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油有什麼用途,羊油有什麼用途

2021-03-19 18:30:52 字數 5364 閱讀 8902

1樓:淚

用途:羊油可以用於制肥皂、硬脂酸、甘油、脂肪醇、脂肪胺、脂肪酸、潤滑油等。 新鮮的酯經精製後可供食用。

簡介:白色或微黃色蠟狀固體,相對密度0.943~0.

952。熔點42~48℃。碘值38~42。

皂化值194-199。主要成分為油酸、硬脂酸和棕櫚酸的甘油三酸酯。是從羊的內臟附近和皮下含脂肪的組織,用熬煮法制取。

食療作用:

羊油味甘、性溫、無毒;有補虛、潤燥、祛風、化毒的作用;可用於**虛勞、消瘦、肌膚枯憔、久痢、丹毒、瘡癬等症;內服可烊化沖服,外用熬煉入膏藥塗敷。外感不清、痰火內盛者忌作藥用。

宜忌:《隨息居飲食譜》:「多食滯溼釀痰,外感不清、痰火內盛者均忌。」

羊油有什麼用

2樓:春天梨的熊

羊油有補虛、潤燥、祛風、化毒的作用,也可以做菜,做面,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海帶絲50g,香菜20g,鹽少許,八角2個,花椒8粒左右,大蔥少許,姜少許,羊蠍子若干塊,羊肉一塊,幹豆腐絲100g,麵粉500g,食用油若干,辣椒麵若干,羊油250g。

1、羊蠍子和羊肉冷水焯燙,重新下鍋(大鍋),滿滿一鍋水,放入薑片,蔥段,八角,花椒,煮2個小時。

2、小鍋熬羊油。

3、熇好的羊油倒入辣椒麵中榨出香香的辣椒油。

4、羊肉一個多小時後撈出,撕成碎肉備用,繼續煮羊蠍子骨。

5、放入幹豆腐絲,海帶絲,香菜末,鹽。

6、將面下入鍋中。

7、此時的辣椒油已經凝固。

8、撈出的面和菜,把撕好的羊肉放進去一些。

9、挖一塊凝固的辣椒油,拌好。

10、根據口味,放胡椒粉,醋即可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羊油呈白色或微黃色蠟狀固體,相對密度0.943~0.952。

熔點42~48℃。碘值38~42。皂化值194-199。

主要成分為油酸、硬脂酸和棕櫚酸的甘油三酸酯。

羊油從羊的內臟附近和皮下含脂肪的組織,用熬煮法制取。用於制肥皂、硬脂酸、甘油、脂肪醇、脂肪胺、脂肪酸、潤滑油等。 新鮮的酯經精製後可供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製作蠟燭。用細葦管為蠟芯,將葦管蘸牛羊油,連蘸數層後,再用刀削圓,外敷顏色,並寫上字,即製成蠟燭。羊油可以煮麵食,是河南的一道小吃。

羊油製作面胚儲存。羊油還可與肉類、蔬菜相配。

做花捲。把和好的面擀開,擀的薄薄的,然後把羊油和蔥末,鹽拌到一起,然後摸到面上面,之後捲起來,呈條狀,最後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最後放到鍋裡蒸。

吃的時候一定要熱透,不然羊油會膩在一起,羶的很。

擴充套件資料

羊油的營養價值:

羊油是從羊的內臟附近和皮下含脂肪的組織,用熬煮法制取。其主要成分為油酸、硬脂酸和棕櫚酸的甘油三酸酯。新鮮的酯經精製後可供食用。

還用於制肥皂、硬脂酸、甘油、脂肪醇、脂肪胺、脂肪酸、潤滑油等。

羊油中含有多種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相當,幾乎平分秋色,具有一定的營養,並且能提供極高的熱量。羊油在人體的消化吸收率較高,可達95%以上,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含量很高的調料,所含的脂肪比例小於黃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羊油知識介紹:

羊油為牛科動物山羊或綿羊的脂肪油。多由熬煮羊的內臟脂肪組織而得。三種脂肪酸的組成比例為飽和脂肪酸57.

3%,單不飽和脂肪酸36.1%,多不飽和脂 肪酸5.3%。

因為含有飽和脂肪酸比例較多,故其熔點也較高,粗品多作為工業原料用,如肥皂、脂肪酸、潤滑脂等,新鮮的油脂精製後可供食用。

羊油食療作用:

羊油味甘、性溫、無毒;

有補虛、潤燥、祛風、化毒的作用。

可用於**虛勞、消瘦、肌膚枯憔、久痢、丹毒、瘡癬等症。

內服可烊化沖服,外用熬煉入膏藥塗敷。外感不清、痰火內盛者忌作藥用。

羊油的做法吃法:

一、可以用來做花捲,把和好的面擀開,擀的薄薄的,然後把羊油和蔥末,鹽拌到一起,然後摸到面上面,之後捲起來,呈條狀,最後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最最後放到鍋裡蒸. 切記:

