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了紅色的石頭是在黑龍江牡丹江地區的小河邊撿到的

2021-05-28 22:21:36 字數 5787 閱讀 6272

1樓:明耀

可能是雞血石那你就撿到寶貝了。你這個還行不過就是顏色有點深啊

在河邊撿到的一塊石頭,求專家鑑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的鑑別方法

玉器可分為軟玉

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玉石的品質鑑別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

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

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鄉。

(3)勻

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一般地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玉的品質可分為10級,每一級又可細分為上、中、下3檔。其中,白玉無論其色澤好壞,透明度如何,價值都是最低的。

天然玉石的特點是略呈淺色,而不帶有淺藍色(俗稱邪色)。另外還有一種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外觀頗似深色「老坑玉」。鑑定的方法很簡單,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重者為真玉。

目前,市場上常常混雜一些加工精湛的假玉。辨別假玉的一般方法是看、聽、測。

(1)看

主要看晶體透明度、內部結構、光澤等。真玉透明、油脂光澤,花紋自然,內部纖維狀態是不易模仿的。

(2)聽

真玉聲音清脆,人造假玉聲音發悶。

(3)測

主要是測硬度。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5)為標準,除岫玉、綠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劃出條痕,而玉石本身絲毫無損。假玉一般較軟,劃不動玻璃。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玻璃加工而成,它們都是非晶質材料,硬度低,密度小,還有材料本質的特徵。如塑膠能用鋼針挑得動,或能刻出劃痕,拿在手中輕飄。玻璃在燈光或陽光下內部顯示氣泡,偏光鏡下顯示非晶質性**動時無週期性的明暗變化),有原料製作漩渦狀條紋等。

翡翠的質量鑑別在玉石家族眾多成員中,最名貴的當推翡翠。它是一種天然礦石,硬度極高,產量極少。其色彩主要以綠色、紅色為主。紅色為翡,綠色為翠,故名翡翠。

(1)翡翠的分級

①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②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③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翡翠的質量鑑別

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

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將上述假品放入煮熔的蠟液中,所灌入的顏料會慢慢析出。這樣檢驗,既不會損壞被檢樣品,又可鑑別出真假。

用塞爾西濾色鏡觀察,加色翠在鏡下為紫紅色,天然真品顏色不變。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鍊而成,結構鬆懈,綠色均勻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聲音沙啞。

(3)翡翠的選購

①看顏色。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豔、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

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江水綠、油綠,均以綠分佈均勻者好。

②觀察透明度。在強光下觀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③聽聲音。敲擊聲清脆悅耳者為佳。

④觀察翠性和石花。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以少為好。

⑤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而小為好。

⑥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

怎樣鑑別真假瑪瑙

天然瑪瑙區別於假瑪瑙的最顯著的標誌,是其橫斷面有同心層紋結構,利用這個標誌,整塊瑪瑙較為容易識別,而經切割後的製成品,由於沒有整齊明顯的圖案,則容易認錯。但一般來說,天然瑪瑙手感涼,表面像塗了一層蠟,並有蠟的光澤,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級,用小刀刻不動,由於它是在熔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所以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在硬雜木板上急驟磨擦十幾下,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顏色常是幾種混雜於一塊之中,形成美麗的花紋、層紋、錦花等絢麗多彩的圖案, 假瑪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優質的石材來充當的。其基本特徵是:

手感固然涼,卻沒有蠟狀感覺和光澤,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跡來;砸碎觀察斷面,除沒有瑪瑙所具有的層紋外,顆粒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顏色之間界線分明。有些不法商販在假冒瑪瑙的表面粘上一層薄薄的有機物,給人有蠟狀光澤和手感的錯覺,鑑別時要特別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單質石英結晶度很高,應該是水晶或透度不次於水晶的石頭。石頭不錯。比重應該在2.6到2.7之間。硬度6.5到7之間。找個菱角畫一下玻璃看看。

4樓:月下飲者

親,你這個鑑別了沒,我有一個跟你一樣的,不知道是什麼

5樓:墨子虹

是玻璃,第一張**看的比較清楚,玉的內部裂紋應該無此光,也挺好看的,必竟是經過磨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鑑定,你這是塊玻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黃玉,我認為應該是玉髓,挺好看的,留著吧

8樓:百度使用者

不用鑑定了,這根本就不是玉。沒價值

9樓:莫名想你

不太像,看看重量和硬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玻璃**,水衝時間長,圓潤了

我撿了一塊紅色石頭,請專家幫助鑑定一下,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絕對是南紅啊!!可值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應為真正的石顏色不是這樣的。那紅色的條紋應該是淡藍的。

請各位石頭收藏大師幫我鑑定一下, 我這顆在黑龍江邊撿到的石頭是屬於什麼類的石頭? 它有收藏價值嗎?

