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善良的人註定被欺負嗎

2021-03-19 18:31:00 字數 2116 閱讀 7729

1樓:heart紫靈雪兒

並不是,善良有很多種,也許你的善良在別人眼裡是懦弱,所以才會被欺負,適當隱藏善良會對自己有所保護,要知道這社會只有強者,弱者只能被人踩在腳下。

2樓:許一世安好

善良的人不是註定被欺負,但是軟弱的是是註定會被欺負的

3樓:這神魔人

這是人的本性,欺軟怕硬,但沒有人可以欺負你,除非你自己不去反抗。

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不長壽 壞人活百歲 人不要太善良了

5樓:為你停留

人在做,天在看,善良的人會有好報的

6樓:貝亞娜朽木

善良沒有錯,只是不能對誰都善良

7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的,善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風格

8樓:哦哦耶

這個世界好人還是挺多的

9樓:此乃大神仔

相信,世界還是好人多

10樓:千古第一賤

會,但我們可以武裝自己

11樓:彡ex彡

不一定,看他有沒有人罩

我是一個善良的人,可這個社會善良的人總被人欺負。請大家給點指點

12樓:月亮下面蹲個貓

我也是一個善良的人,但是你的善良得有些鋒芒。有的人是不會去欺負別人的,只有一些懦弱而無能的人才會去欺凌不會反抗的人。善良不等於不反抗,你可以善良的同時文采斐然讓別人吵都吵不過你,你可以善良的同時做事有理有據,獨立而自主,臉上可以掛著和煦而微澀的笑,但是心靈堅強得像一把盾。

其實嘛,不管你善良不善良,有的人他就是要,就是想針對你,認真地做你自己,不涉及原則就像看小丑一樣看著他們上躥下跳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為什麼被欺負,首先要了解社會,瞭解別人為什麼欺負你。

別人欺負你,是因為在欺負你中可以獲得利益,這個利益,不僅僅是經濟利益,還包括生理、安全、社交、被尊重、自我滿足、精神利益、自我實現等等(參見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比如,他欺負你,可以獲得精神上的愉悅、滿足感、優越感,這就是他的利益。所以,他通過欺負你,滿足了他的利益(優越感),這是他欺負你的動力源泉。

大家活在世上,都是為了利益,就像司馬遷所說的:眾人熙熙皆為利來,眾人攘攘,皆為利往。當然這個利益不單單指經濟利益,範圍同上,也包括精神利益,比如滿足、被尊重、被重視、愉悅等。

但社會上的利益總額是有限的,雖然是一鍋很大的粥,但是你多吃一口我就少吃一口,所以,雖然是做大了蛋糕,但還是一種零和博弈,也就是此消彼長的,所以,他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就要損害你的利益,從這一點上來說,他是對利益不對人的,誰那裡他能獲得利益,他就針對誰,欺負誰,這就叫:只對利益,不談個人。

你被欺負,怎麼解決,兩個途徑:一是反抗,他欺負你,你反抗,他的利益受損,那麼他權衡利弊後,認為欺負你得不償失,於是就不欺負你了。就像一位偉人說過,以鬥爭求團結則團結存,以退讓求團結則團結亡。

當然,要掌握方式方法和度,在法律和制度的範圍內進行。二是轉變思想,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你敵不過的力量,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當你敵不過他時,也不妨轉換思想,被欺負無非是損失一些利益,人的利益總是要損失的,因為人都是要死的,人死了所有利益全部損失殆盡,所以,既然早晚要損失掉,也許他就是上天派來損失你利益的那個人。因為你的利益也不是與生俱來的,大家都是赤條條來去人生一場,他得了你的利益,最終也要被拿走,別人不拿走,老天爺也要拿走,大家的人生為利益忙,最終還不都是一場空嗎?

以上一點個人見解,大家共勉,也說給自己聽,呵呵。早日走出陰霾呀!

14樓:牽動我

你對人善良就賦予了別人傷害你的權利~哪有什麼好人,只不過每個人壞的程度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繼續善良吧,別被社會上的不良風氣給傳染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該硬的時候硬就行了,我也老是別欺負

17樓:百度使用者

繼續善良,只有堅持做自己

18樓:後所尅

保持自己的善良,惡人自有天收

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受到欺負的總是老實善良的的人,受到尊重的總是惡人

因為很多老實人之所以老實,其實是因為笨。我一直覺得善良不等價於智商情商低。會做的不如會說,會說的不如會裝。所以到最後受傷的往往是我們這些老實人 現在這個社會為什麼老實善良的人總是被大家侮辱和欺負?而惡人壞人卻總是受到大家的尊敬和崇拜?老實善良?好聽的,不好聽的是傻,你喜歡傻子嗎?別生氣 只是因為壞人...

現在這個社會為什麼好多老實善良的人都改做了惡人

被騙的人,為了生存只好去騙別人!被欺凌的人,只能向跟弱小的人或動物發洩!老實人在這社會能生存嗎?要想生存就要改變 現在 這社會 人變很快的,只能說有些東西 還是自己去經歷的好,現在社會不是以前了 其實這是老實善良的人被賊奸溜猾的人逼得變聰明起來了。老實善良的人通過一次又一次的上當受騙找到了經驗教訓,...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容易被欺負,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會被人欺負

其實並不是善良的人總是會被人欺負,而是一些善良的人總會被別人利用,會被別人指責,所以說總會覺得說善良的人是被人欺負,我們更多的應該是讓自己強大起來,讓自己不再軟弱,但善良的同時也要告訴那些欺負我們的人,我們不是好欺負的。善良的人內心其實是很單純的,他們不會為了一件事情而斤斤計較,你不會為了別人算計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