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學生。我急需在高三入學時用的激勵高三學生鬥志

2021-05-27 17:50:51 字數 5124 閱讀 7199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一個尋夢的過程。我們十幾歲的生命中,總是充滿五彩斑斕的夢境,沿著對未來的各種憧憬指向遠方,給我們指明前進的道路。這些夢境就彷彿是暗夜中的燈火,即便不能帶來足夠的明亮和溫暖,但也足以帶給我們無限的希望。

有時候,心中能始終存有一線希望,便很珍貴。

因為在青春這條明媚而又略帶迷茫的路上,總少不了風吹雨打,總饒不過各種彎路和挫折,總是難以避免失敗和疼痛的侵襲。我們往往容易在這樣的時刻放棄了對困苦的忍耐,放棄了對遠方的追逐,也最終放棄了僅剩的希望。

這個時候,我們就很需要對夢想的堅持。我們的內心深處需要始終留下這樣一份空間,來永久存放我們的夢想。無論風多狂,雨多大,我們都需要堅定地仰望那一片夢想的天空,相信它會一如既往的湛藍,相信風雨過後,那裡會出現絢爛的彩虹,來慰藉我們曾經的累累傷痕,來慰藉那些堅強的用不破滅的夢。

然而,雖然很多人也明白,風雨過後會有美麗的彩虹,但是他們往往容易在大雨中迷失方向,在困難的重壓下開始一蹶不振,在失敗面前選擇了止步不前。這樣下去,他們就永遠喪失了欣賞彩虹的機會。也就等於選擇了與成功的一次次失之交臂。

這樣的結局,無疑令人痛惜。究其原因,不在於他們缺乏戰勝困難的能力,而是他們缺少一種持久的堅持。這種堅持是對夢想的堅持,也是對自己的堅持。

夢想在遠方,始終指引著你,自信存在於內心,始終激勵著你,只要你一直堅持,我相信,你定會在這個世界上看到美麗的彩虹。

成功,往往在於你再多堅持一點點。也許是一年,也許只是一秒鐘,你的生命便能得到昇華,你的命運便能產生質變。

如果說夢想是一片純淨湛藍的天空,那麼堅持便是指向這片天空的利箭。要想抵達夢想,就需要利箭的不懈向前。逼近一點點,不僅是彩虹的美麗,更是一種生命的奇蹟!!

我是高三學生,要一篇國旗下講話的演講稿。和學習、勵志緊密聯絡的。不要太長。

2樓:閆志龍

走進高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走近高三》.

走過輕鬆愉快的高一,生龍活虎的高二,我們走進了高三,一個註定充滿艱辛與奮鬥,汗水與歡笑的學年。

在高三,我們將不再試圖用烏托邦式的謊言來麻弊和欺騙自己;在高三,我們將不再畏懼那些我們本應付出的精神上的折磨與犧牲;在高三,我們將從幻想的雲端走向堅實的大地;在高三,我們將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鐵杵磨成針」的毅力,去抒寫「春風得意馬蹄疾」的輝煌。

只要珠峰有頂,攀巖者的足跡就能踏上峰巔;只要大海有邊,無畏者的歌聲就能灑向彼岸。

高三的學習是辛苦的,但是我們可以學中求樂,苦中作樂,做一個快樂的學習者。認真聽好每一堂課,記好第一次筆記,做好每一份作業,堅定自信地邁出每一個腳步。在此我想為每一位高三學子提出幾條建議:

(一)要有明確的高考目標。

目標,猶如我們前進的航向。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高考目標,並把自己目標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

自己心裡一定要想著,只要努力學習、努力複習,一定能讓自己的成績一步一個臺階,力爭在現有的基礎上上升一個批次。

(二)從現在就開始行動。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藉口的日子。從現在就開始行動。

如果我們遲疑,成功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們而去。有這樣一句名言說:從現在開始永遠都不晚。

