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方便麵會胖嗎一包方便麵的熱量有多少

2021-05-25 23:38:26 字數 5779 閱讀 1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胖的,方便麵的熱量很高的,1包方便

面(80.0克)含有熱量378大卡,需要慢跑56.4分鐘消耗完內。油炸類方便麵容脂肪含量普遍在20%以上,導致熱量極高,而且在加工過程中營養流失嚴重,**期間不宜食用。

2樓:趙路

1包方便麵(80.0克)含有熱量378大卡。方便麵脂肪和熱量都很高,常吃容易發胖,使用時注意不要喝湯,搭配蔬菜。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熱量為:約472-581大卡/100g。

一個荷包蛋的熱量為:180大卡/100g。

所以一包煮方便麵加一個雞蛋的總熱量約為600-700大卡。

每100克方便麵含有;脂肪21.10克;核黃素0.06克;鈉1144.

00克;鋅1.06克;磷80.00克;蛋白質9.

50克;鐵4.10克。泡麵的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味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b族維生素、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生素c、維生素a,不是很多。

以杯麵為例,小杯有350卡,若是含調味包的大碗麵,熱量有500~600卡。

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

一個荷包蛋的熱量為:144kcal/100g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一、常吃方便麵的危害

1、缺乏營養,方便麵中雖然含有脂肪、蛋白質、纖維素、碳水化合物等,但畢竟很少,長期如此會有損大腦活動。

2、容易導致上火,因為很多方便麵是通過油炸,比較容易上火。

3、易得腸癌,因為方便麵多用精製麵粉製成,本身少纖維素,加工過程中還會丟失纖維素及礦物質。如果長期吃這類食品,人體會因為缺乏纖維素和鈣而易患上腸癌。

4、導致胃腸功能失調,方便麵屬油炸過的乾脆食品,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出現胃腸脹氣、胃痛等症狀。由於方便麵中含有較多調味劑及新增劑,經常食用會使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

5、營養不全面,方便麵含的能量叫少,所以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來補充。

方便麵營養價值

1、是油脂含量高,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但胡教授指出,與炸薯條、漢堡包等相比,方便麵中的油脂含量並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櫚油,也就是對人體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一份漢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則平均在30%左右,比方便麵高出近一倍。

2、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胡教授說,一說到新增劑大家就談虎色變,覺得它是不利於健康的物質,這是觀念上的一個誤區。食品工業離不開增稠劑、穩定劑等新增劑,國家允許使用的,都是經嚴格檢測,證明對人體無害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3、是被很多人所關注的丙烯醯胺問題。胡教授指出,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這種致癌物,因此,炸薯條中有,方便麵中肯定也有。

在吃方便麵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是方便麵只適於救急,如臨時就餐不便或受到條件限制吃不到東西的時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

2、是喜歡方便麵或確實由於條件限制、需要較長時間吃方便麵時,應該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補充營養的不足。如食用些香腸、牛肉乾、肉脯、肉鬆、熟雞蛋(約100克左右)、滷肉等。

還可以在方便麵中加一些香油或豬油(約25克左右)。或者配餐用一些生吃的瓜果、蔬菜,如黃瓜、西紅柿、蘿蔔、地瓜、荸薺、藕、香蕉、梨、桔子等,數量應該保持在250—300克左右。三是患有腸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人,最好不要吃方便麵。

總之,方便麵作為一種方便食品,偶爾吃一些對身體沒有害處,但經常吃就會有損健康了。

二、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營養成分:

雞蛋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的良好**,還能提供一定數量的脂肪、維生素a和礦物質。一箇中等大小的雞蛋可提供6克左右的優質蛋白質,是各種食物中所含蛋白質最高的。

