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灌根用什麼藥

2021-05-30 15:11:23 字數 515 閱讀 2629

1樓:焦巴兒

紅根病,也叫根腐病,根部精甲.惡黴靈,或咯菌.精甲等)+好點的生根劑+乙蒜素(用量減半)或中生菌素灌根。6-7天一次,連續灌根2-3次。

預防:建議種植的時候,用用咯菌.精甲拌種利拌下種子再種植,多用點生物菌劑。(如果種植的時候用過生物菌別,灌根的時候不要加細菌藥一起灌)

灌根效果比較直接。

2樓:倚榭

枯萎病:回生1小包+霜託25克,兌水30斤,每株60~80ml灌根;或者用25%多菌靈可溼粉500~1000倍稀釋混合生根清腐劑灌根,7天一次

根腐病:70%敵克鬆1500倍稀釋或50%根腐靈1000倍稀釋,澆豆基部或灌根,出苗後7~10天第一次,250ml/株,之後一週一次,連續三次。或者用40%多菌靈800倍液,15%惡黴靈水劑450倍液。

線蟲病:利根沙浮油20ml,兌水30斤灌根豆疫病:58%甲霜靈-錳鋅800倍液混合生根清腐劑灌根。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爛根用什麼藥灌根藥

青椒根腐病預防用什麼藥灌根

可以用傷害比較小的農藥。青椒根腐病可以用5 丙烯酸.惡黴.甲霜水劑800 1000倍液灌根兒。椒根腐病,辣椒基部及維管束,病株部分枝和葉片變黃萎蔫,莖內維管束褐變,溼度大或生育後期莖基部或根莖部腐爛,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連續灌根一次。...

草莓根腐病用什麼藥好,草莓根腐病用什麼藥灌根好

草莓紅中軸根腐病要提前防治,在種植中要著重注意。前期防治紅中軸根腐病藥很多,根據自己種植情況,選擇合適的防治方法。選無病地育苗 抗病品種,有條件的實行4年以上間隔輪作。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增施磷 鉀肥,避免偏施氮肥。高壟栽培,覆蓋地膜,有利於提高地溫,減少發病。雨後及時排水,嚴禁大水漫灌。對草疫黴...

豆角鏽病用什麼藥打,豆角鏽病打什麼藥好

豆角鏽病 來,是豆角種植源中,比較常遇到的一種病害。防治可用 類殺菌劑噴霧防治,如 戊唑醇,或腈菌唑,或氟矽唑,或己唑醇等,噴霧防治,如果是小苗,注意濃度。也可用苯甲.嘧菌酯,或吡唑萘菌胺.嘧菌酯。常規濃度,噴霧防治。交替成分使用。6 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建議配方,例 苯甲嘧菌酯或嘧菌酯 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