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金融學專業的研究生,需要多少分能進入複試啊?考研輔導班

2021-07-27 05:01:36 字數 3731 閱讀 6207

1樓:耶律之家

你好!金融學專業的研究生複試分數線需要多少也是分學校的,不同學校的分數肯定是不一樣的。一些名校的考研複試線真的非常高,經濟類專業大概在350分左右,金融學則更高,例如中國人民大學的金融類專業2023年複試線393分,清華大學五道口每年考研招50人,今年的複試線在406,所以院校線肯定能是順著國家線增長的。

一般像普通院校估計需要330,340的樣子,好點的211院校估計都需要370分左右,如果學校再好點,那可能需要380,390分都很正常。這些也是和學校的考試難度和報考情況有關的。

另外,現在的大趨勢是取消學術碩士,只招金融專業碩士。報考金融學的人比較多,也推動了複試分數線的提高,增加了錄取的難度。

至於報班,要根據自己的專業和外語掌握情況,如果感到沒有把握,還是報一個輔導班。

希望幫助到你,歡迎追問,歡迎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的學校來確定啊,不同的學校錄取分數肯定也是不一樣的。金融學屬於經濟學下面的專業,那經濟學這兩年的國家線好像都是330左右,所以最低分數肯定是國家線了。然後不同的學校分數和國家線之間有個分數差(這也是天道考研老師教我的),比如211院校可能會比國家線高出30-50分,985院校可能比國家線高出50-80分,這只是大概,具體的還要根據當年的考試難度和報考情況來確定。

專業課可以自己複習,公共課最好報個天道考研的課程,**不高,可以補課,關鍵是我比較喜歡他們的英語和數學老師,講課永遠是充滿激情,而且確實能夠講到點上去,比較適合我的風格。但是不建議報太貴的。

我是準備考研的學生。本科是英語,但是我想考金融類專業。暑假想報個考研數學的輔導班,大家能推薦一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是copy不學數學的吧?若是bai數學基礎較du差的話不建議跨專業考金融。因zhi為要考金dao融,無論數三還是專業課都會對數學有較高的要求,就算初試能過,複試對數學和專業功底差的人來說也會很痛苦。

像有的學校複試指定十幾本金融類參考書,對跨專業的同學來說是很頭疼的。還有的學校會考計量經濟學這類的書,絕對也是個挑戰。可以嘗試考理論經濟學,比如西經、政經,對數學的要求要稍低些。

報班肯定是得報全程了,各家差的都不大,也會有些地域差異。像高聯在山東還挺不錯,其他省沒什麼名氣。海文在別的地方還行,在青島大家就覺得不如高聯。

其實看兩家的講義,真是都差不多,所以你們學校那邊哪個考研機構口碑好你就報哪個吧。

4樓:秉道考研諮詢

建議搜尋「my 使用者名稱」獲得考研的第一手資料!專注考研輔導…………………………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還跨專業考數學嗎?同學,這難度相當了,除非是從大一就開始學數學,否則,勸你別冒這個險。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輔導機構,新東方的英語,人信考研任汝芬的政治,海文和文登的數學,海文和文登差不多。我報的文登全程。金融類偏管理類的是考數學三,偏經濟類的是考數學四,都不難。

考數一的表示你們幸福多了。

7樓:屋白度

你數學是零基礎,不建議報班,建議你有時間去旁聽高數課。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考mpacc會計碩士,太奇有暑期輔導班

我學的是工科專業,想報考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哪位前輩給我指導一下該怎麼備考?我現在是大二下學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傳說中最具有競爭力的研究生了,還是那幾門課,一路衝刺就好了

10樓:風炎之鷹

一、什麼是金融聯考

金融聯考是指我國部分高校從2023年起開始實施的金融學專業碩士學位研究生的招生聯合考試,即報考這些院校金融專業碩士的考生均參加統一的聯合專業考試。

二、金融聯考的目的

(1)規範金融學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考試範圍、內容和形式,統一試題的難易程度;

(2)增加入學考試的透明度,吸引更多的優秀考生報考金融學專業碩士研究生,提高金融學專業碩士研究生的生源質量;