(三)合理的利用時間。

1、每天列出計劃。確定每天的目標,養成把每天要做的工作排列出來的習慣。每天早晨頭一件事是考慮第一項工作,先做起來,直至完畢。

再做第二項,如此下去,如果沒有全部完成,不要太在意,因為照此辦法完不了,那麼用其它辦法也是做不了的。2、充分地利用你最有效率的時間。記憶好的時候讀書,思維好的時候做演算,煩躁的時候做不用動腦的事。

(四)要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

高三期間,同學們在思想上、生活上、學習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這世界上就怕認真二字,只要我們認真了,較正了,所有困難都可以解決,我們的複習計劃就一定能完成,最終實現自己的大學夢。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縱然路有荊棘,途遇坎柯,我們也要勇往直前,

即使太行雪擁,蜀道峰連,我們也要直掛雲帆。

同學們,也許,結果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般美好。但畢竟生活不是童話,努力的過程,也是一種收穫。對待高三的得失,我們更應該感謝祈禱寬容與希冀,而不是彷徨……

天道酬勤是我們的信念,永不言棄是我們的精神。

走進高三,我們滿懷信心;走進高三,我們躊躇滿志!

謝謝大家!

高三一班全體同學

2023年8月30日

激勵高三學生短小精悍的 文章

3樓:§秋葉之靜美

時光如梭,轉眼間我們已邁進高三的大門,迎接我們的將是2023年的高考,回首兩年的高中生活,有進步的喜悅,也有後退的痛苦;有成功的淚水,也有失敗的回憶,在這兩年間,我們曾經哭過、笑過,也曾努力過,拼搏過。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已經成為一盞明燈,照亮著我們的人生之路。而我們,也在這些難忘的經歷中不斷地進步,不斷地成長。

記得剛邁進學校大門時,我們還都只是沒有長大的孩子,正是這兩年的高中生活,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在學校「讓標準成為習慣」理念的的教育下,我們逐漸養成了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在老師的辛勤教導和同學們的互相幫助下,我們一點一點地取得進步,我們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做人,也學會了自立、自強,同時,新中的那份夢想漸漸清晰起來。

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果戈裡曾說:「青春之所以幸福就是因為他有前途。

」我們的前途正是**於夢想,在這青春之年,我們有著對未來的憧憬,有著豐富的想象與飽滿的情緒,我們充滿著激情,充滿著希望,充滿著鬥志,充滿著力量,每當我們夢想未來的幸福時,我們都會無限地嚮往,我們總認為自己前途無量,為實現夢想,為讓自己有一個無悔的青春,就需要樹立遠大的志向,通過無限的拼搏,奮鬥,衝刺,讓自己青春無悔!

***在青春之年就立志救國,獻身革命,「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李大釗在青春之年就立下誓言,解放民族。「一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中國。」現在,我們同樣有這份追夢的動力,有這份追求的激情,那就讓我們用這份動力與激情,在此立下遠大的志向,為自己的人生書寫一篇美麗的篇章!

美國**羅斯福曾說:「要成大事,就得既有志向,又講實際。」志向鼓舞著我們的鬥志,夢想催促著我們勇往直前,我們要用徐霞客為自己的地理研究而三十年跋山涉水,從不放棄的堅持,用「鐵人」王進喜與天鬥,與地鬥,與惡劣環境斗的堅定信念與堅強不屈,用拳王阿里不畏失敗,沉著面對摧折的冷靜,用牛頓般的勤奮,去拼搏我們的青春,閃耀無比的輝煌。

青春是生活賦予我們的禮物,青春之年的我們就如同早晨**點鐘的太陽,綻放著無限的光芒,可太陽每天都會升起,我們的青春只有一次,我們要把握這僅有的一次,在自己的天空中留下一道絢麗的彩虹!

