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理居民醫保卡嗎?

2023-02-28 14:30:05 字數 5290 閱讀 6173

1樓:金玉滿堂

辦理居民醫保是要使用者口本的,有戶口本才可以辦理。

2樓:男性幸福

1、目前我國還沒有異地社保聯網,所以你說的是可以實現的; 2、這樣做不合算啊,社保本來就是劫富濟貧的,說實話保費很貴,參加一份已經是沒辦法的事情(強制性),幹嘛還要參加兩份啊: 3、目前國家有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社保的趨勢,已經在做試點。

3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3、辦理手續和本地居民沒有什麼區別,參保費用也是相同的。

外地戶口的孩子可以在本地辦理醫保卡嗎?具體怎麼辦?

4樓:智障班班長

允許持有「居住證」、且父母務工並已參加本市社會保險一年以上的外地戶籍未成年人參加本市居民醫療保險。外地戶口人員持有效的居住證和身份證就可以辦理基本醫療保險了,同時享受與市民相同的醫保待遇。

居住證持有人按照自願原則,可在城鄉居民醫保規定的參保繳費期內(參保繳費期是每年的7月1日至12月31日。

如未在規定時間繳納醫保費的,可在次年3月31日前辦理,但是有兩個月的等待期)到居住證登記地的社群或村委會辦理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登記,超過繳費期的應到醫保經辦機構視窗辦理;

其中在法定勞動年齡內的居住證持有人,可選擇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醫保,到居住證登記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

5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應該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簡稱居保),12年繳費是80元的,(其實這全國都有的)如果您要幫孩子參保那是要符合所在城市這相關政策。

您孩子戶口是報在外省市的,如無其他醫療保障情況下,那就看家長雙方父母一方是否有本市戶籍或引進人才了,並且如果是引進人才,孩子還需辦出引進人才隨員證的。條件不符者,只能建議問當地能否參保了,還有報銷相關問題,還因目前醫保是屬地管理原則,***98年就發文,具體建議問當地管理部門。

【延展閱讀】

【社會醫療保險卡】:

一、簡介。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二、辦理流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6樓:暮夏淺眠

1、外地戶口孩子不可以在本地參加醫保。如果要在本地辦理醫保,需要滿足以下條件:父母一方辦理暫住證滿一年以上;父母一方有跟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有繳納社醫保;辦理時間是在每年的三月份至五月份。

2、所要帶上的資料和證件。

(1)暫住證、社保卡原件;

(2)暫住證、社保卡影印件(暫住證、社保卡必須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3)勞動合同的原件與影印件(勞動合同雙面都要影印,最好是用a3紙影印);

(4)《城鄉居民及未成年人醫療保險參保申請表》2份,可在地稅網上直接列印,也可在地稅局櫃檯上直接領取。(最好是事先在地稅網上直接列印,然後填寫**內容,這樣做是為了節省時間);

(5)戶口簿原件與寶寶戶口名字那一頁的影印件;

(6)父母一方的身份證原件與銀行卡原件(往銀行櫃檯辦理費用代扣需要的資料)7.帶上以上資料往暫住證上面的地址所屬的區域地稅局或居委會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外開放嘛。當然可以。

外地人可以在當地辦理醫保卡嗎

8樓:鍾離愛景泰水

北京市目前的醫保政策是這樣的:個人在職介、人才參保繳費的必須是北京市城鎮戶口,外地農業和外地非農業戶口的人員想要參保的必須由所在單位辦理參保手續。

你戶口所在地參加醫保在北京發生的醫療費用能不能報銷、怎麼報銷、可不可以選擇異地醫院就醫要去諮詢你當地醫保中心。個省市醫保政策規定不一樣。

9樓:職場達人小羊

1、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可以通過**向申領網點預約或直接前往街道(鎮)社會保障卡申領服務網點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包括學籍卡)。

2、申領時需攜帶身份證、戶口簿、申領表(集體戶口市民需要攜帶戶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等相關資料。諮詢**12333。

二、未入學入園或在市外定居、未滿18週歲的本市戶籍少兒,個人向社保機構或街道勞動保障所申報的,須上交:

1、《市少兒醫療保險個人登記表》等材料。

2、參保少兒出生證、戶口簿、身份證、計劃生育服務證影印件(驗原件)。

3、監護人戶口簿、身份證、銀行存摺影印件(驗原件)。

4、參保少兒須提供深圳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勞動保障卡數碼照回執,監護人簽上少兒姓名及身份證號(0-3歲兒童不用提供回執)。