(3)引導和規範金融學專業本科階段教學,使金融學專業教學與科研水平邁上一個新臺階。

三、金融聯考的基本要求

要求考試理解與掌握金融學基礎(含經濟學原理和金融學原理兩部分)中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論,能夠掌握和運用一定的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較寬的專業知識面和較強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金融聯考的考試科目和內容

考試科目:金融學基礎;

金融聯考的內容:考試內容含經濟學原理和金融學原理兩部分。

五、聯考的方法與時間安排

考試為筆試;

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

六、金融聯考與金融學專業考研的區別

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考試內容和難度的區別

金融聯考:參加聯考的院校,在考研時使用的是同一套卷子,聯考的範圍比較廣,但是難度相對比較低;

金融學專業考研:沒有參加聯考的院校仍舊採取院校自己出題的模式,出題的範圍比較窄,但是難度相對比較高。

考研金融學聯考中因為考試範圍比較廣,因此對參考書的選擇就尤為重要。選擇一本實用的參考書可以節省考生複習的時間,還會收到良好的複習效果。鑑於這一點,考研教育網專家廣泛收集輔導專家、歷年考生推薦的金融書籍,希望對2023年考生有所幫助!

科目 參考書目 出版社 作者 備註

經濟學原理 《西方經濟學》(推薦)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高鴻業 2023年 第三版

《西方經濟學簡明教程》 (推薦) 上海人民出版社 尹伯成 第四版 24元

《西方經濟學學習與教學手冊》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高鴻業 2023年出版

《現代西方經濟學習題指南》(微觀經濟學) 復旦大學出版社 尹伯成 24元

《現代西方經濟學習題指南》 (巨集觀經濟學) 復旦大學出版社 尹伯成 22元

金融學原理 《金融學》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黃達 2023年12月出版 58元

《現代貨幣銀行學教程》 (推薦) 復旦大學出版社 胡慶康 35元

《國際金融》 南開大學出版社 錢榮堃 2023年11月出版 18元

《國際金融新編》(推薦) 復旦大學出版社 姜波克 第三版 36元

《金融工程》 武漢大學出版社 林清泉 2023年出版

《金融工程》(推薦) 高等教育出版社 鄭振龍 200年出版 32.4元

《**投資理論與實務》 清華大學出版社 何孝星 2023年8月出版49元

《商業銀行經營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戴國強 2023年1月第二版 29.5元

《投資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劉紅忠 2023年版 31.4 元

《金融市場學》(推薦) 高等教育出版社 張亦春、鄭振龍 2023年第二版38元

上述參考書中,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專家建議:經濟學原理的書籍最好不要選擇外文版的,像曼昆、斯蒂格利茨、薩繆爾森等人的原版教材雖然有很重要的意義,但是在複習過程中並不適用。

專家推薦:

經濟學基礎比較差的考生建議可以從尹伯成的《西方經濟學簡明教程》看起,內容比較容易理解,是入門的好幫手。然後可以過渡到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考試的時候可以儘量學著高鴻業版上的語言回答問題,比較專業。

金融學原理中推薦張亦春、鄭振龍《金融市場學》,鄭振龍的《金融工程》,姜波克的《國際金融新編》,胡慶康《現代貨幣銀行學教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跨專業是很難考的,但是考上了前景非常好。有些工作就是要求理工背景,金融碩士。

非金融專業學生想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非經融專業本科生可以報考金融學研究生。金融碩士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日制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4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

考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哪所學校好

1 考金融學在職研究生武漢大學好。如果是報考學碩的金融學則招生單位不多,相對來說武漢大學比較好。2 如果報考專碩則還可以考慮南開大學 吉林大學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東南大學 浙江大學 廈門大學 山東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四川大...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有哪些,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以及報考條件?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目前在各個院校中主要是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它的入學門檻比較低,考試難度小,通過率也非常高,非常適合在職人員進行報名學習。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考金融學在職碩士研究生,需要先參加研修班課程學習,然後在參加申碩考試。報考課程學習的人員,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符合入學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