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老師看一天,螺絲椒是怎麼回事啊,什麼病怎麼治,謝謝老師

2021-03-25 23:34:35 字數 2260 閱讀 1673

1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麻煩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啊

2樓:農醫生

炭疽病可用多菌靈,甲基託布津,代森鋅,醚菌酯,咪醯胺,惡霜嘧銅菌酯等交替噴霧防治版。間隔5-7天一次,連權續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麻煩老師們看看是什麼病 怎麼治 謝謝

3樓:農醫生

番茄牛眼腐病。bai主要危害番茄的果實du,多發生在未zhi成熟的果實上,病斑褐dao

色圓形或近圓形,邊緣內不明顯,擴充套件容後形成深褐與淺褐相同的大型斑,有的達果實的1/3~1/2,出現帶同心輪紋的牛眼斑,病果不變形,果皮面部光滑,果實硬挺,保持原形不變,病部變色的組織向內擴充套件,溼度大時長出白色棉絮狀菌絲,致病果腐敗.有的整個小果變黑腐爛,果皮不破裂。與具有明顯邊緣、表面粗糙的晚疫病病果不相同。

老師這辣椒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謝謝

4樓:農醫生

辣椒莖基腐來病和辣椒疫源病。

辣椒莖基腐病,藥劑防治可以在發病初期,用枯草芽孢桿菌、甲霜惡黴靈、絡氨銅、咯菌腈等藥劑噴施莖基部或灌根。隔5-7天再噴一次。

辣椒疫病,發病初期可以用霜脲·錳鋅、霜黴威、乙磷鋁·錳鋅、甲霜靈·錳鋅、烯醯嗎啉、銀法利(氟吡菌胺·霜黴威)、普力克(霜黴威)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5~7天噴一次,連續噴施2次。

老師們,這片線椒得了什麼病,怎麼治啊?

5樓:農醫生

辣椒bai白星病, 主要為害葉片du,病斑圓形或橢圓zhi形,邊dao緣深褐色且稍版隆起,**灰白色,其權上散生黑色小粒點,既分生孢子器。 可以用代森鋅,琥膠硫酸銅,絡氨銅,可殺得,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間隔7天聯絡噴施一次。

麻煩老師看番茄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溼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溼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溼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老師麻煩您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7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根bai據您發來的**判斷du,可能是葡萄zhi霜黴病。病菌靠卵dao孢子在植物殘體和土壤中越冬

內。容每年都有發病中心,即開始只在葡萄園中個別植株的少數葉片上產生病斑。發病中心出現後,病菌侵染加劇。

防治措施:注意清除菌源,要在發病中心出現時噴針對性強的殺菌劑,可選擇的藥劑:1、64%防毒礬500倍液;2、72%克露600~750倍液;3、69%安克錳鋅800倍液;4、50%烯醯嗎啉1200倍液;53%金雷多米爾?

錳鋅500倍液。在發病中心出現時噴藥,每隔30天噴1次,連噴2~3次。注意藥劑的交替和波爾多液的輪換使用。

老師,什麼病啊?一天就有好多。怎麼治?

8樓:農醫生

番茄根腐病。用咯菌腈,或

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專脲酸屬,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進行防治,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老師,這是葡萄什麼病啊,怎麼治啊?謝謝!

9樓:農醫生

綠盲蝽為害,用bai氯氟氰菊

du酯或溴氰菊酯或zhi甲氰菊酯或聯苯菊dao酯或百樹菊酯版或氯氰菊酯等高效低毒

權的菊酯類農藥噴霧防治,效果很好,死得快,死得徹底,控制期長,殘留期短,殘留量少,不汙染環境,不危害人體健康。噴藥後15~20分鐘即紛紛墜地死亡。

麻煩老師看看大棗裂口是怎麼回事啊

大棗裂果,是一個常見問題,尤其在後期白熟期至上色,雨水過多引起,據佳縣紅棗辦統計,2000年到2010年,連續陰雨4天,減產20 以上,連續6天陰雨,減產70 以上。當然不同品種之間有產生差異,駿棗,金絲小棗,木棗及狗頭棗易裂果。圓鈴棗,龍棗,佳縣長棗不易裂。白熟期噴施鈣鉀微肥。李子裂口怎麼回事?很...

早晨生氣,一天不順,怎麼回事?

一天之際在於晨,早晨心情影響了一天情緒,所以會不順。因為早上是開始的新的一天,也美好的一天。早上生氣,一天沒好心情。所以不要生氣了。每天早上起來都心情不好 容易發火怎麼辦?年輕人莫激動啊。心情不好,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一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

做完愛一天內小腹會痛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你好,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性生活時血液迴圈加快,毛細血管擴張,導致下腹或臍周發生陣發性疼痛。2 女性對男子 及 隔膜或保險套過敏,造成全身性過敏,並出現過敏性腹痛,甚至性衝動時性器官充血,盆腔組織發生收縮或痙攣的反應所引起的性生活後肚子痛。3 男子形體過大,時過分用力,使女方腹部壓力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