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村社會子女養老保險,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有什麼政策

2021-05-28 22:28:34 字數 2704 閱讀 3967

1樓:abc保險網

農村的養老保險,也屬於社會養老保險。不能認為農村的養老保險不是社會養老保險,國家已經把農村的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的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想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必須參加工作,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負責參保繳費,每月從工資中扣除繳費,從事靈活就業的,可以憑據營業執照辦理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所以。都是各自有參保條件的,不符合條件,無法參保繳費。

黑龍江省農村社會(子女)養老保險

2樓:娶個響亮di名字

我也有這個證,答主有問明白結果嗎?我也不太懂這個怎麼操作

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有什麼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保參保物件為具有農村戶籍、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均可以參加新農保。

新農保參保人員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8個檔次。城鎮居民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參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200元、1600元12個檔次。兩類參保人員均是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在一個自然年度內,繳費檔次確定後,一次性繳納。

特殊人群的**補貼:屬於二級以上(含二級)重度殘疾人蔘加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由縣級財政按照最低繳費檔次的50%為其代繳,對享受農村低保的重度殘疾人(二級以上),縣人民**按個人繳費最低檔次標準為其全額繳納;獨生子女戶、兩女結紮戶的農村居民參保繳費,縣人民**按照繳費最低檔次的10%補貼;參保人員義務服兵役期間,縣人民**按照個人繳費的最低檔次全額代繳。

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

4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人員根據本地區和本人的實際承受能力,自願選擇投保檔次,月投保檔次標準的2、4、6、8、10、12、14、16、18、20元,自願選擇20元以上者不限。在保障老年時基本生活的前提下,也可交納一次性養老保險金。

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年齡起點為50週歲,保險人員可以自願選擇50、55、60週歲為自己領取養老保險金的時限。給付的養老保險金按月或按季發放,不得拖欠和平調。

參加養老保險人員連續投保30年以上並已領取養老保險金的,無論何時死亡,均給付喪葬費200元。

嗯是的具體多少錢看的繳納的多少錢了。這個政策很好!國家對老年人的保障政策很不錯,只是有許多人不知道!尤其農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子女為自己參保繳費的前提下,已滿60歲的老人不用繳費,直接領取55元的基礎養老金,這55元不是固定的,以後會逐步增加。

黑龍江省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很奇怪啊,懂的來看看,100分!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抄是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bai每年100到500五個檔次du的。**補貼每zhi年不低於30元,最高不超dao

過1000元,沒有聽說你這個的,如果是商業保險公司裡可能有這樣的養老保險。農民沒有工齡,除非你在一個單位裡,他們可以這樣給你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但領取額度又不符合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標準,所以如果你想知道真像,你需要到你們縣的新型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諮詢,不要讓網友們讓你失去這個機會,也不要讓網友的回答讓你上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回答最可靠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農村的人之復前是沒有社保

制農保醫保的 這部分人年紀又大了 現在開始繳在退休之前是沒辦法交滿15年的 但是又不能讓他們退休之後沒有收入** 所以是有一次**一筆的 我們這邊的話早幾年可以一次** 現在沒有了 不知道你們那邊什麼情況

8樓:木秀於林

我們這邊(四川)幾年前就在搞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我姑父那會兒好像一次性

版交了3萬多,從前年開權始(滿60歲)每個月可以領700多吧,據說將來領的錢還會增加。而且如果你死亡時領的錢總數低於所交的保險金數,餘額將會退還給你-——也就是說讓你穩賺不賠。總的來說我個人覺得這是**的一項惠民措施,沒有懷疑的必要。

當然,你們當地的具體情況也許有所差異,但我想和我們這裡的情況應該大同小異,畢竟地方**也都是在執行**的政策。純手打,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果滿意,望採納

農村60週歲老人可以領取國家給予的養老金 可是我麼這裡如果老年人的子女不參加養老保險不交納保險金 ,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規定。

根據《黑龍江省人民**關於開展新型農

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

專實施意見》

(二)領屬取條件。新農保制度實施後,試點地區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有農業戶籍的老年人,經試點縣(市、區)新農保經辦機構審批後,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支付終身,但其在試點地區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10樓:l綠水

國家有這樣的規定,其子女是要繳納養老金,老人才能領取的。不過是不是直至繳滿60歲就不清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這個政策比較模糊,只說「要」怎麼怎麼樣,但沒說「不」這樣會「怎麼樣」。要不然網上有反對人士說這是「坑爹」。不過,子女交錢最好,也不就是一年100元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政策性的東西,要求2023年底施行全民覆蓋,說白了,沒有參加的人全部納入。

黑龍江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

2016年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領取標準,裡面有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每月領取多少錢 計算方式 等等相關說明。由於新政策暫未出臺故繼續沿用2015年度的說明。希望你們滿意。如有變動,請以官網釋出的訊息為準。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

今年黑龍江省社會養老保險交多少,黑龍江省30歲交三年社會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每年100到1000,補貼每年不低於30,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單位百分之20,個人百分之8.靈活就業人員每年是本地城鎮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60,百分之100,百分之300.個人根據自己的收入進行選擇,社會保險是多交多得,少交少得 早交奪得。黑龍江省30歲交三年社會養老保...

黑龍江省有哪些城市,黑龍江省有哪些城市和縣城

1 哈爾濱,簡稱 哈 別稱 冰城 是黑龍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 特大城市 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哈爾濱都市圈核心城市,是東北北部交通 政治 經濟 文化 金融中心,也是中國省轄市中陸地管轄面積最大 戶籍人口居第三位的特大城市,地處中國東北平原東北部地區 黑龍江省南部,國家重要的製造業基地 截至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