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想在秦皇島購買醫保,請問需要什麼手續

2021-05-29 05:43:32 字數 1594 閱讀 1592

1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島市社保徵稽處負責人介紹,楊先生可選擇兩種參保方式中的一種,一是參加職工醫保,前提是必須先參加職工養老保險,此外繳費年限需達到30年,才能在達到退休年齡後繼續享受醫保待遇。另一種是居民醫保,無須先參加養老保險,可一年一參保,成年人一年需繳醫保費180元,新參保人員從辦理並繳費的次月,開始享受居民醫保待遇,一年內醫保**累計支付醫療費用最高限額為8萬元。

外地老人如何在秦皇島辦理醫療保險、需要啥手續?

2樓:皆有可能

參保人辦理異地醫保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退休老人在異地住院就醫的手續:

外地戶口可以在秦皇島交醫療保險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的

只有當地城鎮戶口才能自己交社保的

你實在要在廈門繼續交,那麼只能是找個**公司掛靠參保了,公司+個人部分的費用都自己出,比較貴

秦皇島地區如何辦理醫療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母戶口所在地為黑龍江省伊春市,現在秦皇島居住。應該如何辦理醫療保險?

在退休之前申請辦理均可,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另外建議你父母可以參加合作醫療,年交費用低廉,而且報銷跟普通醫保相似。

5樓:昆重帥師

社保的話,以個人名義參保,只能在戶口地辦理,無論是城鎮職工醫保還是城鎮居民醫保

在秦皇島那是辦不了的,只有商業保險可以,但是商業保險恐怕不太適合,原因有二

1.年紀大了,限制條件比較多,交費也很貴的2.報銷費用的那種,最多隻能保障到70歲,過了70歲,就不給參保了想想辦法轉戶口吧,這樣就可以在秦皇島參加城鎮居民醫保了,這個很實惠

6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一般都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你這種情況請諮詢秦皇島市社保局.

或打**12333諮詢.

7樓:welove旭

海港區,山海關區和北戴河區的婦幼保健院都有辦理

外地戶口在秦皇島交醫保行不行一年交多少錢

8樓:辰辰老爸愛辰辰

外地戶口可以在秦皇島辦理醫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按規定非本地常住戶口不允許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受聘於單位、有照個體經營者除外。

外地戶口能在秦皇島辦理醫療保險嗎?急!急!急!

10樓:如家別墅

可以。和居民一樣待遇。但要辦暫住證或務工證明。

外地人如何辦理所在城市醫保?外地戶口如何辦理醫保?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 1 填寫 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2 本人書面申請 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 長住異地的證明 戶口簿影印件 暫住證影印件 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 1 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理居民醫保卡嗎?

辦理居民醫保是要使用者口本的,有戶口本才可以辦理。1 目前我國還沒有異地社保聯網,所以你說的是可以實現的 2 這樣做不合算啊,社保本來就是劫富濟貧的,說實話保費很貴,參加一份已經是沒辦法的事情 強制性 幹嘛還要參加兩份啊 3 目前國家有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社保的趨勢,已經在做試點。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

請問外地人去北京協和看病,醫保報銷比例有沒有變化

沒有變化,在京廣異地就醫後醫保按當地標準報銷。申報程式 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 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 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