2級寶石包*1,初級經驗卷*

5樓:文化傳播

小凡卡: 你好!

我是從契訶夫爺爺的筆下知道了你的故事。你是一個不幸的孤兒,唯一的親人便是爺爺了,你和爺爺過得很快樂。可是,鄉下的生活是很艱難的,爺爺為了你能過得好一些,忍痛割愛,把你送進了富人的天堂,也是窮人的地獄——大城市去做學徒。

你在鞋匠鋪吃盡了苦頭,過著魔鬼般的生活,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還常常挨毒打,挨臭罵,就連夥計們也捉弄你,這分明就是虐待你,不把你當人看。也許,他們認為你就是一個被戲弄的玩具,被使喚的奴隸,甚至,你的生命在他們眼中微不足道,弄死你,踩死一隻螞蟻還要容易;折磨你,只不過是一種樂趣罷了……

也許,爺爺知道你在莫斯科過得並不好,但是,小凡卡,不要責怪爺爺,他也是迫不得已呀!

小凡卡,我很痛心,十分同情你,我很想告訴你,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很幸福的。

我們現在的社會人人平等,我們有學校,有陽光,有自由,有春風般的溫暖,有……人人都愛我們,我們是在愛中沐浴成長的。勞動人民從不受剝削,窮苦人民從不受壓迫,殘疾人、孤兒從不受歧視……假如可以,我要穿越時空,我要牽著你的手,把帶到這個愛的大家庭中來,我要讓你快樂,讓你自由,讓你吃飽穿曖,我更要讓你感受鳥語花香,感受世界的美好。雖然,這不可能實現……

凡卡,我還要謝謝你,謝謝你告訴了我:要珍惜幸福,珍惜快樂。

當我在kfc裡狼吞虎嚥時,而你,卻餓得肚子咕咕叫;當我穿著新棉衣紅紅火火過新年時,而你,卻穿著單薄的衣衫蜷縮在牆角;當我在揹著書包蹦跳著去上學時,而你,卻只能望著富家子弟去學堂的身影發呆;當我沉浸在甜蜜的夢鄉中時,而你,卻只能守在老闆的小崽子身邊,替他搖搖籃;當我在學校的操場上和同學嬉戲時,而你,卻只能被囚禁在「地獄」裡,孤苦伶仃,連你最愛的爺爺也見不到;當我……

凡卡,你要堅強,你要相信,黑暗的社會遲早會被推翻的。到那個時候,你同樣可以吃飽穿暖、幸福無比;同樣可以淋浴陽光,茁壯成長。你要相信,黑暗拗不過光明,正義和夢想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漫長的黑夜即將結束,正義和夢想的力量會穿越黑暗,自由的歌聲將要打破寂靜,嶄新的歷史之書緩緩翻開了。

祝: 過得快樂。

給凡卡寫一封信500字

6樓:逝去的愛

《給凡卡的信》

親愛的凡卡:

你好!凡卡,我是個中國的孩子,我在這裡給你寫信。我們中國的孩子都生活得很愉快、幸福。

我知道你生活在沙俄黑暗的時代,你實在太不幸了,我知道你生活悲慘,內心痛苦。我對你充滿了同情。尤其是知道你受到你的老闆和老闆娘的非人虐待時,我真是義憤填膺,馬上就想幫你脫離苦海;知道你給爺爺寄信沒有寫清詳細地址和貼郵票時,又替你著急萬分。

凡卡,現在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請你相信我。首先,我會把你帶回家(我父母都是善良的人,他們一定會同意並支援我這樣做的。),讓你和我一樣感受家庭的溫暖和父母的疼愛。

我家雖不是大富之家,但也算是小康之家,即使多了一個孩子也不成問題。媽媽做飯的時候,我會叫媽媽儘量做一些有營養的、可口的菜,讓你吃一些,因為你太瘦了,我叫媽媽慢慢地把你的身體調理好。然後,我還要帶你去上學,讓你和我一樣享受我們國家義務教育,讓你和我們一起在校園裡唱歌、朗讀、遊戲……課後,我和同學們都會輔導你的功課,讓你跟上我們的學習節奏。

還要陪你聊天、向你介紹我們中國的人情風俗,悠久的歷史文化,傳統的中國節日……最後,在假日,我會叫爸爸、媽媽帶我和你去公園玩玩,去郊外走走,去商場逛逛,去景區看看……讓你和我們一樣,有個美好、幸福的童年。

祝:生活幸福!

你的中國朋友:小明。

2023年7月2日。

凡卡完整的信

7樓:薰衣草的蓴香

納尼?你好奇葩!為什麼不要語文書上的?呃。

給媽媽的一封信,給媽媽的一封信 範文

親愛的媽媽 您好!您是我最愛的人!您忍著痛把我生下來,沒有您,就沒有我。您常說,你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要學會感恩。我從來就沒有對您說聲 謝謝 之類的話,現在,我在這裡向您真誠地說一聲 謝謝您,媽媽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還正趕上下雨。我在學校裡讀書。放中學時,我才猛地想起傘沒帶,您又叫我自己跑回家。唉,...

給領導寫一封信,給領導寫一封信

我回家寫了發你。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給領導寫信的格式,敬語怎麼說?格式如下 敬愛的xx加官職 如 總經理 廠長 書記 等表示職務稱謂的詞語。您好正文部分寫具體內容。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xx 寫信人名字 xx年x月x號 敬語常識 稱呼,用在對方稱呼後面,表示尊敬。1 父母 膝下 膝前 尊前 道鑑 ...

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小偷先生 你好!我沒想到你會光顧,一時大意,沒有防備,讓你得手了。你既然得到了財物,那就恭喜你了。我不知道你的尊姓大名,不知道怎麼樣稱呼你。不問自取即為偷 你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拿走了我的財物,那就是偷了。你不是搶銀行劫國庫,不是大盜 不是組織武裝,打家劫舍,也不算是匪 就幹些偷雞摸狗之事,只能算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