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如何辦理所在城市醫保?外地戶口如何辦理醫保?

2023-03-01 01:25:04 字數 5617 閱讀 7139

1樓:華律網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1)填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2)本人書面申請(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長住異地的證明(戶口簿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1)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2)然後去醫院社保視窗蓋章。(3)到當地的社保所作個外出**的登記,一般城鎮都有社保所,可以撥打12333諮詢社保所的地址。(4)外出**後帶著發票、醫療本、還有社保卡、戶口本等回縣級社保局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在城市找個單位上班,單位就會為你買社保的。

3樓:悉山柳

你好,我老公2009 年把戶口遷到常州,可以辦醫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社保問問最靠譜了!一般外地的打工的公司會給辦!但也都是通過社保的!詳細的你還是問問社保吧!

大社保**!

外地戶口如何辦理醫保?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可以辦理醫保的。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

4、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療保險情況的有效證明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比如,家庭成員有省、市的醫保本,您只需攜帶醫保本的原件,並影印醫保本的第一頁即可。

5、農民工子女參保,還需提供父母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原籍戶口本及影印件,外出務工證明以及父母所在單位提供的3年以上勞動關係證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

6、屬於低保人員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及所登記的當年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7、屬重度殘疾(一至二級殘疾)人員的,還需提供殘疾人聯合會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原件及影印件。

8、屬低收入家庭60週歲以上老年人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的相關證明材料。

6樓:張小米由

一、外地戶口個人辦理社保。

個人名義辦理社保,只要去社保局申請社保關係轉移即可。需要提供的證件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不過個人辦理社保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二、外地戶口單位辦理社保

如果是外地戶口在另一個城市上班,則可以通過單位辦理社保轉移後繼續繳納社保。單位辦理社保不但可以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而且參保範圍廣,五險一金都可以繳納。

【拓展】注意事項。

不要輕易中斷社保繳費

對於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外地戶口來說,不要輕易中斷社保繳費。這是因為北上廣買房有一定的社保要求,比如在北京,需要連續上滿5年的社保才能在買車搖號和買房。

外地戶口個人辦理社保流程

(一)個人申請。

申請人持身份證、戶口本及其影印件、社群開具的居住證明,兩張近期一寸免冠彩色**(非本市戶籍人員還應提供本市居住證及影印件),填寫《xx市個人身份人員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情況登記表》,向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區、縣公共職介機構和人才交流中心申請參保。

(二)公共職介機構受理。

經稽核符合靈活就業人員參保規定的,由公共職介機構或人才交流中心為申請人建立參保檔案。

(三)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

建檔後,公共職介機構或人才交流中心向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參保手續,經辦機構應及時為申請人辦理參保登記和建立個人賬戶手續。申請人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由公共職介機構或人才交流中心**繳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戶口,來可以通過戶口所自在地社保局或單位交納社bai保;而du

非本地戶口,只zhi能通過單位方式dao參保了。

外地戶口需與當地的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為職工辦理社保,或屬於個體工商戶的情況下才可辦理參保手續,不能進行個人參保。

①去照相館跟別人說拍社保卡回執就行,拍出**後別人會給你一張紙,就是社保回執單,上面有填寫內容,可以先不填,到銀行之後銀行人員會告訴你怎麼填寫,還要影印一份身份證正面的影印件。再就是拿著這兩份檔案和身份證去銀行了。

②去銀行後,就告訴銀行人員你要申請社保卡,他會告訴你怎麼做。先填兩張單,填好之後就問別人,他會幫你把身份證影印件和回執貼到填的那兩張單上面。同時,一定要注意你排隊的那個號碼有沒有過哦,不然又得重新拿號排隊了。

③去到櫃檯,按銀行客服說的簽名,還有個人開戶與電子銀行服務申請表和社保申請回執會給你,客服會告訴你半年之後憑身份證原件和社保申請回執去銀行取卡。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醫保參保流程:1、憑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未就業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到本人戶籍關係所在地(戶籍關係不在本市的可到本人勞動關係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街道(社群)社會保障服務機構辦理參保登記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暫住證,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社群的辦事處。

10樓:我愛保險網

醫保的辦理方法:來。

1、個人繳納醫源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外地戶口在當地怎麼辦醫保?

11樓:楊子電影

戶口不在本地可以來辦理醫療保險。

自。外地常駐。

bai並在本地購du買住房的人員,可持房屋zhi產權證、公安dao部門出具的暫住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本、1寸紅底**2張和本地工商銀行開戶存摺(存足醫療保險費200元以上),到所在居住地的鎮、社群辦理登記參保手續。

(1)參保人員必須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或持定點醫院的大夫開具的醫藥處方到社會保險機構確定的定點零售藥店外購藥品。

(2)參保人員在看病就醫過程中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必須符合基本醫療保險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範圍和給付標準,才能由基本醫療保險**按規定予以支付。

(3)參保人員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中,在社會醫療統籌**起付標準以上與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費用部分,由社會醫療統籌**統一比例支付。

