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裡的那個養羊人後悔什麼,學了亡羊補牢我想聽對那個講養羊的人說。

2021-03-19 18:30:53 字數 5787 閱讀 6959

1樓:科學普及交流

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及時補救,造成了較大損失。

2樓:sobo衣飾

後悔沒有及時修補羊圈,讓羊被狼吃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學了亡羊補牢我想聽 對那個講養羊的人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要有智慧,做錯事及時改正還不晚,不可以做錯事情不改,如果不改正會得到你應有的成果。所以我們應該說:做事情做錯了要改過來。

同時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你應該聽從你的鄰居的勸告啊!如果你那時把羊圈補上,不是你就不會再丟羊了嗎?大家都說吃一塹長一智,希望你以後能明白這個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寓言故事《亡羊補牢》,牧羊人不聽勸告,餓狼偷走小羊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事情發生之後挽救固然有一定道理但最好的還是在事情發生之前就想到,要做好一切防備以防壞事的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亡靈序曲靖江肉脯氨酸辣粉底

要不好意思的關注度

8樓:乙乙歹該

你應該聽別人的告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你們倆月底之前不是嗎丁啉…好好休息一下吧檯風路徑山西大學瞭解一下,好好休息

亡羊補牢寓言故事中的養羊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不停鄰居勸告,說明他是一個偏執的人;後來又丟羊後他修補了羊圈,從此再也沒丟過羊,說明他知錯能改。

成語故事

從前,有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晨,他發現少了一隻羊,仔細一查,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夜間狼鑽進來,把羊叼走了一隻。鄰居勸他說:

「趕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窟窿吧!」那個人不肯接受勸告,回答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

」第二天早上,他發現羊又少了一隻。原來,狼又從窟窿中鑽進來,叼走了一隻羊。他很後悔自己沒有聽從鄰居的勸告,便趕快堵上窟窿,修好了羊圈。從此,狼再也不能鑽進羊圈叼羊了。

「亡羊補牢」這個成語,便是根據上面的故事而來的,表達處理事情發生錯誤以後,如果趕緊去挽救,還不為遲的意思。

人不怕做錯事情,就怕做錯了不及時改正;更怕不但不及時改正,而且還不斷地錯上加錯,時間長了,最後可能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了。

擴充套件資料

這故事出自「戰國策」。

《戰國策》(intrigues of the warring states)是一部國別體史書。主要記述了戰國時期的縱橫家的政治主張和策略,展示了戰國時代的歷史特點和社會風貌,是研究戰國曆史的重要典籍。西漢末劉向編定為三十三篇,書名亦為劉向所擬定。

其中《楚四》為書中第十七卷。

戰國時代,楚國有一個大臣,名叫莊辛,有一天對楚襄王說:「你在宮裡面的時候,左邊是州侯,右邊是夏侯;出去的時候,鄢陵君和壽跟君又總是隨看你。你和 這四個人專門講究奢侈淫樂,不管國家大事,郢(楚都,在今湖北省江陵縣北)一定要危險啦!

」襄王聽了,很不高興,氣罵道:「你老糊塗了嗎?故意說這些險惡的話惑亂人心嗎?

」莊辛不慌不忙的回答說:「我實在感覺事情一定要到這個地步的,不敢故意說楚國有什麼不幸。如果你一直寵信這個人,楚國一定要滅亡的。

你既然不信我的話,請允許我到趙國躲一躲,看事情究竟會怎樣。」莊辛到趙國才住了五個月,秦國果然派兵侵楚,襄王被迫流亡到陽城(今河南息縣西北)。

這才覺得莊辛的話不錯,趕緊派人把莊辛找回來,問他有什麼辦法;莊辛很誠懇地說:「我聽說過,看見兔子才想起去找獵犬,這還不晚;羊跑掉了才補羊圈,也還不遲。……」是一則很有意義的故事,只知道享樂,不知道如何做事,其結果必然是遭到悲慘的失敗無疑。

「亡羊補牢」這句成語,便是根據上面約兩句話而來的,表達處理事情發生錯誤以後,如果趕緊去挽救,還不為遲的意思。例如一個事業家,因估計事情的發展犯了錯誤,輕舉冒進,陷入失敗的境地。但他並不氣餒從新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羊人由開始的不在乎,到後來的後悔,到把羊圈修得結結實實的,知錯就改,是個知錯能改的人!

