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菜和菠菜能一起吃麼,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雞毛菜和什麼相剋

2021-03-19 18:30:52 字數 3721 閱讀 7788

1樓:慢動作風格

可以,但是切記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不然容易結石。

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雞毛菜和什麼相剋

2樓:匿名使用者

雞毛菜不能和

黃瓜一起吃:同吃會破壞維生素c

雞毛菜不能和兔肉一起吃: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和嘔吐  脾胃虛寒、大便稀溏者慎食。

雞毛菜可煮菜吃,也可以炒著吃,同時可以做成湯或者涼拌著吃。

注意:雞毛菜在炒或者煮的時候,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損失營養。

雞毛菜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雞毛菜和豆腐吃的後果

3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雞毛菜能和豆腐一起吃,沒有問題

菠菜和豆腐不可以搭配

豆腐含鈣較多,與菠菜同煮時,菠菜中的草酸會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草酸鈣,不能為人體吸收

4樓:專搞學生會

一、原料:

1.主料:豆腐400 克,雞毛菜 水髮香菇50 克,熟油、2.調料:料酒、味精、精鹽、醬油、白糖、蔥絲、溼澱粉、素鮮湯。

二、製法:

1.把豆腐切成塊,放鍋中加清水煮一段時間,撈出用刀切成小塊。

2.鍋燒熱放油,油燒熱後用蔥絲炸鍋,加湯、雞毛菜 香菇、醬油、料酒、白糖、豆腐,旺火燒沸後,改為小火煨燒,燒至豆腐入味,點入昧精,用溼澱粉勾芡出鍋裝盆。

菠菜和紫菜能一起吃嗎

5樓:華實藥業****

可以一起吃的,菠菜對人體也是很

有好處的,因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礦物質版,對人體的造血和權補給都相當有幫助。紫菜也是常見的一種食材,而且我們通常就用紫菜燒湯。紫菜的口感清淡,有稍微的鹹味,很適合夏天燒湯喝。

有一道湯叫菠菜紫菜湯。做法如下:

1.菠菜 ,蔥姜洗淨備用,雞蛋,紫菜準備好。

2.菠菜 切段,姜切末,蔥切絲,雞蛋打散,紫菜 泡軟洗淨。

3.熱鍋放油。

4.放入蔥姜煸炒出香味。

5.放入適量生抽。

6.加入適量水。

7.水開後打入雞蛋。

8.水開後放入菠菜。

9.然後把紫菜放入關火。

10.放入適量鹹鹽。

11.滴入香油。

12.盛出鍋即可食用。

紫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鋅,碘,錳,氨基酸,藻紅蛋白,磷脂,煙酸,有機酸,揮發油,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其味甘,鹹,性寒,有軟堅化痰,清熱利尿的功效。菠菜對人體也是很有好處的,這是因為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礦物質,對人體的造血和補給都相當有幫助。兩者結合更佳。

6樓:愛六月的薰衣草

紫菜和抄

菠菜能一起吃,以襲菠菜紫菜卷為例,做法如下:

一、材料

菠菜300克,紫菜兩張,白芝麻20克,蔥、蒜、醬油、香油各適量。

二、做法

1、紫菜切成4小張。蔥、蒜洗淨,切細末,加入醬油、香油混合,調成醬汁。

2、菠菜洗淨,用手捏住根。放入滾水中汆至葉片變深綠,取出,泡入冰開水中待涼。

3、將菠菜撈出,切去根,用紙巾吸乾水分。紫菜鋪在竹簾上,放入適量菠菜包捲起來,全部卷好後切段擺盤,淋上調好的醬汁。

4、白芝麻入鍋,用小火炒香,撒在菠菜捲上即可。

三、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紫菜含有多種維生素,b族維生素的含量與蔬菜相比毫不遜色,且脂肪含量低。

7樓:奚若誠

菠菜可以與來紫菜同吃,自

互不相剋。

以下食物不宜與菠菜同吃:

1、菠菜+蜂蜜:引起心痛。

2、菠菜+黃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3、菠菜+豆腐: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4、菠菜+牛奶: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5、菠菜+乳酪:菠菜含豐富的鈣質,乳酪所含的化學成份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6、菠菜+韭菜:腹瀉。