面對高考,我們無須恐懼,也無須茫然不知所措,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我們必須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制定一個終極目標,然後將其分解為多個階段的小目標,循循漸進,逐步走向成功。

二、 讓標準成為習慣,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得生活和學習習慣,以最穩定的心態應對高考。

三、 努力拼搏,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完善自己,力爭在高考中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以報答父母,回報學校。

曾經有過失敗,曾經有過挫折,但我們有我們的毅力,我們有我們的樂觀去戰勝他們,讓他們不在成為絆腳石,而成為我們青春的積累,人生的積累。

我們的能力是我們手中的火把,照亮前方的路途,知識是我們手中的利劍。斬斷前方道路上的荊棘,我們要在這上帝給予我們的最美麗的青春之年,為學校,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未來奮鬥,拼搏,在高考創造出輝煌,為我們的人生留下最美麗而又充實的回憶!

4樓:白色天使vs地獄

青春的腳步就像不經意撕去的日曆,偶然翻閱往事,留下一紙淡淡的痕跡.我們擁有青春,意味著不再為落花憔悴,花謝傷情;不再為流水東去太陽西沉而嘆息;不再羨慕夸父逐日嫦峨奔月;不再迷戀悽美純情的愛情陷阱;不災佩服走馬迷陣的刀光劍影;不災沉醉撲朔迷離的神奇傳說.

人們歷來把青春視為花朵一般美麗,**一樣寶貴.因為它蘊藏著蓬勃的生機,凝聚著不竭的活力,它是熱血,激情,理想,信念.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無窮的創造力所匯聚的最美麗的交響曲.

因為年輕,我們可以燦爛的笑,傷心的哭,可以編織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因為年輕,我們有在滿天星斗下細數繁星的閒情逸致, 有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壯志豪情.

上帝毫不吝嗇地賜予每一個人以寶貴的青春,但並不就代表著他的慷慨大方.青春賦予我們無限的活力,聰穎的頭腦,我們不能揮霍,也揮霍不起.青春是一方肥沃的土地,理想是唯一的種子,信念是不懈的耕耘.

假如丟了種子,放棄耕耘,我們將一無所獲.

也許,有一天我們失敗了,但我們不會哭.因為,我們為此努力過,並且還將繼續奮鬥下去!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我很想好好學習、可是沒有鬥志、有沒有什麼激勵我的話? 10

5樓:**得地球人

當你踏入社會你會懷念學校得。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什麼樣的大學就註定你以後有個什麼樣的圈子,到那個時候你會發現你跟不同圈子的人說話根本沒話題~~

7樓:呀嘛得

小夥子,年輕多奮鬥,那怕是頭破血流也會無怨無悔的

我是一位高三複習生,我想找一篇短小精悍的文章來激勵自己!求各位幫幫忙 40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

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

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

你吸收雨露陽光,

但是長不大。

人們可以踩過你,

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他產生痛苦;

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

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

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

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

但是隻要你有樹的種子,

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

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

自己成長起來。

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

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

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

活著是美麗的風景,

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

活著死了都有用。

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

我是名高三學生,關於作息問題,我是名高三學生,關於作息問題。

這要看你平時是什麼生活習慣,如果習慣晚睡可以寫作業寫的晚一點但不要超過12點。雖然高三的壓力較大但是沒有效率的學習是不起作用的,如果平時習慣早睡可以5點起床學習但不要超過五點,4點太早了會影響你一上午的聽課效率的,五點起床的上午第二節課後一定要休息一會。高三的生活確實緊張但是沒有效率的學習是一點用都...

高三學生的選擇,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這要看你的興趣了,你如果喜歡播音主持就去學嘛,其實上大學沒有高中老師說的那麼美好,每天逃課,考試做小抄,在宿舍玩遊戲一天都不出門的到處都是。我們宿舍有個在高中學過播音的,大一在校廣播站工作,現在在電臺,然後每次學校有什麼大型活動主持啊,什麼辯論賽啊,都是他主持的,目前還不錯,還能賺外快,一次就是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