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鋸齒狀的菜叫什麼名,能吃麼,請問下圖這種鋸齒的巨大的蔬菜叫什麼名字呢?望解答

2021-05-15 18:39:17 字數 3462 閱讀 2570

1樓:木易大龍

沒有看錯的話應該是~萵筍,但有點像油麥菜!這**太少,看不清!發側面圖看看

請問下圖這種鋸齒的巨大的蔬菜叫什麼名字呢?望解答 5

2樓:益漢堂

屬「芥菜」的一種。主要是做酸菜和鹽菜用的食材。

芥菜brassica juncea (l.) czern.

十字花科回  cruciferae  蕓薹屬別名:芥菜  白芥

答  白芥子  菜芥  衝菜  大芥  大葉芥菜  多裂葉芥  黃芥  黃芥子  芥  芥菜型油菜  芥菜子  芥末  芥子  寬葉苦菜  辣菜  辣芥  麻菜  青菜  青菜子  霜不老  雪裡紅  雪裡蕻  野油菜  油芥菜  哲日力格-鈣母  皺葉芥  皺葉芥菜  大菜  大芥菜  鈣母  格其  辣菜子  嗅芥  葉用芥菜

這種菜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3樓:hi文森特

獨行菜(學名:lepidium apetalum)是十字花科獨行菜屬的植物。 又名辣辣菜(《植物名實圖考》),腺莖獨行菜(《秦嶺植物誌》,

葶藶子、北葶藶、苦葶藶(藥材名通稱)。

嫩葉作野菜食用;全草及種子供藥用(這個是重點奧),有利尿、止咳、化痰功效;種子作葶藶子用,可作藥用,亦稱事苗子;亦可榨油。

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是幹什麼的,可以吃嗎,炒菜的話是什麼配方?

4樓:記憶打卡機

看樣子 應該是 蔓菁

蔓菁蔓菁(學名:brassica rapa linn.)又名蕪菁又稱葑(feng),俗稱大頭菜,又叫九英菘、合掌菜、結頭菜、芣藍、芥藍、擘藍,茄連、撤藍、玉蔓青等。

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米;塊根肉質,球、扁或長圓形,外皮白色、根肉質白色或黃色,無辣味;基生葉大頭羽裂或為複葉,葉片上面有少數散生刺毛,下面有白色尖銳刺毛;葉柄有小裂片;總狀花序頂生;萼片長圓形,花瓣鮮黃色,倒披針形,長角果線形,種子球形,3-4月開花,5-6月結果。

原產歐洲,現歐洲、亞洲和美洲均有栽培。

塊根熟食或用來泡酸菜,或作飼料。高寒山區用以代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好像是介菜

涼拌或者炒肉絲

6樓:大漠香焦

豆薯,別名沙葛、涼薯、土瓜,地蘿蔔,湖北、貴州大部分地方叫地瓜,海南則叫葛薯(又寫作「葛藷」),福建等地稱其為番葛,潮汕地區稱其為力縛、閘道器。我國四川、湖北、重慶地區和臺灣省栽培較多。豆薯的塊根肥大呈圓形、圓錐形,皮、瓤都是白色,無核,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味甜。

這是種能吃的菜叫什麼名字?

7樓:九九

冰菜的生物特點

1.冰菜的品種特性

水晶冰菜又叫冰草、冰菜。它原產於非洲大陸的蔬菜,摸起來質感非常的軟嫩,外形比較奇特,它的樣子神似茼蒿,其葉子表面有大量的大型泡狀細胞,裡面有著液體,看起來跟冰一樣晶瑩剔透,在太陽的照射下就像冰晶一樣,因此而得名。

2.冰菜的生長習性

冰菜是鹹性植物的一種,它耐乾性、耐鹽性很高。它就跟海水的鹹度差不多,生長週期在半年左右,種植比較簡單,在鈉的水溶液中也可以進行水耕栽培。所以被作為在植物的耐鹽性研究生物樣本收集。

3.冰菜怎麼吃?

冰菜的食用方法主要是涼拌和蘸醬吃,其它還有冰菜沙拉、涮鍋、冰菜炒雞蛋、清炒冰菜、蔬菜湯等吃法。它體內有著豐富的氨基酸和抗酸化物質等機能性高的物質,所以是一種高營養的新型蔬菜。摘一點嫩葉放在口中,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味道非常不錯。

這種新型「水晶蔬菜」,已成為餐桌新貴(附冰菜種植方法)

冰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冰菜「冰晶」中富含天然植物鹽,屬於低鈉鹽,人們吃了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適合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的人吃;

(2)因其富含氨基酸、抗酸性物質等有機能性高的物質,具有預防糖尿病、抗衰老等功效,是一種具有高營養價值的保健型蔬菜。

冰菜的禁忌

畏寒的人不適宜吃冰菜;孕婦、月事期間禁服;冰菜的口感有鹹味,所以不用放太多鹽;有酸性,所以食物搭配時要注意一下。

這種新型「水晶蔬菜」,已成為餐桌新貴(附冰菜種植方法)

冰菜的市場前景及**

冰菜多少錢一斤?