12樓:少陵五老

從前,有個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上他準備出去放羊,發現少了一隻。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夜間狼從窟窿裡鑽進來,把羊叼走了。

鄰居勸告他說:"趕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那個窟窿吧!"

他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呢?"沒有接受鄰居的勸告。

第二天早上,他準備出去放羊,到羊圈裡一看,發現又少了一隻羊。原來狼又從窟窿裡鑽進來,把羊叼走了。

他很後悔,不該不接受鄰居的勸告,就趕快堵上那個窟窿,把羊圈修補得結結實實。從此,他的羊再也沒有被狼叼走的了。

小故事大道理:羊因為羊圈的空缺被狼叼走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本篇選自《戰國策·楚策四》。它說明:羊丟了,把羊圈修補起來,剩下的羊就不會再丟。:犯了錯誤,立即改正,就能減少錯誤。遭到失誤,及時採取補救措施,則可以避免繼續出現的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寓言故事《亡羊補牢》,牧羊人不聽勸告,餓狼偷走小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他是偏執的人,後來是個虛心的人

15樓:和尚愛吃雞

愚蠢,不懂得用辯證發展的眼光看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懂得知錯。就改的人。

《亡羊補牢》寓言故事中的養羊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7樓:米迦勒之舞

《亡羊補牢》寓言故事中的養羊人是知錯能改,善於吸取教訓的人。

《亡羊補牢》的故事:

從前,有個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上他準備出去放羊,發現少了一隻。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夜間狼從窟窿裡鑽進來,把羊叼走了。

鄰居勸告他說:「趕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那個窟窿吧!」他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呢?」沒有接受鄰居的勸告。

第二天早上,他準備出去放羊,到羊圈裡一看,發現又少了一隻羊,原來狼又從窟窿裡鑽進來,把羊叼走了。

他很後悔,不該不接受鄰居的勸告,就趕快堵上那個窟窿,把羊圈修補得結結實實。從此,他的羊再也沒有被狼叼走的了。

擴充套件資料

形容亡羊補牢的成語:

一、知錯就改

釋義:比喻人知道了錯誤就改正。

出處:王朔《劉慧芳》:「我這人缺點很多,知錯就改便是其中之一。」

二、時不再來

釋義:時機錯過就不會再來了。指行事不要放過時機。

出處:《國語·越語下》:「得時無怠,時不再來,天予不取,反為之災。」

譯文:得到了機遇就不要懈怠,機遇一旦錯過,就不會再度重來。老天給予的機會,如果不能利用,反而會遭受懲戒。

18樓:你力哥來了

寓言《亡羊補牢》中的養羊人是個怎樣的人

答:養羊人是個一意孤行的人,知道有第一次的丟羊,就應該想到還會丟,可他偏偏不去修補,導致他又有了第二次的丟羊。

19樓:

亡羊補牢,成語,釋義:羊因為羊圈的空缺被狼叼走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

出處:西漢?劉向《戰國策?

楚策四》:逗見兔而顧犬,未為晚也;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地

告訴我們:一個人做錯了事,只要肯接受意見,認真改正,就不算晚的道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知錯就改,善於吸取教訓。

21樓:匿名使用者

寓言故事《亡羊補牢》,牧羊人不聽勸告,餓狼偷走小羊

22樓:鄭傑時代

是一個超級淫超級的很強大的一個人。

23樓:祕胡思亂想

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一個放羊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養羊人是一個立獨行的人,知道有第一次丟羊就應該想到還會丟,可他偏偏不去修補,導致她又有了第二次

2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業去了沒錢啦啦啦德瑪西亞馬遜

亡羊補牢中趕緊讓我們感受放那個養養人修養圈的什麼心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裡面他的心情應該是比較後悔的,如果早一點完成的話也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中,讓我們趕緊感受那個癢養人養圈的心情,是她丟失了楊非常心痛的感覺。