4樓:雪雨霏涵

1包方便麵(80.0克)含有熱量為378大卡。一個雞蛋約50克,產生熱能約82千卡。

因為1大卡等於1千卡,所以加起來的話大約是460千卡。

1包方便麵(80.0克)含有熱量378大卡,需要慢跑56.4分鐘消耗完。對比一下,1把普通麵條(50.0克)含有熱量140大卡,需要健美操41.8分鐘消耗完。

根據《中國營養科學全書》中推算的能量推薦攝入量,其實就感覺這些熱量作為一頓飯來說其實還好。18-59歲男性每天2400-3200千卡,女性每天1900-2200千卡(之所以有個範圍,是因為從事的勞動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介紹幾種低熱量的食物,既**又養顏:

1、苦瓜

卡路里含量:19大卡/100克

苦瓜絕對是**食品的首選,它富含維生素c,且脂肪和糖的含量都非常低,非常適合**者食用。吃苦瓜之所以能**,當然離不開它和低卡和有助抑制食慾的亮點。另外,苦瓜還能促進腸胃的蠕動,有排毒**的功效。

2、菠蘿

卡路里含量:41大卡/100克

菠蘿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能分解體內堆積的脂肪,對於減少贅肉有非常大的幫助。但是,由於菠菜的酸性較強,吃得過多會對健康無益哦!

3、韭菜

卡路里含量:26大卡/100克

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便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另外,每100克只含26大卡的韭菜也能讓你多吃不發胖哦!韭菜炒豆芽就是一道非常營養的健康**食譜哦!

4、木瓜

卡路里含量:27大卡/100克

木瓜不僅是理想的**食品,它也是****的佼佼者呢!木瓜含有可以分解脂肪的木瓜蛋白酶,經常食用能幫助你減少熱量攝入和脂肪堆積,是非常理想的健康**食物之一。

5、黃瓜

卡路里含量:15大卡/100克

每100克只含15大卡的黃瓜無疑是卡路里超低的**食品,而它所含的大量維生素和纖維素也是能幫助你消除便祕和加快脂肪燃脂的重要物質。從營養學角度來看,黃瓜皮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

6、茄子

卡路里含量:21大卡/100克

茄子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幫助你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對快速**非常有效。另外,茄子的低熱量和大量纖維素也是能幫助你增加飽腹感和減少對其他食物攝入的,這樣就能達到自然減重的目的了。

7、西紅柿

卡路里含量:19大卡/100克

西紅柿是既美味又**的**食品,它能作為一種直接生吃的**零食,在你想吃零食的時候用它來代替的話,就是一個減少卡路里攝入的好方法,也是非常有效的一個飲食**方法。另外,西紅柿還含有大量能幫助你促進腸胃蠕動的膳食纖維,對於排毒**有著一定的功效哦!

5樓:拾萬里之外

1包方便麵(80.0克)含有熱量378大卡,需要慢跑56.4分鐘消耗完。油炸類方便麵脂肪含量普遍在20%以上,導致熱量極高,而且在加工過程中營養流失嚴重,**期間不宜食用。

方便麵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472.00

碳水化合物(克)61.60

脂肪(克)21.10

蛋白質(克)9.50

纖維素(克)0.70

維生素e(毫克)2.28

硫胺素(毫克)0.12

核黃素(毫克)0.06

煙酸(毫克)0.90

鎂(毫克)38.00

鈣(毫克)25.00

鐵(毫克)4.10

鋅(毫克)1.06

銅(毫克)0.29

錳(毫克)0.79

鉀(毫克)134.00

磷(毫克)80.00

鈉(毫克)1144.00

硒(微克)10.49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方便麵是300-400卡(等於4碗米飯左右),大桶的是600-700卡,一個雞蛋是80卡。如果是**最好不要吃方便麵,如果是沒時間,可以包點餃子或餛飩放在冰箱裡,要吃煮一下也很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a,早已蕩然無存。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若是含有肉類調理包的全餐級大碗麵,熱量少說也有500~600卡,所以如果你花較多的錢買一個看起來較高階的大碗麵,最多也只是多買了200~300卡的熱量而已。

8樓:熱心網友

包方便麵的熱量大概是500焦耳熱量很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包裝的泡麵含熱量300多卡,比八分滿的飯還高,如果是全餐級的大碗麵,熱量高達6、700卡,要減重者也不宜。

一包泡麵的熱量是多少?

