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參片的作用

2023-02-21 02:45:10 字數 1389 閱讀 7734

1樓:浮情犁平卉

丹參片。有。

活血祛瘀,養血安神,涼血消腫的功效;且具有**月經不調,經閉。

痛經,症瘕積聚,胸腹刺痛,熱痺。

疼痛心絞痛等功效。

一、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強心。加強。

心肌收縮力。

、改善心臟功能,不增加。

心肌耗氧量。

對血管作用。擴張冠脈,增加心肌血流量;擴張外周血管,血流增加;

腦血流量。下降。

抗血栓形成。提高。

纖溶酶。活性;延長出、

凝血時間。;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內camp水平抑制。

txa2合成);改善。

血液流變學。

特性(血粘度。

降低、紅細胞電泳時間。縮短)

改善微迴圈。

二、促進組織的修復與。再生作用。

促進組織的修復與再生。丹參製劑**:壞死心肌清除快;

纖維母細胞。

分化、膠原纖維。

形成較明顯;肉芽形成比較成熟。區域性淤血減輕、血液迴圈改善,癒合時間。縮短。

抑制過度增生。對過度增生的纖維母細胞有抑制作用。

三。保肝。改善肝微迴圈。

四、抗菌。丹參製劑中含有。隱丹參酮。

二氫丹參酮,對體外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變性桿菌有抑制作用。

丹參食療作用:

丹參味苦、微辛,性微寒;心、脾、肝、腎。

血分。之藥;

具有活血祛瘀,養血安神,涼血消腫的功效;

主治瘀血頭、胸、脅、腹疼痛,積聚,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產後瘀滯腹痛,關節痺痛,跌打瘀腫,溫病心煩,血虛心悸,瘡瘍腫毒,丹疹疥癬。

2樓:解陽招憐雙

西洋參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這是西洋參最大的功效了。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對中樞神經有很大的幫助,達到靜心凝神(就是注意力比較容易集中的意思。

)、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所以說保健功效是比較明顯的,可適用於失眠(有一些人,特別是老人經常睡不著。

)、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對多種症狀都有明顯的**作用。

西洋參保護心血管系統。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對心律失常有很大的保健功效,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能夠抵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會感覺自己虛的慌,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保健效果是比較明顯的。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對血壓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節作用,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降低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多種心裡疾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西洋參提高免疫力。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很好地補氣養血,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對蛋白的合成起到促進作用,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對機體的免疫力起到提高的作用,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參精牡蠣片是中藥嗎,競秀參精牡蠣片真能提升精掖質量和活躍度?想要寶寶,但老公弱 精,聽說吃這個對備 孕很好!

參精牡蠣片主要是從深海牡蠣提煉出來的精華成分,採用多種天然精華提取物,其中主要包括活性物質煙酸 肉鹼等。具有重鎮安神,潛陽補陰,軟堅散結,收斂固澀作用。用於驚悸失眠,眩暈耳鳴,瘰癧癭瘤 症瘕痞塊,自汗盜汗,遺精崩帶,胃痛泛酸,煅牡蠣收斂固澀。具有吸收好 時效長 進補溫和的特點。回答牡蠣性味鹹 澀,微...

參麥的功效與作用

1 用於 氣虛津虧或熱病傷津所致口渴咽乾 消渴等症。清涼退火 生津解渴 消除疲勞,適合熬夜讀書 容易疲倦的考生。適用疲乏虛汗 心慌氣短 食慾不振 免疫力低下感冒的氣虛體質人群。2 參麥有著益氣固脫,養陰生津,生脈的功效。用於 氣陰兩虛型之休克,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慢性肺心病,粒細胞減少症。能提高腫...

花旗參煲雞腳的作用,花旗參雞湯的功效

花旗參 又稱西洋參或巴參,參齡四年至五年,參面較平滑,屬涼補,老年小孩,四季皆宜,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一種。且補而不燥,不升火,是預防 保健 理病 之補品。大家平日常服用的花旗參,中藥學上稱為西洋參,屬五加科植物西洋參的乾燥根。據 本草綱目拾遺 中記載其藥理為 西洋參甘 微苦 涼。味厚氣薄,補肺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