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19 18:23:30 字數 4742 閱讀 1227

1樓:手機使用者

排除上火引起的疼痛外,其他牙疼多數是因為齲齒引起的,就是蛀牙,只能通過牙髓**後把蛀壞的牙質清理乾淨進行修補,才能達到徹底**,別找什麼方法了,即便真讓你不痛了,這牙齒沒修補裡面還是會繼續腐爛,直到沒法保留,還是建議你先吃點止痛片臨時止痛然後找個時間上醫院做個檢查**。其他什麼民間配方辣椒大蒜的都是隻能達到臨時止痛。

希望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小妹告訴你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呵呵!

我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緩解牙疼? 牙痛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流傳民間好久,其實,牙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

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竇炎引發。如果發生牙痛,最好找牙醫找出你牙痛的真正原因。

但在看牙醫之前,你可以用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

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接近體溫),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因此而減輕牙痛。他的研究顯示,這種摩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

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等,每隔6--8小時服用一粒。 丁香粉速治牙疼 藥物:

公丁香10粒。 用法:上藥研末。

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療效:此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著連續用2-3次。

冬天為什麼愛牙疼 驟然下降的溫度讓一些人的牙齒疼痛明顯起來,有時張嘴吸了口涼氣牙就能疼半天。****口腔科醫生告訴大家,這主要是由齲齒或急性牙髓炎引起的。 ****口腔科醫生介紹,牙疼是口腔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可由許多疾病引起,如齲齒、急性牙髓炎、牙周炎、急慢性根尖周炎、牙本質過敏、牙齒隱裂或根折等。

齲齒引起的牙疼是因為牙體有齲洞,遇到冷、熱、酸、甜等刺激或食物嵌塞入齲洞時而感覺牙疼,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疼立即停止;冬天天氣較冷,所以也常常會引起牙疼。急性牙髓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牙齒自發性、陣發性疼痛,遇到冷熱刺激或夜間休息時疼痛加劇,屬於深齲洞、深牙周袋等引起,患者一般無法明確指出患牙的部位,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疼仍可持續較長時間,開髓手術後疼痛即可緩解;牙周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持續性鈍痛,伴牙齦紅腫、出血溢膿,甚至牙齒鬆動,牙齦萎縮;急慢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持續性跳痛,牙齒有伸長感或浮起感,不能咀嚼食物。 另外,可以誘發牙疼的疾病還有三叉神經痛、頜骨骨髓炎、幹槽症、智齒冠周炎、急性化膿性上頜竇炎、頜骨惡性腫瘤、牙齦惡性腫瘤、頜骨含牙囊腫、上呼吸道感染、心臟病、白血病、癔病、神經衰弱等,應採取對症**。

醫生特別提醒,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非常難受,對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刺激很大,一般藥物或民間偏方無法**,止疼的惟一有效方法就是到正規口腔醫療單位進行**

4樓:小毛驢鋟

純屬吃多了` 不然怎麼會牙疼? 呵`````````` 笑死偶捏```` ```````

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風

牙疼主要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牙體、牙髓病變。由於齲洞發展到較深的程度就會有冷、熱等刺激性疼痛,此時不**,就會進一步發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發性疼痛,到了這種程度再不去醫院就診,那麼晚上就會疼得睡不著覺了!

待到急性炎症期過後,疼痛症狀就會減輕直到消失,但不要以為炎症會就此消失了,其實炎症不但侵蝕牙體內的牙髓並且發展到牙周組織,炎症滲入牙槽骨引起牙槽骨吸收,到達牙齦形成瘻孔,由此流出白色膿液,這個時候就應到醫院做更復雜的**,不然,牙齒非拔不可。 第二種是牙周病變引起來的。常見的有因為食物嵌塞引起來的牙齦炎、冠周炎,此時只需清理乾淨嵌塞的食物,敷以消炎、止痛、安撫牙齦的藥物就可以了;也有因不注意牙周衛生造成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根暴露直至牙齒鬆動、脫落,隨之而來的表現為:

遇冷、熱、酸、甜等刺激時疼痛,以但刺激解除疼痛也就消失了,到了此時**就比較麻煩了。更有因重度牙周病形成的深牙周袋內病菌滋生,感染至牙根尖,造成牙髓的逆行**染形成牙髓炎,這就需進行牙體—牙周的綜合性**。 牙疼有什麼方法**嗎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

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

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第一個驗方是:

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

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實火、虛火牙痛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得要人命。

中醫認為牙痛是人體 實、虛火上升引起的。實火引起的,痛程短,疼痛厲害;虛火 引起的,痛程長,疼痛綿綿,牙齒鬆動。 (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

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以上兩方主治實火牙痛。

(3)百合、蓮子與大米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4)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5)大米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 服。 以上三方主治虛火牙痛。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

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穴位按壓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關穴,下牙痛取頰車穴,無倫上下牙痛均加用同側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壓穴位並略揉動,反覆進行至牙痛消失。

治牙痛的小驗方 第一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牙痛食療方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風熱牙痛、虛火牙痛三種。現介紹九則**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 方一:

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方二:

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方三:

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吃。適宜陰虛牙齒腫痛、咽喉聲嘶者食用。 方四:

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方五:貽貝蓯蓉黑豆湯 貽貝(淡菜,為海產品)、肉蓯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貽貝砂泥,黑豆洗淨,肉蓯蓉切片,共放鍋里加清水適量熬煮1小時以上,然後去取汁,1次服完。

每日1劑,連服數天,牙痛痊癒為止。貽貝入腎經,滋陰降火;黑豆補腎,除胸中熱痺,散五臟積熱。適宜齲齒牙痛及虛火上炎的牙齦腫痛者食用。

方六:狗肝菜豆腐湯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

(虛火者忌用) 方七:柳根煲瘦肉 柳樹根50克,豬瘦肉100克。二味洗淨加適量水同煲,調味後飲湯吃肉。

適宜牙齦腫脹、腮部紅腫的風火牙痛者食用。 方八: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

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里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方九:

虎墜火湯 生石膏30克,懷牛膝9克,丹皮6克,綠豆100克,大米適量。先將石膏、綠豆搗碎,然後將各藥放入紗布袋裡,縫口,放進砂鍋裡,加適量清水和大米煮粥,粥成去藥袋,喝粥。石膏大寒為消炎墜火之品;牛膝引熱下行以散鬱熱;丹皮行血散瘀;綠豆清熱解毒消炎。

適宜實熱火盛的壯實的患者食用。體弱胃氣虛者忌服。

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牙疼怎麼辦啊?拜託了各位 謝謝

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食物殘渣,還可以達到消炎殺菌解毒的目的,對於疾病症狀的緩解是幫助很大的,具體方法就是鹽直接融於水之中,待鹽水冷卻後頻頻漱口,就可以有效 牙痛的疾病症狀。牙疼主要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牙體 牙髓病變。由於齲洞發展到較深的程度就會有冷 熱等刺激性疼痛,此時不 就會進一步發展到牙髓炎症...

我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我牙疼怎麼辦啊拜託了各位 謝謝

純屬吃多了 不然怎麼會牙疼?呵 笑死偶捏 我牙疼 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排除上火引起的疼痛外,其他牙疼多數是因為齲齒引起的,就是蛀牙,只能通過牙髓 後把蛀壞的牙質清理乾淨進行修補,才能達到徹底 別找什麼方法了,即便真讓你不痛了,這牙齒沒修補裡面還是會繼續腐爛,直到沒法保留,還是建議你先吃點止痛片...

牙疼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牙疼都要看怎麼弄成的哦 麻煩採納,謝謝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