10樓:包子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為558.14大卡

一碗(約200g)米飯的熱量為230大卡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2碗飯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a,早已蕩然無存。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

若確實想要吃方便麵,建議用熱水先沖泡一次,將水倒掉後再正式沖泡,以減少鹽、油含量,鹽包不要全放,可加蛋、海帶芽以增加營養,如果可以,煮的比衝的好,因為煮的可以新增青菜,增加纖維及維他命c含量。 另外味精吃太多是有害的。

11樓:冰夏

一包泡麵的熱量是470卡(100克)。

假日居家很多人懶得做飯,餓了就泡碗方便麵吃了事。殊不知方便麵是純熱量食品,一包方便麵的熱量是470卡(100克),幾乎相當於兩碗飯。而且沒有任何營養,鹽分過高,含損肝的防腐劑、香精。

建議:先把方便麵放在小鍋裡添水煮開,然後把水倒掉,再加上開水。這樣吃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但無論怎樣,方便麵儘量少吃為好。

擴充套件資料

方便麵的危害

1、油脂: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方便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2、食鹽:一包方便麵含鹽約6克,而一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方便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方便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3、磷酸鹽: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方便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4、防氧化劑:方便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健康吃方便麵的方法:

1、儘量煮著吃。方便麵儘量煮著吃,煮過的麵條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腸胃消化。

2、倒掉第一次泡麵的水。如果擔心麵餅裡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熱水把麵餅泡一遍,再把水倒掉。

3、醬料放一半。如果把方便麵裡的調味包全部加到一袋面裡,很容易鹽分超標。一包面下鍋,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醬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4、搭配青菜、雞蛋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說,方便麵中的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少,吃的時候可加些蔬菜,如菠菜、西紅柿等,再加個雞蛋或豆製品,營養就全面了。

5、火腿腸不是好搭檔。不知何時起,火腿腸成了方便麵的好搭檔。這種搭配更傷健康。

這兩者鹽和油都比較高,如果混在一起吃,身體所攝入的鹽會嚴重過量,經常吃則容易導致感冒、血壓升高,加快骨鈣丟失。

吃方便麵會胖嗎?方便麵經常吃會變胖嗎?

吃方便麵肯定會長胖的。首先,方便麵是油炸食品,所含的熱量比較高,如果經常吃方便麵,攝入的油脂就會慢慢的堆積起來,致使體內的熱量逐漸增加,從而導致發胖 其次,方便麵的成分是澱粉和碳水化合物,吃方便麵過多會導致體內的脂肪堆積從而出現長胖現象 另外,方便麵不僅能使人長胖,而且還會誘發其他不良疾病的出現,會...

一包方便麵的調味料掉在了泡方便麵的湯裡,這包方便麵還能吃嗎

可以 但方便麵不宜多吃 建議第一次泡的水倒掉 再加調味料 你也太搞笑了,這也算問題?調料本身就是可以吃的啊 那些包調料的塑料是耐高溫的廠家想到過這樣的問題,泡在100度的沸騰水裡也不會有化學反應 一包方便麵的調味料掉在了泡方便麵的湯裡,這包方便麵還能吃嗎?吃了會得什麼疾病?不會得病,可以吃的,因為你...

每天吃方便麵會有什麼危害嗎,長期吃方便麵有什麼危害

吃泡麵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種 首先,泡麵內的脂肪含量比較高,如果長期飲食,會導致高脂血症 肥胖 脂肪肝等問題。其次,泡麵的調料中含有的新增劑以及食鹽比較多,長期飲食會對心血管造成一定的損害,長期吃泡麵還會導致胃酸分泌異常,誘發胃炎以及胃潰瘍的發生,但是泡麵作為一種方便的食品,偶爾吃是不要緊的,沒必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