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我最難忘的人作文,四年級我最難忘的人400字作文

2021-03-19 18:30:59 字數 4522 閱讀 9581

1樓:娜莉

我最難忘的人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261

記憶的長河中有無數朵美麗的浪花,每一朵浪花就是一件難忘的事,就是一個難忘的人。教我幼兒園小班的劉媛遠老師就浪花中最美的一朵。

劉老師教我**,當時大概二十歲,她長得可漂亮了,到現在我還沒忘記她那美麗的面孔:一張尖尖的瓜子臉,彎彎的柳葉眉下,一雙迷人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還有一張微微上翹的小嘴。劉老師不僅長得漂亮,還是個溫柔可親、善解人意、非常有耐心的好老師,幾乎每個小朋友都喜歡她。

記得那時,爸爸媽媽每天工作都很忙,幾乎每次都是我最後一個被接走,有一次,居然忙得忘記接我了。

那天下課後,看著其他小朋友陸陸續續被他們的爸爸媽媽接光了,而我像平時一樣邊玩著玩具邊等著人來接,我都玩厭了,還沒等到人。我急得淚珠在眼眶裡打轉轉兒。劉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蹲下身來,摸著我的小腦袋,撲閃著漂亮的大眼睛,微笑著對我說:

「心怡,難過什麼,爸爸媽媽就要來了,老師不是在這兒陪你嗎?來,老師給你糖糖吃好不好?」說著,她像魔術師似的從口袋裡掏出一把糖,剝掉糖紙放進我的嘴裡,我含著甜甜的糖,破涕為笑。

我邊吃著糖邊聽劉老師給我講故事,幼兒園已經很安靜了,其他老師和小朋友差不多都走了。我聽著聽著,又想起了爸爸媽媽,便心不在焉地不時望著門口。劉老師又對我說:

「老師彈琴給你聽好不好?」「好哦!好哦!

」我鼓著小手開心地說。我最喜歡聽老師彈琴了,一聽到彈琴我就來勁了。老師彈著琴,我唱著歌兒,把傷心事丟到了九霄雲外。

不知不覺中天已經全黑了,爸爸終於來接我了。只見老爸像雞啄米似的一個勁兒地向老師道歉、致謝,劉老師卻只是微笑著說這是她應該做的。

「一雙迷人的大眼睛,長長烏黑的頭髮,叫我怎麼能夠忘記她!……」一唱到這首歌,劉媛遠老師就彷彿出現在我的眼前。

作文 我最難忘的人400字

2樓:1213倒薩

又是一個教師節了,老師,學生我沒有能在這一天給你送上什麼珍貴的禮物,我只是有很多很多的話想對您說,想對您說出我心中深深的感激,說出你在我人生當中起了多麼重要的作用。

老師您知道世間萬物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漸漸淡忘,但是我對您的思念之情卻是不但不能淡忘,而是一直隨著我的年齡的增長日益加深。在我沒跟您聯絡的日子裡,我更加的思念您了—我的老師,有時候甚至會想的我流淚,也不知道身邊的人會怎麼認為,但我清楚自己的感受,清楚自己是在思念您—我最親愛的老師,像我媽媽一樣愛我的老師!

我出身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山路崎嶇,自幼失明的我在家裡除了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之外就沒什麼好做的了。夥伴們有在家的時候,我還沒那麼無聊,可以跟夥伴們玩玩耍,等夥伴們都去上學了,只剩我孤零零一個人在家裡的時候,就只好把那些嘰嘰呱呱的雞鴨鵝等小動物當夥伴來玩了。每當夥伴們揹著書包去學校的時候我總會站在大門口默送他們,直到他們走遠了,我還在那裡發呆,我多麼不想多麼不情願一個人在家裡呆著,我多麼想像他們那樣揹著書包去上學,多麼想向其他夥伴們那樣做功課背課文,多麼想學習好多好多的知識,多麼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學啊!

我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想著,卻不敢跟人家說,怕人家笑我異想天開。十二歲那年,我跟爸爸去現成伯父那裡作客,伯父就住在城裡的二中,在那裡我天天早上都能聽到朗朗的讀書聲,聽多幾遍,我就會情不自禁的跟著他們一起念。在那裡我每天上午還能聽到他們做廣播操,我很用心的聽他們作,我真的很想聽出他們是怎麼作的。

可我失望了,我只能聽到他們的拍手聲和跳躍聲以及手放下時打在大腿上的聲音,至於動作方法就不管我怎麼用心聽,還是一無所知。於是我傷心的哭了,我不斷問上天為什麼每個人都能看到,能讀書能作廣播操,而我一個人確看不到,不能讀書不能作操?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呢?

