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什麼病?老師們。先出現這樣,一天後變幹,發展很快,全棚都

2021-03-19 18:30:43 字數 554 閱讀 3040

1樓:農醫生

不是病害,是久陰後氣溫高,或大棚放風過快引起的葉片失水等外界溫差大氣溫高的因素引起的,簡單的說,是氣溫高,溫差大引起的葉子葉邊失水乾枯,如果是大棚的,氣溫高時得提前注意通風透氣。建議用蕓薹素+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保護性的殺菌劑,如百菌清,或代森錳鋅等一起噴霧處理,7天打一次,連續打兩次

你問老師這豆角是什麼病啊

2樓:農醫生

晚上好!這個是豆角炭疽病, 豆角莖枝杆上病斑呈褐色水漬狀凹陷斑點印。 防治:

可用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苯甲.嘧菌酯等藥噴霧防治。 建議用藥:

用咪鮮胺+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次。

(平時沒有發病的時候,可以用苯甲嘧菌酯,或絡合代森錳森等,7-10天噴霧一次預防)

老師看看這豆角葉什麼病

3樓:農醫生

建議溼度比較大的情況下看看有沒有黴層,有的話是霜黴,背面有網紋狀是蟎類,都沒有可以懷疑病毒。

豆角什麼病?老師們看看,老師們看看豆角得了啥病了?

鏽病與斑bai潛蠅危害 鏽病又稱黃du 疸病,黃粉病。主要危害植zhi物的葉 dao莖和果實。受回害部位產生不同顏色答的小皰點或者皰狀,杯狀,毛狀物。可用丙環唑,已唑醇,酮,氟環唑,苯甲 丙環唑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 7天一次,連續2 3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

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花生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根腐病,土傳病害bai的一種,多du由於土壤病菌zhi基數過大,消毒不當dao,土壤連年重茬內連作導致的,再容加上土壤溼度大溫度高引起。用惡黴靈,寧南黴素,枯草芽孢桿菌或絡氨銅或咯菌腈,四黴素等灌根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這不是西蘭花黑斑病,是細菌病害感染,細...

麻煩老師看一天,螺絲椒是怎麼回事啊,什麼病怎麼治,謝謝老師

辣椒炭疽病,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麻煩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啊 炭疽病可用多菌靈,甲基託布津,代森鋅,醚菌酯,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