吃的時候一定要熱透,不然洋油會膩在一起。

二、熬羊肉湯

原料:羊肉3000克 羊骨架6000克 羊油750克 生薑100克 大蔥250克

花椒10克 八角15克 三柰5克 桂皮5克 小茴5克 草果5克 良姜5克 丁香2

克 精鹽、料酒各適量

製法:1羊肉切成大塊,同羊骨架一起用清水洗淨,再放入清水中浸泡約1小時後撈出;羊油洗淨切成丁;生薑拍破;大蔥挽結;將花椒、八角、三柰、桂皮、小茴、草果、良姜、丁香用紗布包住,製成香料包。

2、將羊骨架放不鏽鋼桶中,摻入清水約60千克,用大火燒沸後,撇淨浮沫,再放入羊油丁、生薑、大蔥,倒入料酒,用中火煮約2小時後,放入香料包(用羊骨架壓住),續煮約1小時至香味溢位時,放入羊肉塊,改用小火煮約5小時,至羊肉軟時,調入精鹽,將羊肉撈出晾涼,另將湯麵上的浮油撇淨(留用),即成羊肉湯(此時桶中湯汁約剩45千克)。

5樓:拾萬里之外

白色或微黃色蠟狀固體,相對密度0.943~0.952。

熔點42~48℃。碘值38~42。皂化值194-199。

主要成分為油酸、硬脂酸和棕櫚酸的甘油三酸酯。是從羊的內臟附近和皮下含脂肪的組織,用熬煮法制取。用於制肥皂、硬脂酸、甘油、脂肪醇、脂肪胺、脂肪酸、潤滑油等。

新鮮的酯經精製後可供食用。

用途與製作方法:

一、手工製作蠟燭

用細葦管為蠟芯,將葦管蘸牛羊油,連蘸數層後,再用刀削圓,外敷顏色,並寫上字,即製成蠟燭

二、做花捲

把和好的面擀開,擀的薄薄的,然後把羊油和蔥末,鹽拌到一起,然後摸到面上面,之後捲起來,呈條狀,最後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最後放到鍋裡蒸.

切記:吃的時候一定要熱透,不然羊油會膩在一起,羶的很!

三、武陟油茶

原料配方:麵粉5千克花生米1.5千克核桃仁500克玉米澱粉1千克芝麻1千克鹽500克香料粉(大小茴香、花椒、丁香、良姜、肉桂、草果、陳皮、砂仁共100克)上磨麻油600克花生油150克

製作方法:

1.將麵粉、玉米粉上籠蒸約40分鐘,攤開晾涼,把結塊的疙瘩捏散過篩;將芝麻過篩後炒成深黃色,再碾碎;將花生米用花生油炸焦,撈出晾涼去皮,壓成形如黃豆粒的粒子;將核桃仁碾成形如綠豆的小粒。

2.將鍋放火上,倒入麵粉用小火炒出香味,再分三次加入麻油炒上色後,將花生米、芝麻、核桃仁、鹽、香料粉一起加入,繼續炒拌幾分鐘後出鍋,即成為可食用的油茶麵。

3.食時可分衝食、煮食、衝食時,須先將油茶麵用少量溫開水攪拌成糊,再用100℃的開水衝入,順著一個方向攪成稀糊,即可對熱水食用。一般50克油茶麵可對熱水400克。

煮食時,先將油茶麵用少量涼水攪成糊,再將糊攪入適量的開水內煮一滾即成。

使用羊油的好處與壞處

6樓:月亮愛你

一、羊油的好處:

羊油味甘、性溫、無毒;有補虛、潤燥、祛風、化毒的作用。可用於**虛勞、消瘦、肌膚枯憔、久痢、丹毒、瘡癬等症。

二、羊油的壞處:

羊油中含飽和脂肪酸多,常溫下呈固態。飽和脂肪酸攝入量過高是導致血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的主要原因。

動物脂肪中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含量高應少吃。羊油等動物脂肪是高能量和高脂肪的食物,攝入過多往往會引起超重、肥胖,並且使糖尿病、血脂異常等慢性疾病發病率升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寒冬臘月里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節。在冬季,人體的陽氣潛藏於體內,所以身體容

易出現手足冰冷,氣血迴圈不良的情況。按中醫的說法,羊肉味甘而不膩,性溫而不燥,具有補腎壯陽、暖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禦風寒,又可滋補身體,實在是一舉兩得的美事

2.羊油味甘、性溫、無毒;   有補虛、潤燥、祛風、化毒的作用。   可用於**虛勞、消瘦、肌膚枯憔、久痢、丹毒、瘡癬等症。

  內服可烊化沖服,外用熬煉入膏藥塗敷。外感不清、痰火內盛者忌作藥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羊油因為熔點很高,在體內並不容易吸收。羊油吃多有2個害處,第一攝入飽和脂肪酸太多,不利於心血管健康;第二身體有一股味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身,但要適量,不要貪多。

