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業管理好就業嗎?

2023-04-13 01:55:06 字數 2590 閱讀 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畢業**就是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在中國的發展現狀和就業前景分析,為寫這篇**,我參閱了大量文獻資料,也就此問題請教了不少這方面的老師,並在本校該專業學生中做了抽樣問卷調查(包括03公管實習情況調查)。

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人成功就業,與他是否學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沒有密切關係,用人單位不會因為你是學這個專業就特意招你。

通過訪談形式,發現在己就業的學生中,大都是憑藉自身綜合素質高,具有一技之長(如計算機、英語、文體)找到工作的,而且工作性質同學校所學專業課不密切。

在找到工作的公管專業學生中,大多數分佈在中小型企業,職位以文員、助理、營銷人員等低階職位居多。真正進事業單位、**部門的很少,就算有,也是靠家裡關係才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在我們學校我們是第二屆。我今年畢業,現在在一家浙江的公司做出口**。我學校是上海的重點本科。今年教學評估,所以就不便告訴你學校名字了。

看了前面的一些,我覺得有一點認同,專業和就業不一定要掛鉤。要想找到與我們專業對口的工作,從上一屆和這一屆我們專業的就業情況來看,概率是零。所以這一點你要考慮清楚。

第二,我不是深圳的,也不熟悉深圳的情況。但是我覺得從各方面來看,深圳和上海相比,加劇應該不大。去年參加招聘會,我親自碰到過尷尬的情況,人家單位沒有聽說過這個專業,自然不敢招你。

正規的公司對專業要求很嚴格,我一直希望找人力資源的工作, 記得投富士康的時候,人家直接不收簡歷。現在為止,專業的同學基本上找到工作了,據我所知沒有一個人在事業單位做公共事業管理。考公務員的倒是有幾個,但是全軍覆沒。

我們班考研的共十來人,只有兩個考上,但是後來有一個還是放棄了。其它的保研保了5個人。另外一個班情況差不多,只是有六七個人一起去了德國(我們和德國有合作學院)。

因此,總的來說,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慘淡。我認為在中國的整體形勢下,這個專業還需要一段時間。因為這個專業行政性太強,如果你有關係,那是另外一回事,但和專業就無關了。

3樓:【專】楊軍國

公共事業管理並不是這麼好管的,說白了就是管理人一樣。

而且在大型公司企業管理人是最辣手的,往往進入這職業的都會遭受來自各方面影響和揣摩,甚至暗箭惡語。

管理人要有很強的承受能力。

這要看你女朋友承受能力的大小了,並且還要根據個人性格愛好來定。

最主要看她有沒有這方面的潛質,這也只有你和她才知道。

所以我在這裡只能幫助你分析下,最終還是要看你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很不好!

1.公共事業管理?誰請你上班?公共事業倫不上你管。你去什麼地方上班。什麼機構招你。需要這個方面人才?

3.還有學習與工作有個時候脫鉤。你找的工作可能是與你學習的專業相關。或者無關。現在與畢業之間的時間太長。社會變化太快!安心學。

4.多學點東西。學雜點無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悲的現實~現在的大學生都為就業而學,為錢而就業。(幫別人做事)

可不可以改變下思路:為創業而學,為錢而創業呢? (別人為你做事)

不要給我說沒錢怎麼創業之類的話,你們大學生現在真正要學的是:怎樣發現創業專案,怎樣與人合作,怎樣與人溝通,怎樣讓有錢沒創業專案的人把錢交給你們,怎麼融資,怎麼管理財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04級湖南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學生,今年畢業。我現在自己去創業了, 我的同學沒一個工作是這樣專業的,朋友,現在說什麼都是沒用的,等你要畢業的時候你也就什麼都知道了,不過我感覺大學的專業與就業的關係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7樓:網友

你真是大一 居然問這麼菜鳥的問題。

你以為專業和職業是劃等號的啊。

學公共事業管理不見得就做公共事業管理。

自己好不好找工作那要看自身的綜合能力和某方面的特殊。

才華 有些好工作並不直接指明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是學這個的,在重慶找工作,很不好找。後來找了個輔導員什麼的,學校也不好。

我有師兄是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畢業的都是去作輔導員,後勤什麼的。

但是有能力的話可能用人單位也會考慮,只是情況並不樂觀。

9樓:無悔於心不可用

既來之則安之啊,很現實的事情,即使不好就業,你能另學其他專業麼?

好好學習本專業,另外業餘建議學些小語種什麼的,給自己的就業增加競爭力!電腦方面的,語言方面的,加上你的專業知識,就業應該不難~

10樓:

是個百搭專業。看你以後準備怎麼發展了。其實學什麼無所謂。關鍵是要自己有興趣才行^_^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啥專業都不好就業的,看你的牌子亮不亮,手頭錢多不多,有靠山沒有靠山,這些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工商管理有什麼區別啊,我不是很看重這個科目。關鍵看經驗啊!!

13樓:遊

樓上的問得真好!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事業管理是幹什麼的?

15樓:

樓上的說得真好!呵呵~~

自考選公共事業管理好還是行政管理

人事和行政在有些小公司是不分家的,這兩個專業也比較接近,行政管理專業專科裡面的專業課就有一門叫 人力資源管理 建議選擇行政管理,但也可根據個人興趣愛好來定。hr和行政學都是比較瑣碎的工作,需要從業人員細心,認真,興趣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可以幫忙到你。區別還是很大的。行政管理著重於 剛想的研究,而且畢業...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是學啥,公共事業管理學的什麼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等公共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現代管理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一般管理方法 管理人員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的培養...

公共事業管理的定義

傳統觀點認為,公共事業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環境中,以 為核心的公共組織憑藉公共權力,為促進社會整體利益和協調發展,採取一定的方式對公共事業單位進行規劃 組織 指揮 協調和控制的活動過程。現代觀點認為,公共事業管理是指公共事業組織在一定環境和條件下,動員和運用有效資源,採取計劃 組織 領導和控制等方式對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