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高三?面對高考,高三學生需要怎麼備考呢?

2023-03-23 09:35:07 字數 2405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死。我現在覺得讀高三就是要我的命啊。

那個苦不是人受的。

如果有人再要我上高三我跟他拼命。

2樓:齋霖冉柔婉

坦然面對唄!一切順其自然,但也要努力呀!

3樓:束驥兆山雁

高三…一個很緊張的詞眼!其實並不可怕,是外界給予了太多色彩!當你真正的融入高三後會不知道她的存在,因為時間很短要做的有很多…

4樓:委林匡晗昱

高三是既辛苦又快樂的時光。學來學去還是那些知識,只要會變通就不難。好好享受高三吧。到大學就沒有那種氛圍。

5樓:佟芳皇宜然

平常心 努力的學好文化課,這樣就可以啦!!不需要太給自己太大壓力。

6樓:戊荃帖赫

什麼也不管!就是學。

7樓:森燕百雨澤

努力做好自己、不要太緊張。

好好學校。

面對高考,高三學生需要怎麼備考呢?

8樓:愛德華里它

面對高考。高三學生應該全面備戰高考。重點是如果有偏科儘快補習,另外還要放鬆自己的心情,如果緊張會影響自己的發揮,就是勞逸結合,有一個好的狀態,高考加油!

9樓:一起悠哉悠哉

自覺性比較強的同學,可以去向高三的老師要一份學習規劃,然後就是**不會學**了,自覺性不強的同學,建議還是找個老師一對一輔導。

10樓:燁雲奕

第一,堅持每天早起。每天早上起來把語文和英語多複習一下。第二,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個平穩的心態,能在考試中發揮一定的作用。第三,多總結。

如何面對高三生活

11樓:太虛隨談

高三學生面對的學業壓力大,怎麼去面對和調節?

12樓:金榜高考林老師

高三學習進入狀態,儘快把「怕、煩、悔」拋腦後。

高三最要緊的是調節心態。克服「怕」、「煩」、「悔」等消極情緒,就離成功更近。

不要怕。不要把高三視為畏途,患得患失,不要總是擔心自己不能順利地走下去,或是擔心自己的高考萬一考不好怎麼辦。怕字當頭,百事難做,容易做成的事也要做不成了。

橫下一條心往前闖,抖起你心底的「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勇氣,才行。

不要煩。高三作業量更大,壓力更繁重,休息時間可能會更少,這時候容易產生煩躁。跟朋友或親近的師長傾訴,打一小會球,在操場或小區裡跑步散佈,在陽臺上做做體操,暫時放下難題,換一個學科,做一點家務,聽一小段舒緩的樂曲……這些方法都可以試一下。

當然,「煩躁」「煩惱」的頻頻來襲,其實也正是我們心靈不夠強大的表現,提醒自己:超越和成熟就在此刻此事,跳開一些看待眼前的小小煩惱,「必須跨過這道坎」,不是嗎?試回憶,你還能清楚的記起上半年甚至上個月上週的「偌大」煩惱嗎?

時間能洗滌一切,而心靈強大的人能撥快時鐘,更乾淨利索的把煩惱消化掉。「煩惱即菩提」,何不就從這一刻試一試開悟與解脫呢?

也不要悔。有的同學高一高二荒廢時間過多,基礎沒有打牢。高三複習時常會感到漏洞百出,因此懊悔不迭。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套用魯迅先生的話來說——真的猛士,敢於直面充滿缺陷的人生。

不要悔,給自己當頭一喝!悔非但無益,陷入悔恨的泥沼更是你未來日子新的悔恨的最好素材!深一步想,過多的悔,其實還是源自你心靈的軟弱。

說句實在的,對高三同學來說,成功就是考上如意的大學。同時也應認識到,說到底,成功更是不斷的超越自己。在學識上,在思想上,在心性上,讓自己更接近完美的境地。

13樓:不懂先生

1、高三學習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面對高考,高三學生要怎麼樣努力呢?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正所謂良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你自己要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不管別人說什麼,都不要管,別被別人貼標籤,自己定義自己。要相信習,人的潛意識對人本身的作用是極大的,一定要有積極良好的思想。其次,要堅持不懈地學習,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個時候是最苦的,但也是最充實的,千萬不要放...

如何幫助高三學生進行心理調節,高三學生心態調整的訣竅有哪些

1 強化信心。不論個人情況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不論高考如何變,杜能遊刃有餘 有的同學思維靈活敏捷,有一定的創新思維,理解能力強 有的同學閱讀面廣,視野開拓,心理素質好,抗壓能力強,善於常水平發揮。不管怎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自我責備,要多...

高三學生的選擇,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這要看你的興趣了,你如果喜歡播音主持就去學嘛,其實上大學沒有高中老師說的那麼美好,每天逃課,考試做小抄,在宿舍玩遊戲一天都不出門的到處都是。我們宿舍有個在高中學過播音的,大一在校廣播站工作,現在在電臺,然後每次學校有什麼大型活動主持啊,什麼辯論賽啊,都是他主持的,目前還不錯,還能賺外快,一次就是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