幾天後,我跟著爸爸又回到我那小山村裡過著我那漫長又無味的日子。我想我的讀書夢這被子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時限的了,一輩子就只能呆在這山村裡等人家養了。我越想越難過,總會在家裡沒有人的時候偷偷的哭泣,我向往外面的生活,嚮往他們那種充實的讀書生活。

也許是我每天的渴望感動了上蒼,博得了上蒼的同情吧!老天爺感動了我們村裡的校長來幫助我,在校長得知我這種盲人能上學的時候首先就幫我報了名上去。九四年十越份的一天,我們村裡的校長帶領兩位陌生人來到了我家,他把我的手拉過去和兩為陌生人的手握在了一起,然後告訴我說這是來接我去上學的老師,那一刻,我驚呆了,我不敢相信這會是真的,我想這一定是我自己在做夢。

可是老師那聲音那麼的溫柔,手是那麼的柔暖,是那麼的真實,我弄不清這是夢還是真有這麼好的事情。我的小手緊緊的抓著兩為老師的手不放,不停的天真的向老師問著各種古怪的問題—我問老師我這樣看不見讀書怎麼看書寫字,怎麼走路回家,是不是有會說話的自行車給我騎等等。老師耐心的一一的回答了我的問題,雖然他們的回答不是我想的那樣,但是很真實,很有道理。

隨著我牙齒咬在嘴脣上的一陣疼痛,我終於知道了這一切都不是我在做夢。於是我蹦跳著帶著兩位老師和我們村校長去見我奶奶。林走前,老實憨厚的奶奶還捨不得讓雙目失明的我離開家去那麼遠的地方上學,但是老師您說服了我的奶奶。

您說:「孩子不能總這樣在家裡玩著啊,孩子長大了,必須得學會生活的本領。否則她一輩子也沒有自己生存的能力,一輩子都要靠人家生活,你們累,她自己也累。

」您見我奶奶還是有些下不了決心又說:「不會有事的,您老就放心吧,孩子到了學校,我會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的照顧好她的!」

就這樣,我在老師您的帶領下走出了那個小山村,經過一整天的長途跋涉,我跟著老師您終於來到了龍巖市,來到了我那夢想已久渴望已久的學校。剛進校門,我就感覺到了學校的舒適美麗,我走在平坦光滑的水泥地上,總能聞到花的相畏和草的氣息,穿過操場,您直接把我帶到了您自己的房間裡。雖然已是深夜時分,可您怕我餓肚子,毅然不知疲倦的去煮了一大碗熱騰騰的面來給我吃。

那天夜裡,您不放心從來沒離過家的我,不放心我自己去宿舍睡,又把我留在您房間和您一起睡。老師,那晚我多少次夜裡醒來,我把您當成了媽媽,老師:您比媽媽還要親啊!

第二天您又帶領我認識了其他同學,讓我知道了這世界原來不只我一個人看不到,因而我的心情漸漸好了起來,不再為看不見悲傷難過了,就象我失明的痛苦有人分擔了似的。後來您還手把手的教我如何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教我如何與同學們相處,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習慣集體生活。在您的指導下,我從一個山村的小女孩漸漸的融入了學校這個大家庭,容入到學校這個小社會來。

在您手把手的教導下,我又學會了摸盲文,讀課文,學會了寫字,還學會了我曾經多麼想學的廣播操。

讓我驚喜的事:就在我剛去學校那年我生日的那天下午,老師您走進了我們宿舍,把我叫出來,輕生的對我說:「秀,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我茫然的搖搖頭。您又說:「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怎麼都忘了呢?

老師祝你生日快樂!學習進步!你又長大了一歲,要乖,要聽老師的話!

」說著,您把三個煮好的雞蛋放到了我的手裡。我拿著這滾熱的雞蛋,眼淚忍不住留了下來,長這麼大了,還從來沒有人能記得我的生日。還從來沒有人送給我生日禮物。

老師:您比我的媽媽還要細心啊!