第二條第4點深圳市改為您當地地級市。

10樓:我愛保險網

可以。有單位的話,在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帶上身份證、**等資料,到當地的社保局或居住地社群辦理。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形式強制實施,由僱主和個人按一定比例繳納保險費,建立社會醫療保險**,支付僱員醫療費用的一種醫療保險制度。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

外地戶口可以辦理居民醫保卡嗎

11樓:末你要

一、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

4、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療保險情況的有效證明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比如,家庭成員有省、市的醫保本,您只需攜帶醫保本的原件,並影印醫保本的第一頁即可;

5、農民工子女參保,還需提供父母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原籍戶口本及影印件,外出務工證明以及父母所在單位提供的3年以上勞動關係證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

6、屬於低保人員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西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及所登記的當年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7、屬重度殘疾(一至二級殘疾)人員的,還需提供殘疾人聯合會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原件及影印件;

8、屬低收入家庭60週歲以上老年人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的相關證明材料。

二、醫保辦理流程:

1、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2、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3、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

4、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前往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即可。

外地戶口可以在居住社群辦理醫保卡

12樓:哪吒搞笑動漫

外地戶口人員持有效的居住證和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福州市基本醫療保險了,同時享受與福州市民相同的醫保待遇。福州市實施居住證制度,居住證持有人享有與戶籍人口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可依法參加並享有基本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待遇。

已在福州市用人單位合法穩定就業的居住證持有人,由用人單位依法為其辦理職工醫保和生育保險參保登記;在福州市行政區域範圍內各類學校連續就讀的居住證持有人,由所在學校按規定統一辦理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登記。

在法定勞動年齡內的居住證持有人,可選擇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醫保,到居住證登記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外地戶口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都可以參加個體靈活就業醫療保險,可以辦理醫保卡:

凡在大慶從事個體經營的經營者 個體從業人員及靈活就業人員;

年齡在45週歲以下;

經過統一體檢,並體檢合格的。

需到所居住的社群開具居住證明。

參保時 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張 戶口簿原件 戶口主頁和本人頁影印件各1張 彩色同版一寸**3張 到戶口所在地的區醫保分局辦理。

14樓:林吳桂

醫保隨戶籍而買,戶籍外是買不到的。

異地可以辦理醫保卡嗎

15樓:華律網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1)填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2)本人書面申請(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長住異地的證明(戶口簿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1)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2)然後去醫院社保視窗蓋章。(3)到當地的社保所作個外出**的登記,一般城鎮都有社保所,可以撥打12333諮詢社保所的地址。(4)外出**後帶著發票、醫療本、還有社保卡、戶口本等回縣級社保局報銷。

16樓:知心冰嵐

異地也是可以辦理的哦。

一、異地辦理醫療保險的方式。

第一種:參加異地的醫療保險,必須在異地找一家單位,進行正常繳費,單位會幫你主動辦理好醫保卡的。

第二種:參加本地醫療保險,把就醫關轉移到異地,在異地發生的費用回本地進行報銷。關於如何轉移就醫關係,諮詢本地的醫保機構。

二、醫保的辦理方法。

1、個人繳納醫保是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17樓:好選擇

除了住院結算,門診費用直接結算的試點一直在增多。全國統一線上備案服務的地區也在不斷擴大,國家異地就醫結算查詢服務也正式上線,現在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簡直太便捷了,你們是不是還一無所知。

外地人怎麼買當地的社保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買社保嗎?

1.檔案調入程式。憑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或其他有效證件到中心開具市人才流動商調函,領取 市人才流動人員登記表 流動人員近期表現及生育情況調查表 2.按照人才流動商調函中相關要求,本人持 市人才流動商調函 到檔案所在單位 人才中心或職業介紹中心辦理檔案轉遞手續,填寫 市人才流動人員登記表 一式一份 原檔...

外地人如何辦理所在城市醫保?外地戶口如何辦理醫保?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 1 填寫 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2 本人書面申請 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 長住異地的證明 戶口簿影印件 暫住證影印件 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 1 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嗎,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理護照嗎?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 縣 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北京可以異地辦理護照。新京報訊 記者從公安部獲悉,2018年7月1日起,在北京 上海等43個城市暫住的外地戶籍人員可以就近申請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