10樓:超級

​羊油是山羊或者綿羊的脂肪油,多由熬煮羊的內臟脂肪組織而得。羊油是白色或者微黃色的蠟狀固體。主要成分是油酸、硬脂酸和棕櫚酸的甘油三酸酯,是從羊的內臟附近和皮下含脂肪的組織用熬煮法制取,可以用於制肥皂、硬脂酸、甘油、脂肪醇、脂肪氨、脂肪酸、潤滑油等。

羊油味甘、性溫、無毒,有補虛,潤燥,祛風,化毒的作用,這用於**虛勞、消瘦、肌膚枯憔、久痢、丹毒、瘡癬等症。內服可以氧化沖服,熬煉入膏塗敷就可以,注意的是外感不清、痰火內盛者,忌用羊油。羊油含脂肪比較高,經常使用羊油有肥胖的風險。

@羊油,能吃嗎怎麼吃有什麼好處

11樓:何焱宇傑龍

羊油是可以吃,吃法和豬油差不多

羊油主料羊板油1000克

調料花生油300克 食鹽2克 辣椒醬250克

羊油的做法

1.鍋內不要放油,直接將羊板油洗淨後放入翻炒,剛開始會有羊板油自帶的一些水份

2.繼續翻炒至水份蒸發完畢,羊板油就會開始出油,這時將火調小

3.小火熬著,讓羊板油慢慢的將油煉出

4.當鍋中的油渣呈乾癟黃色時,說明油已經出盡,此時就可以關火了

5.當油溫晾至用手摸鍋不太燙手時,就將羊油過篩著倒入另一隻不粘的小鍋中,將油渣濾除

6.加入辣椒醬、花生油和鹽,重新放到小火上,慢慢的繼續熬製,要不停的邊熬邊攪拌

7.等辣椒醬的顏色由鮮紅變成顏色很暗的紫紅,並能聞到濃濃的香辣味道時即可關火

8.關火後晾涼10分鐘,將辣羊油倒入帶蓋子的容器中

9.等羊油涼透凝固後即可放冰箱冷藏儲存

烹飪技巧1、羊油煉好涼後會凝固成塊狀,加點素油(我加的花生油)會讓羊油更易散開,容易取出;

2、做羊油要加辣椒醬,不要用辣椒麵,辣椒麵太乾,也不如辣椒醬細緻,這樣做出的羊油口感也更平滑;

3、辣椒醬,買醬菜的地方有賣,買2-3塊錢的就行,羊板油,賣生羊肉的地方都有,我買了10塊錢的;

4、熬製羊油的整個過程都要用小火,火太急有焦糊味熬出的羊油可就不香了;

5、做好的熟羊油冷卻至凝固,變成桔紅色的塊狀,放入冰箱冷藏冷凍儲存都行,吃半年是沒問題的。

吃羊油有什麼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寒冬臘月里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節。在冬季,人體的陽氣潛藏於體內,所以身體容版易出現手足冰冷,氣血循權環不良的情況。按中醫的說法,羊肉味甘而不膩,性溫而不燥,具有補腎壯陽、暖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禦風寒,又可滋補身體,實在是一舉兩得的美事

果汁有什麼用途,花生有什麼用途?

喝,或者用來泡西瓜皮或者絲瓜,很好吃的冷盤 花生有什麼用途?花生隨處可見,但花生蔓的用途你知道嗎?看完才知道花生全身是寶 花生屬於一種十分有營養的堅果類食物,和其他堅果一樣,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大 腦發育和預防心腦血管基本都有一定益處。花生富含植物蛋白與脂肪,種子 花生仁 含脂肪50 可作食用...

無紡布有什麼用途,無紡布用途有什麼?

無紡布具有許多功能上的優異效能,用途極其廣泛,根據其用途可以分為 1 服裝用無紡布 襯布 撒粉 點槳 等 2 皮革,製鞋用無紡布 人造皮革基布 內襯布等 3 家用裝飾,家居無紡布 油畫布 窗簾布 桌布 擦布 百潔布等 4 醫療衛生用無紡布 醫用紗布 手術室用一性衣服 床單 帽子口罩等 5 過濾材料用...

蒲公英有什麼用途?蒲公英的用途

蒲公英的功效 清熱解毒,可用於熱毒證,尤善清肝熱,肝熱目赤腫痛,以及多種感染 化膿性疾病。消癰散結,熱毒壅結於肌肉所致的癰腫瘡毒,高熱不退。除雀斑。花朵煎成藥汁可以去除去雀斑,可說是非常有用的一種香藥草,新鮮蒲公英要選擇葉片乾淨 略帶香氣者,乾燥蒲公英則選顏色灰綠 無雜質 乾燥者。利尿。對於利尿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