7、菠菜+鱔魚: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8、菠菜+黃鱔:腹瀉。

9、菠菜+黃豆: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10、菠菜+豬裡脊肉:減少銅的吸收。

11、菠菜+豬肉:減少銅的吸收。

8樓:以故意給

菠菜可以與紫復菜同吃,互不相剋。

以下制食物不宜bai與菠菜同吃:

1、菠菜+蜂蜜du:引起心痛。zhi

2、菠菜+黃瓜

dao: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3、菠菜+豆腐: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4、菠菜+牛奶: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5、菠菜+乳酪:菠菜含豐富的鈣質,乳酪所含的化學成份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6、菠菜+韭菜:腹瀉。

7、菠菜+鱔魚: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8、菠菜+黃鱔:腹瀉。

9、菠菜+黃豆: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10、菠菜+豬裡脊肉:減少銅的吸收。

11、菠菜+豬肉:減少銅的吸收。

9樓:濟南英雄山聽力

可以的,菠菜中含有各種礦物質跟維生素,尤其是鐵元素比別的蔬菜多,鐵元素補血很好的,紫菜也是含有各種礦物質跟維生素。所以可以一起吃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可以與下面的在一起

1、菠菜不能與豆腐同吃,容易造成腎結石。

2、菠菜不要和各內類豆類同吃以及容豆製品同吃,因為菠菜中的草酸容易與豆製品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只是人體對鈣的吸收不足;而這些鈣呢,又容易沉澱在體內,造成腎結石。

3、菠菜不宜與補鈣的保健品同吃。道理同上。

4、菠菜不可以與莧菜同吃。

5、菠菜不可以和韭菜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

11樓:消防2016之戀

可以啊,他們倆又不想克,你還可以加點蝦米?(求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煮吧?倒是奇怪的做法,應該沒什麼相沖的啊,一個富含鐵,一個富含碘

13樓:煙雨思念以成灰

可以。菠菜可以與紫菜同吃,互不相剋。

14樓:飛呀飛呀嗚啦啦

可以的, 我自己都吃過,如果對這方面過敏的話不易同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起吃了,有什麼關係呢

16樓:曉肖白羊

沒有問題,但是紫菜一定要是乾的紫菜

17樓:無我之無

可以。請參考「食物相剋與病蟲口入」給你正確答案!

18樓:真

能,我常一起做湯,再加個雞蛋。

19樓:王創新

不行吧 會丟失營養成分

20樓:齊玉文

當然可以,都是補充維生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只是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焯水了再跟紫菜吃

23樓:小白人的老巢

能,好像還沒有科學依據

24樓:我的名字逗

能16516156533353

波菜不可和什麼一起吃,菠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菠菜的食用禁忌

菠菜不能和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1.菠菜與豆腐相剋 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食用時將菠菜用熱水焯一下,就可以避免。2.菠菜與黃瓜相剋 維生素c會被破壞盡。3.菠菜與乳酪相剋 乳酪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菠菜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4.菠菜與鱔魚相剋 同食易導致腹瀉。5.黃瓜與菠...

鴨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嗎,牛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嗎

鴨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嗎?是可以的鴨肉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其類食物,菠菜含鈣比較高,豬肉牛肉,菠菜,含鐵比較高,鴨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吧。鴨子可以和菠菜一起吃。鴨肉不能和兔肉 鱉肉 栗子 雞蛋一起吃,其中沒有菠菜。1 兔肉鴨肉和兔肉同食沒有什麼 只是鴨肉和兔肉都是性寒之物,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腹瀉。平時的吃...

菠菜和核桃可以一起吃嗎,核桃和菠菜能一起吃麼

材料 菠菜適量 核桃仁適量 輔料 香油適量製作方法 1 核桃仁用開水浸泡10分鐘左右,去皮。2 菠菜用清水洗淨,切成段。3 鍋中加清水燒開,下菠菜焯水,變色後撈出。4 放入涼水中過涼,撈出擠幹水分。5 菠菜和核桃仁放入大碗中。6 加入適量鹽和香油拌勻即可食用。核桃和菠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不相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