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除了雪松還有什麼能屈能伸的植物

2021-05-28 00:25:02 字數 1964 閱讀 1728

1樓:匿名使用者

牆頭草···(寫作文吧,就不叫牆頭草了,說學名:一年蓬或者知風草)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雪松外,竹子也是能屈能伸的植物

描寫雪松能屈能伸的好詞佳句

3樓:墳墓ㄨ尛諃

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

輕搖曳。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美人鬆的樹幹挺拔,扶搖直上青天,凌空她的綠臂,遠眺像個美麗的姑娘。

松樹宛如一團烏雲,濃得吹不進風去;而那針葉縫裡,卻掛著一串碩大的鬆塔。

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裡,一株株年輕的松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

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呼嘯著猛烈地搖擺著松樹。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落,它的枝丫上積滿了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雪松適合哪些地方種植

4樓:薩摩耶好醜

適合在氣候溫和涼潤、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上種植。

雪松種植要求溫和涼潤氣候和上層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喜陽光充足,也稍耐蔭、在酸性土、微鹼。海拔1300-3300米地帶。

北部暖溫帶落葉闊葉林區,南部暖帶落、葉闊葉林區,中**帶綠、落葉闊葉林區和常綠闊葉混交林區。雪松喜年降水量600~1000毫升的暖溫帶至中**帶氣候,在中國長江中下游一帶生長最好。

5樓:群主你是豬嗎

首先要搞清楚雪

鬆是什麼樣的植物。最簡單的答案就是:雪松是淺根性植物。淺根意味著什麼?

一、種植的時候你不可以把土坑挖的太深。你深植就是有違雪松的正常生長規律。雪松的根系只有在靠近土壤表層的地方才會生長得最好,活性最高;

二、肥料都別亂施。把肥坑挖的很深,就等於把化肥扔掉了;

三、移植的雪松不抗大風。因為根系很淺,所以你得搭建三角支架支撐好雪松。不然吹倒了,雪松也就完蛋了。

現在的雪松多為籽播苗。扦插苗常見於03年之前,那個時候雪松籽很貴,農民買不起雪松種子才用枝條扦插替代的。籽播苗的最顯著特徵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雪松適合生長在氣候溫和涼潤、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上生長旺盛。要求溫和涼潤氣候和上層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喜陽光充足,也稍耐蔭、在酸性土、微鹼。

海拔1300-3300米地帶。

北部暖溫帶落葉闊葉林區,南部暖帶落葉闊葉林區,中**帶常綠、落葉闊葉林區和常綠闊葉混交林區。雪松喜年降水量600~1000毫升的暖溫帶至中**帶氣候,在中國長江中下游一帶生長最好。

主要分佈情況:分佈於阿富汗至印度,海拔1300-3300米地帶。北京、旅順、大連、青島、徐州、上海、南京、杭州、南平、廬山、武漢、長沙、昆明等地已廣泛栽培作庭園樹。

擴充套件資料

雪松的主要價值:

1、園林用途

雪松是世界著名的庭園觀賞樹種之一。它具有較強的防塵、減噪與殺菌能力,也適宜作工礦企業綠化樹種。雪松樹體高大,樹形優美,最適宜孤植於草坪**、建築前庭之中心、廣場中心或主要建築物的兩旁及園門的入口等處。

2、建築用材

雪松木材輕軟,具樹脂,不易受潮。在原產地是一種重要的建築用材。

表示讚美雪松那種能屈能伸品質相同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人在屋簷下怎能不低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剛柔並濟 能剛能柔 忍辱負重

9樓:鈴聲悠悠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百折不回

10樓:暮冪函

剛柔並濟,以退為進,以屈求生,大丈夫能屈能伸。

能屈能伸的屈是什麼意思,能屈能伸意思

能屈能伸。n ng q n ng sh n 解釋 能彎曲也能伸直。指人在失意時能忍耐,在得志時能大幹一番。示例 1 這就叫大丈夫 馮德英 苦菜花 第三章。2 柳青 創業史 那些為了事業能屈能伸,能忍能讓得人,才是最堅強的人。屈能伸,漢語成語,拼音是n ng q n ng sh n,意思是能彎曲也能伸...

雪松有什麼特殊特點和用途,雪松的外形特徵及其作用。

雪松體高大,樹形優美,為世界著名的觀賞樹。印度民間視為聖樹。最適宜孤植於草最適宜孤植於草坪 建築前庭之中心 廣場中心或主要建築物的兩旁及園門的入口等處。其主幹下部的大枝自近地面處平展,長年不枯,能形成繁茂雄偉的樹冠,此外,列植於園路的兩旁,形成甬道,亦極為壯觀。並且,雪松也時常作為廣場綠化中必不可少...

在園林植物中,身為常綠喬木的雪松為什麼會歸類在落葉松屬裡

常綠與落葉並不矛盾,雪松雖然全株是常綠的,它的針葉也是不斷在進行著新陳代謝,老葉會掉落,但同時新葉會萌生出來,因此仍是常綠的。在雪松樹下,如果沒有人打掃,常會落有一層厚厚的松針。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雪松難道不是雪松屬?但是雪松是雪松屬的呀。怎樣學好園林植物學?學習植物學一方面是系統的按照植物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