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業管理的定義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68 閱讀 9491

1樓:暮夏淺眠

傳統觀點認為,公共事業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環境中,以**為核心的公共組織憑藉公共權力,為促進社會整體利益和協調發展,採取一定的方式對公共事業單位進行規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的活動過程。

現代觀點認為,公共事業管理是指公共事業組織在一定環境和條件下,動員和運用有效資源,採取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等方式對社會準公共事務進行協調,實現提高生活質量,保證社會利益目標的活動過程,即公共事業組織為了實現組織的目標而進行的自身執行進行的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公共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環境中,以**為核心的公共組織,憑藉公共權力,為促進社會整體利益的協調發展,採取一定的方式對公共事業,即關係到社會全體公眾整體的生活生活質量和共同利益的特定的社會公共事務進行調節控制的過程,或對關係到社會全體公眾整體生活質量和共同利益的由純公共產品和準公共產品構成,並以準公共產品為主的產品生產和提供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是學啥,公共事業管理學的什麼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等公共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現代管理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一般管理方法 管理人員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的培養...

公共事業管理好就業嗎?

我的畢業 就是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在中國的發展現狀和就業前景分析,為寫這篇 我參閱了大量文獻資料,也就此問題請教了不少這方面的老師,並在本校該專業學生中做了抽樣問卷調查 包括03公管實習情況調查 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人成功就業,與他是否學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沒有密切關係,用人單位不會因為你是學這個專業就特意招...

公共事業管理的前景怎麼樣

我就是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未來20年可能會有所發展,但是現在的話就業形勢比較不樂觀,考公務員幾乎只能考不限專業 管理類的吧!蠻好的!這個專業考公務員好 中共 政bai 治局召開會議du 研究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zhi問題中共中dao央總書記胡錦版濤主持權會議 新華網北京5月30日電 中共 政治局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