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地燈籠是什麼植物,像燈籠的植物是啥

2021-03-19 18:30:52 字數 2210 閱讀 1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燈籠也分為,天燈籠和地燈籠、錦燈籠

1、天燈籠:別名,假苦瓜,鬼燈籠、三角泡、三角燈籠。倒地鈴,一或二年生纏繞草本,質柔,高約4米,多少被柔毛。

功用主治  清熱,利水,涼血,解毒。治黃疸,淋病,疔瘡,水泡瘡,疥癩,蛇咬傷,清熱,利水,涼血。

2,地燈籠: 滲溼,殺蟲。治黃疸,小便不利,慢性咳喘,疳疾,瘰癧,天泡瘡,溼瘡。

3、錦燈籠。又名:山姑娘兒。性寒,味苦。清熱解毒,利咽,化痰,利尿,疏肝。主治肝氣不舒,腎炎,肝炎;壞血病、痰熱咳嗽。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結出綠色的燈籠,我小時候叫燈籠花,不知道學名叫啥

2樓:清水煮米

藤本植物,風船葛 ——又稱倒地鈴、風船草、鬼燈籠、氣球藤等 ; 無患子科倒地鈴屬多年生草本 。

主要性狀: 莖枝纖細,長可及3公尺,以卷鬚纏繞他物蔓延,或匍匐地面生長。葉互生,2回3全裂;花具長梗由葉腋伸出。

小花白綠色不甚明顯。結蒴果鼓脹成氣球狀,垂樹枝間隨風搖曳。果有三室,各藏渾圓種子一粒,成熟時呈黑色而有白色心印。

3樓:匿名使用者

酸漿。 果實可以吃。

4樓:白皮松

可能就是燈籠果,北方市場就有賣

像燈籠的植物是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金鈴花,又稱燈籠花,木本植物,株高可達2米,盆栽也保持1米~1.5米,枝葉繁茂,枝條細軟拱形垂下,樹型樹姿美觀。花柄細長,高高垂下,花蕊伸出花冠之外,花朵如宮燈高掛。

這一種是吊鐘花:又名倒掛金鐘、吊鐘海棠燈籠花,為多年生草本花卉,種類繁多,主要花色有紅、紫、白三個品種。

6樓:一被子將心比心

酸漿(植物)

編輯 鎖定 同義詞 錦燈籠一般指酸漿(植物)

酸漿(拉丁文名:physali alkekengi l.)又名紅菇娘、掛金燈、戈力、燈籠草、燈籠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燈等北方稱為菇蔫兒、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

原產於中國,南北均有野生資源分佈。酸漿在中國栽培歷史較久,在公元前300年,《爾雅》中即有酸漿的記載。現在在東北地區種植較廣泛。其他地區種植較少,仍屬稀特蔬菜。

酸漿經濟價值

酸漿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降壓、強心、抑菌等功能。主治熱咳、咽痛、音啞、急性扁挑體炎、小便不利和水腫等病。

酸漿成熟時掛滿枝頭,如同一串串燈籠,別具特色。

酸漿果實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其中鈣的含量是西紅柿的73.1倍、胡蘿蔔的13.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紅柿的6.

4倍、胡蘿蔔的5.4倍。它獨特的風味和豐富的營養,是加工飲料、果酒等飲品的好原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倒掛金鐘,風鈴草,鈴蘭,燈籠樹,吊鐘花等等。

8樓:冷磬秋

豬籠草啊, 有這種植物就叫豬籠草的啊

花的形狀像燈籠叫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鈴花編輯

金鈴花(學名:abutilon striatum),又名燈籠花、網花檾麻、紅脈商麻,屬於常綠灌木,由於葉片常綠、花形獨特、花期較長、易於繁殖,頗受喜愛。金鈴花系叢生,莖直立,葉翠綠,質厚,卵狀,亦有掌狀,邊緣有鋸齒,花梗細長,小蕾期向上,隨著蕾的膨大逐漸向下,開花特別下垂,花鐘形,橙黃色,上有鮮豔的紫紅色脈紋,花蕊和花柱較長,伸出花冠之外,整花如吊著的金色鈴子而得名。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像燈籠一樣的花

10樓:我都覺的虛偽

君遷子,別名

:軟棗、黑棗、牛奶柿,拉丁文名:diospyros lotus l.

柿科、柿屬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可達1.3米;

樹皮暗褐色,深裂或成不規則厚塊狀剝落,

小枝褐色或棕色,有縱裂的皮孔,嫩枝平滑或有時有黃灰色短柔毛。

葉橢圓形至長圓形,長5-13釐米,寬2.5-6釐米,初時有柔毛後脫落,下面綠色或粉綠色。

花淡黃色或紅色,簇生葉腋;花萼鐘形,密生柔毛, 4深裂,裂片卵形。

果實近球形,直徑1—2釐米,熟時藍黑色,有白蠟層。

花期5-6,果熟期10-11月。生於海拔500-2300米左右的山地、山坡、山谷的灌叢中,或在林緣。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君遷子----也叫黑棗樹

花的形狀像燈籠叫什麼植物,這個開花像燈籠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金鈴花編輯 金鈴花 學名 abutilon striatum 又名燈籠花 網花檾麻 紅脈商麻,屬於常綠灌木,由於葉片常綠 花形獨特 花期較長 易於繁殖,頗受喜愛。金鈴花系叢生,莖直立,葉翠綠,質厚,卵狀,亦有掌狀,邊緣有鋸齒,花梗細長,小蕾期向上,隨著蕾的膨大逐漸向下,開花特別下垂,花鐘形,橙黃色,...

這是什麼植物有圖,接的果實跟燈籠似的

是豬籠草,像籠子一樣有個蓋,昆蟲拗不過豬籠草的香味,就進了豬籠草,最後因為太滑出不來,然後豬籠草把昆蟲消化了。這個是茄科植物,假酸漿屬的假酸漿。俗稱地燈籠是什麼植物 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燈籠也分為,天燈籠和地燈籠 錦燈籠 1 天燈籠 別名,假苦瓜,鬼燈籠 三角泡 三角燈籠。倒地鈴,一或二年生纏繞草本...

開紫色花結燈籠一樣的果實是什麼植物

假酸漿 異名 水晶涼粉 貴州草藥 藍花天仙子 大千生 雲南中草藥 冰粉 雲南中草藥選 鞭打繡球 草本酸木瓜 昆明民間常用草藥 苦莪 廣西藥植名錄 一年生草本,高50 80釐米。主根長錐形,有纖細的鬚根。莖稜狀圓柱 形,有4 5條縱溝,綠色,有時帶紫色,上部三叉狀分枝。單葉互生,草質,連葉柄長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