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了戶口沒有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可以為我報銷嗎

2021-03-19 18:30:53 字數 2228 閱讀 587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戶口是農村戶口,並且你的戶口所在地(即村莊)參加了農村合作醫療,是可以的。

2樓:t實況打魔獸

只要你現在的戶口是農村戶口就可以報銷

其他的不用說

3樓:姚友利

如果你現在的戶口是農村戶口並且有醫療證就可以。

結婚了戶口沒有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可以為我報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可以到你所在底參加合作醫療,現在不分農業與非農業戶口,你最好打**到你所在地,合作醫療機構,問清楚,因為各個地方政策不同

我們結婚後,我戶口沒遷老公家,在孃家也沒有辦理農村合作醫療,那我生小孩後可以報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拿著你的身份證 結婚證到你老公家的戶籍辦理處班裡就ok了

6樓:1條菜

肯定沒有的報銷啦,你都沒買怎麼誰給你報!你個兄臺說去你老公家辦就可以啦,肯定不可以的啦,首先你戶口不在你老公家,第二就是賣農村合作醫療是每年的年初或者年尾買的吧;你現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想要報銷幹嗎之前不買啊?就算你之前在孃家買了,出省範圍內也是報銷得很少的,我生女兒的時候用了2500左右也是那回孃家報銷的,才報銷了200塊!

不過如果你是明年生的孩子的話,我就建議你快把你的戶口遷到你老公那邊之後在你老公那邊買,在**報銷的費用至少50%,有的地方還報銷70%呢

如果你今年生的話就來不及啦,不過我見我家公好像是年尾給我們買的,如果你年尾才生的話應該可以來的及的

結婚後女方沒有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女方在男方家裡買的農村合作醫療有用嗎?能報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可以在男方那裡參加農合,那麼應該也是可以報銷的。手續可能有點麻煩,所以最好儘快遷戶口。

原則上,農合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因為報銷時需要提供戶口本。

報銷時,你可以帶著結婚證等證明,到時候也能有個說法。

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農合可以報銷的!我今年過年前就報銷了!去民政局有專門對口部門辦理,各地不一樣,你最好問清楚,帶好相關票據和證明就可以辦理了。

9樓:麥在他鄉

農村合作醫療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購買,不知道你那個女方在沒有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的情況下是怎麼可以在男方那邊購買的呢?除非你們是同一個鎮或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的 只要有結婚證明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戶口所在地購買才可以,不然行不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啊!你也是參保的人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只要是當年買的就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沒在地話,就買不了的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當然就可以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在就不能買啊,買了就可以用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的,要在戶口所在地購買才可以。

結婚後女方沒有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女方在男方家裡買的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可以在男方那裡參加農合,那麼應該也是可以報銷的。手續可能有點麻煩,所以最好儘快遷戶口。

原則上,農合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因為報銷時需要提供戶口本。

報銷時,你可以帶著結婚證等證明,到時候也能有個說法。

供參考。

我結婚戶口還沒遷到老公這邊,但我的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在孃家買的,今年生小孩得報銷麼?應該是在哪邊報銷?

19樓:mr基哥

是在老家報銷,另外現在新的政策快頒發出來啦,以後不管你是在上海或者老家交的醫療保險在那裡都能報銷。

20樓:受傷的心

在新政策沒下來之前,恐怕得在你的戶口所在地報銷了,而且只能在你們當地指定的醫院生才可報銷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購買農村合作醫療戶口所在地

個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訊怎麼查詢

吉林省雙遼市那木鄉躍進村王維丹。到當地鄉鎮衛生院到合管辦查詢,或直接到縣合管辦查詢。可吸性止血綾可報銷嗎。農村合作醫療查不到資訊可以攜帶相關證件以及繳費憑證前往當地社保局查詢 或者 聯絡當地社保局服務 根據工作人員的建議,採取相關措施。有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 按照相關要求,反映問題,尋求解決。此回答由...

怎樣查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餘額,農村合作醫療卡餘額怎樣用手機查詢

1 網上查詢 登入本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網,輸入醫療證號 姓名即可查詢。2 定點藥店 可以在定點藥店買藥 門診費用支付和住院費用 當地醫保報銷費用的時候向醫院工作人員查詢。3 定點醫院 1 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 時候查詢。2 住院報銷時候查詢。去你們那村或鎮上的醫院,都能看得到,...

在外地看病能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嗎

能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