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騎馬乘舟的動物個肖,騎馬乘舟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22:15:22 字數 1791 閱讀 4165

1樓:僑中黃建成

謎底:猴子。

bai

騎馬乘舟

duqí mǎ chéng zhōu

【解釋zhi】形容生搬硬套dao

,憑空想象的形內而上學。

【出處容】《笑府》:「有好乘馬者,為人所欺,以五十金易一馬,駑甚,不堪策。乃貨舟載馬,而身跨其上。」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人形而上學

【成語故事】有個好騎馬的人上當受騙用五十兩金子買了一匹劣馬,無法騎得太快。他租了一條船把馬載上,自己跨在馬背上,走了一里多路嫌慢,就對船伕說:「我請你喝酒,**把勁快點搖,我要放馬馳騁,好好過把癮。

2樓:匿名使用者

騎馬乘舟,形容生搬硬套,憑空想象的形而上學。

騎馬乘舟的肖)打一動物是什麼(騎馬乘舟的意思

3樓:優美的風景景色

答:應該是馬的生肖,騎馬乘舟的意思是「騎著馬乘船過河」。

騎馬乘舟,猜一個肖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由謎面可知謎底是:龍

龍拼 音

lóng

部 首 龍

筆 畫 5

五 行 火

繁 體 龍

五 筆 dxv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我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異動物,身體長,有鱗,有角,有腳,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降雨。

2.封建時代用龍作為帝王的象徵,也用來指帝王使用的東西:~顏。~廷。~袍。~床。

3.形狀像龍的或裝有龍的圖案的:~舟。~燈。~車。~旗。

4.古生物學上指古代某些爬行動物,如恐龍、翼手龍等。

5.姓。

解答(騎馬乘舟的肖)打一動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由謎面可知謎底是:猴

猴拼 音

hóu部 首 犭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qtw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哺乳動物,種類很多,外形略像人,身上有毛,多為灰色或褐色,有尾巴,行動靈活,好群居,口腔有儲存食物的頰囊,吃果實、野菜、鳥卵和昆蟲等。通稱猴子。

2.乖巧;機靈(多指孩子):這孩子多~啊!

3.像猴似的蹲著:他~在臺階上嗑瓜子兒。

4.姓。

6g精華解釋{}騎馬乘舟打一個肖,騎馬乘舟

6樓:2018的阿修羅

騎馬乘舟形容生搬硬套 探手可得 應該是指水中撈月的意思 猴子

指教《久休復出打一個肖,紅字久休復出的意思》指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冬眠動物冬眠 [ dōng miá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ōng mián ] 也叫冬蟄。休 眠現象的一種。

是某些動物對冬季寒冷、食物不足等不利環境條件的一種適應性反應。主要表現為不活 動、體溫下降和陷入昏睡狀態。常見於溫帶和寒帶地區的無脊椎動物、兩棲動物、爬行動物和一些哺乳 動物。

久休復出的意思是什麼,久休復出是什麼個肖

8樓:仵冬雁

連續長盤並未出現的生肖,得看盤面,話說特,你們那裡賠率多少,這邊1比48

求解釋《騎馬乘舟,探手可得》猜一種動物肖

騎馬乘舟形容生搬硬套 探手可得 應該是指水中撈月的意思 猴子 求 解釋 騎馬乘舟,探手可得 猜一種動 物宵 答案 猴子。騎馬乘舟 q m ch ng zh u 解釋 形容生搬硬套,憑空想象的形而上學 出處 笑府 有好乘馬者,為人所欺,以五十金易一馬,駑甚,不堪策。乃貨舟載馬,而身跨其上。結構 聯合式...

李白乘舟將欲行是去哪?李白乘舟將欲行是去那裡?

贈汪倫 李白。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解釋 這首李白贈汪倫的詩,可以看出真摯的友誼溫暖了李白的心。汪倫或許是邀請李白來做客,賓主盡歡之後,李白乘舟告別,汪倫趕到江邊,邊跑邊唱送李白,李白真是受感動,因此說道 汪倫送我的情遠過於千尺深的桃花潭水。然而後人有心之士...

李白乘舟將欲行這首詩的名字是什麼

贈汪倫唐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傳說 編輯本段 汪倫是唐朝涇州 今安徽省涇縣 人,他生性豪爽,喜歡結交名士,經常仗義疏財,慷慨解囊,一擲千金而不惜。當時,李白在詩壇上名聲遠揚,汪倫非常飲慕,希望有機會一睹詩仙的風采。可是,涇州名不見經傳,自己也是個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