在市場上,冰菜因為很稀有,**也不遜色,每公斤冰菜的市場價是15~20元,批發價10~15元,**賣得簡直比肉還貴呢。

冰菜的市場前景

冰菜是近年來新引進到我國的特色蔬菜。近年來在密雲、大興等區的部分特菜園區有種植。其晶瑩剔透的外觀,有著一定的食用價值和保健價值,加之較強的生長適應能力,能夠多次採收,病蟲害極少發生,使得栽培冰菜頗受市民們的歡迎。

冰菜不光是能種植,因為其本身富含鹽分,所以也是未來作為保健鹽、植物鹽最好的材料,從這個層面來說,種植冰菜的市場前景也比較好。

冰菜種植技術要點

a.浸種

非洲冰草種子需用20-30度溫水浸種2-4小時後播種。

b.播種

冰菜的種子非常小,可以採取穴盤育苗,在育苗盤裡播入一顆,或者是以9釐米為一個點進行3顆一播種,不要覆蓋厚土。溫度保持在20℃比較適合正常的發芽。

c.定植

冰菜耐乾旱性強,選擇土壤時要排水良好通透性強的地方。待葉長到第4--5片葉子、播種後約20—40天(因栽培時期而異)的時候就是定值的合適的時期。

d.溫度管理

冰菜大苗適應能力非常強,適宜溫度20--30℃,低於10℃則會影響冰菜的正常生長,夏季栽培遇強光時可適當增加遮光措施。

e.澆水

定植後應及時做好澆水工作,冰菜比較耐乾旱,是一種鹹性植物,澆水時可適當新增點食用鹽。在日常灌溉過程中,等到土壤表面乾燥是可澆水,並不需要頻繁澆水。

f.採收

定植30天、葉面附著的結晶成型時則可以進行採收了,用剪刀徑向擴散,從播種後約兩個月的側枝收穫。在運輸途中因低溫儲藏或做利用清晨溫度低,採收後進行預冷。

冰菜種植案例

誰說女子不如男,這位來自麗江市良馬村的賴升蘭就證明了這一點。她看準了冰菜的市場**,更充分的利用了當地環境和經濟優勢種植冰菜,圓了一個多年來夢寐以求自主創新的創業之夢。

通過學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很快,她掌握了栽培種植冰菜等關鍵技術,她經過長時間栽培試驗,研究出了自己的一套種植方法。

據悉,賴升蘭種植出無公害冰菜畝產在3000斤以上,按照市場**,大約在十二萬左右。麗江種植的「功能型保健蔬菜」目前還不多。冰菜是營養價值較高的保健蔬菜,也是十分適合中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的人群吃的蔬菜。

種植這種麗江稀有的蔬菜是填補了麗江蔬菜業的空缺,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目前冰菜受到大眾的青睞,已成為餐桌上的「新寵」。

這種是什麼菜,可以吃,叫什麼名字? 10

8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菜,原名蕹菜。又名藤藤菜、蓊菜、通心菜、無心菜、甕菜、空筒菜、竹葉菜、節節菜。因其開白色喇叭狀花梗中心是空的,故稱為「空心菜」。

屬鬚根系,茄目,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旋花科,是番薯族。喜高溫潮溼氣候,是中國南方農村普遍栽培作的蔬菜。

郵票為什麼邊緣時鋸齒狀的?有什麼作用嗎

沒什麼用,因為郵票印出來的時候都是一大張的,為了方便,好扯下來 好撕。齒孔的說道挺多的。為了方便郵票的撕開,在整張郵票的各枚之間用打孔器打出孔洞,分撕後,單枚郵票邊緣凹進的半圓形部分稱孔,凸出的部分稱齒,合稱為齒孔。英國黑便士郵票問世時沒有齒孔,使用起來很不方便,必須用剪刀一枚一枚剪開。直到1854...

換牙時新出的前牙為什麼呈鋸齒狀,正常嗎

您好,這個新萌出的牙齒都是鋸齒狀的,這個是正常現象。這個不需要處理的,慢慢隨著磨損,鋸齒會慢慢消失,注意口腔衛生,定期口腔檢查。花邊?不可能哇 過幾天看看在說哇 磨得磨得就應該沒有了 孩子換牙,為什麼新牙長出呈鋸齒狀?你好,這是正常的。屬於新生牙的發育特有的特點,過一段時間就會長好的。但這個不是上面...

很多葉子邊緣為什麼是鋸齒狀的,為什麼有些葉子是鋸齒狀的?

早前的研究已經發現,植物中的生長素能影響葉片的形狀,而2016年的一項研究又發現,植物中一種名為epfl2的多肽可能也是葉片邊緣有鋸齒的關鍵。實驗顯示,當植物中的epfl2無法發揮正常功能時,葉片邊緣會變得圓滑。來自日本名古屋的研究團隊日前宣佈,他們通過使用擬南芥實驗發現了讓各種植物葉片邊緣表現出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