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方便麵的湯可以喝嗎,方便麵的湯能喝嗎?每次我都喝的乾乾淨淨,哎呦

2021-05-01 23:49:31 字數 1574 閱讀 868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不過胃不好得過胃病的最好別喝,都是一些放腐劑,對胃非常不好,我們寢就又個得慢性胃炎的女孩,因為喝泡麵的湯胃病發作,半夜被送去急救,她都疼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方便麵的湯裡面的成分主要為調料包的粉包,都是可食用的。

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蠻好的!嘿嘿....

方便麵的湯能喝嗎?每次我都喝的乾乾淨淨,哎呦

4樓:

專家建議儘量不喝湯,煮完泡完的麵湯雖然味道鮮美,但是大量的鹽和油都在裡面。

吃方便麵的次數,每週最好不超過一次。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陳超剛副教授認為,方便麵只是在不方便做飯時的快餐食品,

單身人士不可把吃方便麵當作解決吃飯問題的辦法。吃方便麵偶爾可加些青菜、番茄、紫菜、雞蛋、黃瓜等,補充纖維素、維生素、微量元素;或者中午有時用方便麵飽肚,晚上就吃多些蔬菜和水果,以平衡一天的營養。

而且,在吃方便麵的同時,應多進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通過機體的代謝,可以消除油炸方面的可能致癌的影響。補充蔬菜水果不能靠調料包裡的所謂脫水蔬菜,因為這些脫水蔬菜所佔分量極少,提供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對人體幫助不是很大,對營養的補充是杯水車薪,無論怎樣儲存配菜的營養,意義也不是太大。

市面上也有一些非油炸的方便麵,比油炸的方便麵要健康一些,因為油脂少一些,營養儲存相對多一些,而且也減少了油炸產生的一些不健康的物質。他還認為,方便麵煮著吃更好,各種調味料只加1/3即可,而且儘量不喝湯,這樣才更健康和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方便麵食用注意事項:

1、第一碗水要倒掉。因為會有一部分油脂和食鹽析出來,所以倒掉可以減少二者的攝入量。

2、加點青菜和瘦肉。因為方便麵很少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足夠的蛋白質,所以加一些蔬菜和瘦肉可以改善這個問題,使營養更均衡。

3、料包醬包要減半。放料包的時候儘量放一半即可,為了增強口感,料包的含鹽量都比較高,所以一般情況下放一半就足夠滿足我們的需求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方便麵最好要少吃 熱量高 而且新增劑也多 當然越少吃越好 湯不喝最好了 哈哈

6樓:留戀

可以呀 對最後的底就算了吧 裡面很多料底 喝了不太好

7樓:芹菜可樂

方便麵的面塊就是用棕櫚油炸熟的含少量防腐劑的麵條,調料包就是油脂,食鹽,香辛料,的混和物,吃方便麵的目的是補充能量,喝泡麵的湯同樣可以補充能量.所以可以喝.

另外關於防腐劑,方便麵裡重所周知含有防腐劑.但防腐劑不是隻有方便麵獨有,實際上生活中的大部分包裝食品都有防腐劑:比如可樂,橙汁,麵包,蛋糕,榨菜,火腿,熟肉製品,醬油,醋等.

防腐劑只要在安全範圍內使用.對人體是沒什麼影響的

一包方便麵的調味料掉在了泡方便麵的湯裡,這包方便麵還能吃嗎

可以 但方便麵不宜多吃 建議第一次泡的水倒掉 再加調味料 你也太搞笑了,這也算問題?調料本身就是可以吃的啊 那些包調料的塑料是耐高溫的廠家想到過這樣的問題,泡在100度的沸騰水裡也不會有化學反應 一包方便麵的調味料掉在了泡方便麵的湯裡,這包方便麵還能吃嗎?吃了會得什麼疾病?不會得病,可以吃的,因為你...

煮方便麵的技巧,煮方便麵的方法

鍋裡倒入一碗水不到點,開始燒,開啟方便麵包裝及各小包裝,水開後放入面,半分鐘後放醬包,在半分鐘放調料大半包 以自己口味 在半分鐘放蔥花及胡蘿蔔,用筷子伴一下,有點軟就可以了,因為水是開的,盛到碗裡的時候還在泡,要不會太軟的 方便麵本身就已經炸熟了,所以泡水會變軟 如果你要方便麵不軟 那不如嘗試買拌麵...

方便麵的配料

最重要的是有酵母抽提物,酵母抽提物本身就分很多種的。在調味領域起的作用總的可以概括為 有效增強產品鮮美味 醇厚感,同時緩和產品鹹味 酸味,掩蓋異味等作用。下面具體一些抽提物。方便麵 調料包中新增可增強產品的鮮味 醇厚感,提高產品適口性和營養。面身中新增可以改善和提高麵餅的口感,增加營養。雞精 有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