更令我難忘的是:那年學校組織我們去中山公園遊玩。我聽說之後興奮得好幾天睡不著覺。

長這麼大,我還沒有去公園玩過呢,同學們大多數也和我一樣興奮不已,我們都天天數著時間,盼望著這一天早點兒到來!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們在老師您的帶領下,一大早就興高采烈的來到了中山公園。一道公園,首先就是盪鞦韆的架子,我們這些盲人同學可多數都沒有玩過這東西的。於是老師您說:

「大家彆著急,一個一個排隊過來,我來推你們。」大家便排著隊等待盪鞦韆。幾個同學下來了,總算輪到了我。

我坐上鞦韆時,您為了保護我的安全,站在鞦韆前面,先是輕輕的一下下推動著鞦韆,可我感覺不夠刺激,一直叫您用力一點再用力一點。您為了讓我玩的開心,也只好不顧自己的勞累,按我的要求,每一下都那麼用力,鞦韆高高的拋起,又重重的落下,我的心也好似議會兒飛上了雲端,一會兒落到了山谷,我玩的開心極了,好半天都不捨得下來。在還沒輪到的同學們的一遍又一遍的催促聲中,我依依不捨的跳下了鞦韆架子。

我下來之後,您緊接著又再繼續幫其他同學推。我聽到了您深深地喘氣聲,可不懂事的我們並沒有提議讓你休息,沒給你片刻的喘息時間。

蕩過鞦韆後,您為了充分利用這來之不易的遊玩機會,依然沒有停下來休息,馬上又代我們去看各種千姿百態的花草樹木。由於我們都是看不見的盲人,所以您又不顧自己疲憊的身體,手把手的讓我們一朵朵、一棵棵的去摸,不厭其煩的給我們講解小草的形狀,花兒的顏色。我們摸到哪兒,您就講解道哪兒,我眼前似乎看到了那些美麗的花花草草,那天您讓我當了一次健全人,我忘記了自己的雙目失明,忘記了生活中所有不快樂的事。

第二天您卻因為過渡勞累住進了醫院。我當時多麼想去醫院看看您,多想給您送上一束鮮花啊!但由於種種原因我並沒去成,從那天起 我心裡一直非常愧疚,直到今日,我還在心裡惦記著這件事呢。

在就讀的七年時光裡,數不清多少個雨天是老師您撐著雨傘送我回我爸爸租的家裡,數不清多少個節日也是您買東西來跟我們一起度過的。由於家庭經濟的緣故,我的學費從沒交清過,多次面臨輟學,是您堅持要我留下來繼續完成學業,是您引我走上自食其力的道路,是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也是您在我家鄉和社會之間搭起了一座橋樑, 才使我順利的走上社會。沒有您這麼多年來的辛勤栽培,就沒有我的今天,更不會有我的明天……您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真是永遠也說不完啊!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更明白正是您辛勤的工作,無私的奉獻改變了我的一生。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您的思念更加深了,對你的感激也更深更沉了。所以在教師節這一天,我要為您送上學生最真誠的祝福,表達我內心深深的感激之情—祝您教師節快樂,永遠快樂,永遠幸福安康。

參考資料: http://hi.

四年級作文我最難忘的人,四年級作文我最難忘的人72字

我最難忘的人 難忘的人,難忘的人 哎呀,它可真難,害得我大腦飛快運轉也想不出來。寫誰呢?對,就是他了。他一頭烏黑的秀髮,個頭是班裡的 海拔第三 胖胖的身子,是家長眼裡的小胖墩。雖是個男孩子,卻長者一雙彎彎的柳葉眉。想起宋丹丹的那一句臺詞 柳葉彎眉櫻桃口,誰見了誰都樂一口。他十分討厭自己這雙秀眉。不過...

四年級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作文,四年級我最難忘的一節課125字作文

我上過很多的歷史課,惟獨那節課我最難忘。上課鈴響了5分鐘了,老師還沒有出現,大家開始焦急起來。突然,門被推開,老師闖了進來,他滿頭大汗,手裡拿了作業本,一進門先向大家開始道歉 老師來晚了,課代表孫業文送作業不及時,我沒來及看完作業就上課了。老師喘了一口氣,接著說,課代表是聯絡老師和同學們的紐帶,如果...

四年級優秀作文《我最熟悉的人》,四年級優秀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每當我上語文課的時候,哪個熟悉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個子不高,圓圓臉,戴著一副眼睛,顯得特斯文,總愛穿長裙,她便是我小學六年級時的語文老師,其實,在不談學習的時候,我們就像好朋友一樣.她那最常見的 兩眼一眯,嘴巴一彎 的神情,是我們每個人都十分喜愛的.每當這時,同學們都願意和她溝通.我的語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