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轉賬支票支付前欠貨款,為什麼用付款憑證填制,求理解

2021-03-19 18:30:44 字數 2135 閱讀 1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混淆概念了

不要一看見轉賬支票裡有轉賬兩個字就覺得用轉賬憑證需要用轉賬憑證記錄的會計分錄

都是不涉及到現金和銀行存款的

說白了是不涉及到錢的 只涉及到賬的

比如你公司買了一批商品 沒付錢

分錄 借:庫存商品

貸:應付賬款

這個分錄就應該用轉賬憑證

只要是涉及到錢了 肯定是用收付憑證

沒有轉賬憑證的事

話說用通用憑證多好啊,省的這些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轉賬支票支付前欠貨款,涉及到用銀行存款付款,故用付款憑證填制。

2、具體賬務處理是: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3、付款憑證是根據現金和銀行存款付出業務的原始憑證編制、專門用來填列付款業務會計分錄的記賬憑證。根據現金付出業務的原始憑證編制的付款憑證,稱為現金付款憑證;根據銀行存款付出業務的原始憑證編制的付款憑證,稱為銀行存款付款憑證。付款憑證既是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以及有關明細分類賬總分類賬的依據,也是出納員付出款的依據。

開出轉賬支票支付前欠貨款分錄怎麼理解

3樓:簡淨軒語

前欠貨款,是指在購進業務中沒有支付貨款,而通過應付賬款核算的經濟業務。在發生此業務時,應根據**商設定明細科目,做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貸: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xx**商

日後開出轉賬支票支付貨款,在款項沒有被列支前,保留好存根,不用做任何賬務處理,待款項被划走,根據銀行的扣款通知單和支票存根,做如下分錄:

借:應付賬款——xx**商

貸:銀行存款

先進貨,後付款,這是賒購業務,一般通過應付賬款來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用轉賬支票支付前欠貨款"的會計分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借:應付帳款----某公司 金額

貸:銀行存款 金額

轉帳支票都計入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支付方:

借:應付賬款——xx公司

貸:銀行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貸:應付賬款

轉賬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在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單位和個人客戶,用於同城交易的各種款項,均可簽發轉賬支票,委託開戶銀行辦理付款手續。轉賬支票只能用於轉賬。

8樓:晉州安信會計

借:應付賬款——xx公司

貸:銀行存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貸:應付賬款

用轉賬支票支付前欠貨款的會計分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借:應付帳款----某公司 金額

貸:銀行存款 金額

轉帳支票都計入銀行存款

11樓:堅涉果欣悅

1.轉賬bai

支票支付欠款時的會計分du錄:

借:銀行存款zhi

貸:應付賬款

2.轉賬dao支票是出回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答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在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單位和個人客戶,用於同城交易的各種款項,均可簽發轉賬支票,委託開戶銀行辦理付款手續。轉賬支票只能用於轉賬。

12樓:詹奧杭天縱

對於支付方:

借:應付賬款——xx公司

貸:銀行存款

13樓:嵇延莘陽曜

借:你進貨所對應的科目

貸:銀行存款**賬支票支付)

用支票支付的款項均應計入「銀行存款」科目

14樓:史濡彭詩雙

借:應付賬款——xx公司

貸:銀行存款

轉賬支票怎麼背書轉讓,轉賬支票如何背書轉讓

轉賬支票背書轉讓的方式如下 1.記名背書。記名背書必須以銀行或公司為背書人,記名背書大都給開證行。2.空白背書。又稱不記名背書,即背書人在匯票上只有簽名,不寫付給某人,即沒有被背書人。3.限定背書。有些限定背書規定匯票只交付一次,受讓人只能自行使用匯票而無再次轉讓的權利。4.票據法 第三十條,匯票以...

轉賬支票支票頭丟失怎麼做賬,轉賬支票頭和收據一起遺失怎麼做賬

1 可以向開戶銀行復印一份支票 就是付給保險公司的那張支票 2 可以影印一下銀行的對賬單,特別註明一下這筆交易的結果。3寫個證明附在憑證後面,內容寫上年月日 支票號碼 金額,因故丟失,特此證明。月末,與銀行對帳單核對一致,就可以了。轉帳支票丟失了,進帳時寫個說明,說明丟失的支票號碼,同時對方收到款時...

轉賬支票日期的大寫格式是什麼,轉賬支票大寫金額怎麼填寫

轉賬支票日期填寫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舉例 2012年8月5日 貳零壹貳年捌月零伍日捌月前零字可寫也可不寫,伍日前零字必寫。補充 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月至拾貳月必須寫成壹拾月 壹拾壹月 壹拾貳月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