28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讓我們感受到了什麼樣的心情呢?就是有些事情卻必須要承擔善後的

29樓:羋海霞

亡羊補牢中,讓我們感受那個養羊人圈卷的是一種遺憾的心情

30樓:梅雨時節

在亡羊補牢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那個養羊人修羊圈時候的懊悔心情。

31樓:感覺

亡羊補牢,趕緊讓我們感受到那個就是忐忑的心情。

32樓:娜娜

聽補了,要我們趕緊感受放那個癢癢的修生養病

33樓:自然心軒

亡羊補牢優勢,完也她的心情就是一種遺憾的心情

34樓:江山易改

當然是非常後悔,沒有在羊丟失之前去修圈。

35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中趕緊讓我們感受放羊人修養羊圈的時不晚的心情。

36樓:一米陽光婷婷

亡羊補牢中讓我們感受到那個放羊人巡洋艦什麼樣的心情,那是改正錯誤的心情唄。

37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那個放羊人很後悔

38樓:保平車行

亡羊補牢裡面他的心情應該是比較後悔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中趕緊讓我們感受。

40樓:宋蒸

亡羊補牢中趕緊讓我們感受到的那個受那個養羊人的心的心情。

41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中,讓我們感受到放羊的那個人的心情是複雜的。

巜亡羊補牢》講的是一位養羊人 幹啥?

42樓:課文你來說

《亡羊補牢》講的是一位養羊人第一次丟了羊,街坊勸他修羊圈,養羊人沒有聽從勸告;第二天他又丟了羊,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後悔沒有聽街坊的勸告,於是把窟窿堵上,把羊圈修補好。從此,他的羊再也沒丟過。這個寓言告訴我們:

人在犯了錯誤後,只要能及時改正,還不算晚。

43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晨,他發現少了一隻羊,仔細一查,原來羊圈破了個洞,夜裡狼鑽進來把羊叼走了一隻。鄰居勸他說:

「趕快把羊圈修修,把洞堵上吧!」那個人不肯接受勸告,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

多此一舉。」第二天早上,他發現羊又少了一隻。原來,狼又從洞口鑽了進來,又叼走了一隻羊。

他很後悔自己沒聽從鄰居的勸告,便趕快堵上窟窿,修好了羊圈。從此以後,狼再也不能鑽進羊圈叼羊了。

44樓:招銀號

經典成語故事《亡羊補牢》看故事學道理!

45樓:諸葛胡言

要洋人柵欄破了被狼吃了。

亡羊補牢中的養羊人犯了錯誤,不同的是養羊人怎麼樣,結果沒造成

你也可以搜尋 牧羊人 或者 牧羊人論壇 多和其他養羊朋友一起專交流養羊體會和疑難解答屬哦。目前是最好的養羊技術交流平臺。那裡有一個版塊叫做 有問必答 的,一般只要描述清楚的問題,都能夠得到論壇羊友的解答。如果是關於 羊病問題,最好是把羊的大小 品種 平時喂什麼料 體溫排洩變化等詳細說明。如果能夠搭配...

養羊應該注意什麼,養羊主要注意的是什麼

其實羊是很好養的,也沒那麼複雜,每天喂足水和秸稈之類的就差不多了,晚上可回 以給些精料答。保持羊體和羊舍的清潔,讓羊每天都能有足夠的運動,也就是說圈養的羊,每天都應該放其去山坡或是草地走走。等到了繁育階段時,別讓母羊跳躍或是亂跑,可以多給公羊些草料,適當多加些精料,小羊出來時處理好了就行了。放養的成...

你們在高中時期有什麼令人後悔的事

應該開開心心玩,不要死讀書,因為來了大學你掉入的是成年人遊戲的陷阱,想想那時天真燦爛的年紀。沒什麼特別後悔的,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學會打籃球。高中不只是學習,還要和同學好好相處,一起玩,一起同甘共苦,高中同學的友情也許是最純粹最最值得珍藏的了。後悔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學習上,沒有很好的放鬆自己。高中時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