12樓:張北千

外地戶口在當地是不能單獨買醫保的,只能跟社保一起買,但因為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只限本地戶口購買,所以你只能掛靠企業買社保。如果企業社保買了有幾年了,就可以申請失業救濟,這樣就可以單買醫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都會有區別,但是如果在當地工作得話,用人單位是必須給你辦理保險的,這個和戶口無關。

14樓:牛桂帆狄樂

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或居住地社群辦理,帶上身份證、**等資料,每年多少錢,因為你沒有說清楚你是哪個地方的,所以你需要到當地社保局或者居委會詳細諮詢。

15樓:旺旺小小酥傳記

非本地戶口也可以辦醫保的。現在全國各地只要你有工作,只要是正規公版司,都可以辦醫保的。

另外看權門診,要看你的公司有沒有給你買門診醫療。如果買了,就可以刷卡報銷,如果只買了住院醫療,就只能大病住院才能刷卡報銷。如果沒有單位 只能自己承擔。

一般來說,我國目前的醫療保險還沒有實行全國統籌,各地醫保還不能接續,在原醫保地以外重新就業的,可能要另外建醫保檔案,具體你到當地醫保部門問一下就更清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在當地辦了醫保,去銀行辦醫保卡要些什麼手續。

外地人能在本地辦醫保嗎?

17樓:智障班班長

能。非本地居民參保規定為:

1、戶口不在本地而長期在本地居住的居民,可以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2、申請人辦理參保手續時,持本人的戶口本等證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的街道辦事處申請辦理。

3、辦理手續和本地居民沒有什麼區別,參保費用也是相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憑居住證可以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醫療的改革,現在現在外地人也能在本地辦醫保了。

外地人怎麼可以在當地辦社會醫療保險嗎

20樓:江西財大

外地人bai可以在當地辦社會du醫療保險。

辦理zhi醫療報備的程式:dao

2、按規定填寫,並經外地社會保險(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蓋章認定的《申報表》;

3、將填好後《申報表》拿回分工負責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稽核,並進行確認。須辦理省內異地就醫卡的,經稽核確認後憑《申報表》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進行登記,然後到社保卡管理科辦理全省異地聯網絡卡的制卡手續;

4、辦理報備後參保人員的個人社會保障卡不能在使用;參保人員回到須在就醫的,應到市社保機構取消醫療報備,從次日起其個人社會保障卡方可在定點醫療機構使用。

21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可以bai。有單位的話,在單位辦理du,沒有單位zhi的,帶上身份證、照。

dao片等資料,到當內地的社保容局或居住地社群辦理。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形式強制實施,由僱主和個人按一定比例繳納保險費,建立社會醫療保險**,支付僱員醫療費用的一種醫療保險制度。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單位的話,單位可以幫你辦理,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辦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一交一年200左右,可以去所在地醫保中心或社群辦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一般都只能由公司辦 個人辦不了。

外地人怎麼辦理社群醫保?

24樓:取名叫麻煩

外地戶可以辦理醫保的。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被保險人最近兩張兩寸免冠彩色**。如果投保人是學齡前兒童,將提供兩張母子最近的兩寸免冠彩照。

2、被保險人身分證正本及兩份副本。

3、被保險人戶口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兩份。戶口簿每頁都要影印。

4、家庭成員參加醫療保險的有效證明原件和兩份影印件以及戶口登記簿上的其他相關材料,被保險人除外;例如,如果家庭成員有省級或市級的醫療保險政策,您只需要攜帶政策原件和影印第一頁的政策。

5、農民工的孩子參加保險,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父母的暫住證,住所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工作和勞動關係的證書提供的3年以上父母的工作單位也應提供。

6、屬於低補貼人員,還需提供民政部門頒發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收集證據》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當年登記的材料原件和影印件。

7、嚴重殘疾(一級至二級殘疾)的,還應提供殘疾人聯合會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8、60歲以上的低收入家庭老人,還應當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人的有關證明。

外地人如何辦理北京戶口?外地人怎麼落戶北京

一 申請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手續1 個人提出申請 夫妻二人親筆簽名的申請2 公司批准 表現形式就是在各種 上蓋章 幹部調京審批表 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3 海淀人才稽核並證明是在海淀人才存檔,存檔年限超過兩年 方式是通過兩個 存檔人員情況登記表 和 海淀區各類企業調入人員保留全民身份審批表 4 海淀人事局...

外地人怎麼買當地的社保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買社保嗎?

1.檔案調入程式。憑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或其他有效證件到中心開具市人才流動商調函,領取 市人才流動人員登記表 流動人員近期表現及生育情況調查表 2.按照人才流動商調函中相關要求,本人持 市人才流動商調函 到檔案所在單位 人才中心或職業介紹中心辦理檔案轉遞手續,填寫 市人才流動人員登記表 一式一份 原檔...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理居民醫保卡嗎?

辦理居民醫保是要使用者口本的,有戶口本才可以辦理。1 目前我國還沒有異地社保聯網,所以你說的是可以實現的 2 這樣做不合算啊,社保本來就是劫富濟貧的,說實話保費很貴,參加一份已經是沒辦法的事情 強制性 幹嘛還要參加兩份啊 3 目前國家有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社保的趨勢,已經在做試點。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