13樓:沙灘貝殼的風

雞血石血色是辰砂,鮮豔亮麗;載體是纖維狀透閃石,你這個是在江邊撿到的,肯定不是透閃石,因為它不可能經歷這麼長的搬運。所以肯定不是雞血石。

紅色是三價鐵形成的,抗風化表明矽質為主,若強光透過去有明顯紋層構造,就是紅色瑪瑙;

如果沒紋層,細膩程度也到石英質玉石了,這個分類較大較雜,模糊的可以叫它紅碧玉。

14樓:百度使用者

瑪瑙,最硬的石頭了,顏色也好,值得雕!

15樓:小ye霸

對石頭不懂 但這個石頭看起來特別漂亮。

16樓:匿名使用者

徹蛋,這絕對不會是雞血石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不錯,好像沒有雞血石紅

18樓:兜gg剛剛才

是雞血石的話你就發財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漂亮!不會是雞血石吧!那你要發財呢!

20樓:

看樣不錯,鑑定一下吧。

21樓:紅色文明人

黑龍江邊撿到的一定是北紅瑪瑙啦,水衝料,用電筒照一下,沒有裂的話顏色還是不錯的!做首飾當然可以,做水滴,珠子。

撿到一塊紅色石頭會下色非常硬,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鵝卵石,只是剛好質地比較硬而已

23樓:風中的細

用切割機切開表面看一下是不是翡翠,

24樓:墨墨無聞秦風民

這是一種含礦物質的石頭,就象銅礦石一樣,這是一塊含鐵的礦石。

我撿到了一塊紅色石頭,請大家幫我看看,謝謝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的石頭挺特別的,有點像血玉,應該是好東西吧,你可以找專家鑑定一下說不定還很值錢那。祝你生活愉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紅碧石。

碧石 (二氧化矽隱晶質品種)

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以上。因質地不純,通常表現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澤亦稍暗於普通玉髓。

碧石的顏色很豐富,有紅碧石、綠碧石、白碧石、黃碧石等。除有單色品種外,也常見雜色品種。

27樓:查詢中

赭石,為鮞狀、豆狀、腎狀集合體,多呈不規則的扁平塊狀。赭石是氧化物類礦物剛玉族赤鐵礦,主含三氧化二鐵(fe2o3)。暗棕紅色或灰黑色,條痕櫻紅色或紅棕色,有的有金屬光澤。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塊石頭不錯,少見。

河邊撿到的石頭,求鑑定是玉石還是礦石

29樓:詩萬首酒千殤

碧玉巖,緻密堅硬的矽質岩石。主要由玉髓和自生石英組成,帶有氧化鐵及有機質混入,故常呈紅色、棕色、綠色、玫瑰色等,因為它是**位的氧化鐵顯色,所以在空氣中氧化環境下是永不變色的。

30樓:趟水釣小魚

你這東西有點綠瑪瑙的感覺,

31樓:電子菸酒行吧

這個好,應該值個幾萬

32樓:茅巨集富姓一

很遺憾的告訴你,玉石如果沒經過加工的話剛來才出來叫做毛石,外表是一團黑

,看不到裡面的,有經驗的人可以拿專業手電看裡面的水種!所以為什麼有賭石這個行業,就是看外邊不確定好壞,切開來才知道是什麼貨。你這很明顯,已經透了,所以絕對不是玉石,應該是某種礦

牡丹江傳銷合法嗎,黑龍江牡丹江傳銷多嗎?

你看中國什麼時侯承認傳銷合法了,只要在中國大陸,傳銷就是違法的,不要碰,也不要引導別人來搞傳銷,多少人被騙這例子不少了,相信你年齡也不會太大,找個務實的工作,千萬別做著不勞而獲的事。黑龍江牡丹江傳銷多嗎?多,號稱5000家寢室,按照10人一家的規模,從業者為5萬人!不過也不用害怕,這裡中綠傳銷不控制...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與牡丹江大學哪個好

都是專科的 但是一個是省級的 一個是市級的 但是教學 專業方面還是牡大好一點 但是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 最近2年 發展相當迅速 06年招600人 09年招1200人 建議去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是專科類院校 個人認為牡丹江大學比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好 前者是不怎麼樣,我就是那個學校的,但...

家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郵寄到別的地方怎麼算平郵和快遞

用中國郵政的 就是 分普包 快包 和特快 資費不一樣唄普包就是最慢的 全國15天 30天到 快包比普包快不了多少 全國7 15天到 特快就是ems 全國3天內到 平郵的話,一件東西如果距離稍微遠一些,日期少則一星期,多則半個月,但是 便宜。快遞的話,從牡丹江哪怕是快遞到深圳,基本上3 4天就到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