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答非所問為話題的作文,以答非所問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2021-03-19 18:31:00 字數 5896 閱讀 1580

1樓:貌似抱過

有人回家時 買了一斤豬肉 花了十五塊 回到家時問媽媽時 媽 今天花了十五塊買了一斤豬肉 貴了嗎 結果媽媽回答 不清楚 你走後 我就沒買過了 具體的我沒時間 這個開頭準沒錯

2樓:漁翁

答非所問

黑亮的頭髮是青春和健康的標誌之一。脫髮、白髮及頭髮過細和過幹、甚至脫落,都與機體缺乏某種營養成分有密切關係。銅元素是頭髮合成黑色素必不可少的元素。人體內銅含量低於正常

只能一百字諤諤

3樓:吹牛老爹

一看就知道你是四中學生

以勸說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4樓:1997排長

去年我家搬來了一位新的鄰居,他家有一位大哥哥,長的眉清目秀,但是我卻發現他非常愛玩電子遊戲,只要每天放學一回家,他就放下書包去玩電子遊戲了,而界一玩就是幾個小時,作業也不做。所以,鄰居家的大哥哥,我想對你說:

你不要玩電子遊戲了,這樣既影響學習又影響身心健康。聽說你以前餓學習都排在班級的前三位,可是現在卻排在班級的十幾位,甚至二十幾位;而且玩得時間更長的話,眼睛會變成近視眼,甚至以後視力回慢慢下降,達到一定程度,眼前的東西會很模糊,什麼東西也看不清楚,就像一個瞎子一樣,變成一個廢人。

上次,我在報紙上看到,有好幾個未成年人因為沉迷於電子遊戲而視力越來越下降,還有幾個真的想我說的一樣,像一個瞎子了。

所以,鄰居家的大哥哥,我衷心的勸你一句,不要在沉迷於電子遊戲中了,這樣的話你就真的會像我說的的 那樣,視力慢慢下降,成績慢慢退步的。我不希望你會變成那樣。

如果你真得想玩的話,你應該先做好作業,然後雙修日玩個三十分鐘就差不多了,這樣既能從娛樂中收穫快樂,也能顧得上學習,而且也不太影響你的視力,你說這樣不好嗎?

文卓哥哥:

我知道你是個電腦小行家,也是個網路遊戲高手,一日不玩電腦心就癢癢的,就像詩人一日不呤詩就難受 。但我還是要苦口婆心地勸解你:「不要過度地上網」, 雖然豐富的網路世界已經把你的魂給勾走了。

你已經陷入了網路的漩渦中,母親的勸說、長輩的告 誡、老師的批評都不能把你從這個海浪中救出來。但再艱難,我也要做,就算死拉硬扯,也要把 你救出來。古人的名言警句寫得好,「水可載舟,也可覆舟」電腦可以認知、瞭解時代資訊,吸收好詞佳句,掌握科技方法,更可讓人汲取知識,用知識來武裝自己,使自己知識更加豐富。

可是電腦 又是一個恐怖的職業殺手,「殺人」的方式極為老道,將人深深地迷住,讓他成績一落千丈,毫無鬥志,甚至讓人發心臟病而死,而且據我查資料所知,長期打電腦的人晚年都得了癌症,並嚴重威 脅人的視力。您就是一個近視眼,經過我的講述,您已經深入瞭解吧!

毒品,一旦上癮,就無藥可救。沉迷網路,同樣是「不治之症」,旁人的勸阻只是推動您的外力 ,更重要的是靠自己。我相信您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難,我相信您堅強的毅力,您以後一定會少上網 的。

5樓:哎呀沃去

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雖然人人都知道,但「吸菸」仍然成為當今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奶奶到幾歲的小孩都有這種不良嗜好。難道香菸真的有這麼大的「魔」力嗎?

難道禁菸就這麼困難嗎?……

記得,我小時候就看過爺爺吸菸的模樣,他老人家口裡常叼著一根香菸,煙癮來了就用火柴點著,然後大口大口地吸,煙霧從他嘴裡慢慢地吐出來,可又從兩個鼻孔裡吸了回去,就這樣進進出出,吞雲吐霧似的,我看了十分好笑,到最後,濃濃的煙霧從他嘴裡噴薄而出,空氣裡立刻瀰漫著一股刺鼻的辣味。爺爺邊吸邊還咳嗽著,剛吸完一根又接著點燃另一根,害得站在旁邊的我被煙霧薰得不停流淚著。那一刻,我忍無可忍、情不自禁地大叫著:

「爺爺別吸了、爺爺別吸了」。爺爺卻樂呵呵地笑著,嘴裡不經意地露出了黃斑斑的牙齒,據說,爺爺吸菸已經有幾十年了。後來,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爺爺終於患肺癌去世了,家裡的親人都十分悲痛,他們知道是香菸害了爺爺,如果爺爺早點把吸菸的陋習戒掉,說不定至今還健健康康地活著呢。

也許是香菸害人不淺的原因吧,爸爸從此永不抽菸,難怪連爺爺留下的菸灰盅也不知何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以熱門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沉迷網路,害處多多

網路這一詞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的確,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網路又像撲朔迷離又芬芳四溢的花叢,讓人情不自禁的被吸引過去,不願出走;又像一張最具有粘性的蜘蛛網,一旦碰上,多數人迷失其中不能自拔,有的人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我在報上看到這麼一則訊息:有個12歲的學生,原本聰明伶俐,品學兼優,曾榮獲河南省首屆中小學生計算機網路知識競賽一等獎。但自從在網咖迷上網路遊戲之後,成績便一落千丈,身體狀況也急劇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性格暴躁古怪,如同走火入魔。

每天一放學,他就往網咖裡鑽,雙休日則更是無所顧忌,全天泡在網咖,有時還和同學們在網咖裡「**」,十分痴迷。住校期間,他的生活費沒幾天就花完了,缺錢就編各種理由向家裡要。如果要不到,

他寧可在網咖裡看別人打遊戲,也不願讀書。這樣,他每月都要在網咖裡花上兩三百元。錢從**來?他先是在家裡面揹著父母取錢,後來發展到在社會上去偷去搶,終於被送入了工讀學校。

因此,在我看來,我們小朋友自身,應該正確認識網路,能利用網路資訊幫助學習,同時能認清過度迷戀的危害。不要沉迷於遊戲中不可自拔,既影響健康又影響學業。

我還在報上瞭解到一位專家說過這樣一段話:由於青少年自我保護意識薄弱,缺乏分辨力和自控力,很容易迷失於網路的陷阱,而且未成年人缺乏自制力,對各種新生事物的優劣本質還缺乏足夠的識辨能力,往往被萬花筒般的網路世界搞得眼花繚亂,容易被一些不健康的東西所迷惑,或是過度沉迷於遊戲,從而對自己的成長產生不利影響。而又由於大多數網咖惟利是圖,放縱甚至引誘未成年人接受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導致時常有悲劇發生。

所以,我們小學生不能沉迷於網咖,沉迷於網路遊戲,上網時一定要節制,最好做一些對學習有用的東西。這樣才有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的發展。

以我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人生

七彩透明的糖果靜靜地躺在同樣透明的包裝紙中,陽光下,周圍輕輕閃動著一層淡淡光芒。莫名地讓人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溫暖和感動。一點點的透明感,一點點的清香……

我希望人生如這糖果,像冬日裡最燦爛的陽光般透明,像童話中美好的希望般溫暖,像七彩的泡泡在陽光下閃出最晶瑩的光芒。可生活這個高高在上的主宰者並不允許我用自己的期許創造夢幻,而是獰笑著讓殘酷的現實打擊我透明如泡泡的生活,試圖將我同化。

夜深得寂寞,星光微弱得幾乎看不見。檯燈下我努力撐開幾欲合上的雙眼,睡眼朦朧地瞄了一眼一旁的課本,參考書,練習卷,深深地嘆了口氣,埋頭繼續奮鬥。時鐘還在「滴答」「滴答」地一步步走,在臺燈的照耀下投下一片陰影……

「哈,瞧她那身材,跟母豬沒啥兩樣!」背後傳來肆無忌憚的譏諷和嘲笑,那麼刺耳,一字不漏地鑽進腦海,清晰地刻下烙印。我想忘記,卻是徒勞。

日復一日,覺得自己承受了太多太多,我以為自己撐不下去了……

七彩的糖果在陽光下閃耀出淡淡光芒,透明的晶體中似乎有光芒在流動。想起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不順心,一切都被透明化,灰飛湮滅了。嘴角揚起一抹若有若無的微笑,有點透明的感覺。

我知道我贏了,再殘酷的現實在我的世界都會透明化,碎成塵埃散落天涯……我擁有冬日陽光般透明、童話故事般美好、晶瑩泡泡般燦爛的人生。因為,透明存於我心,化解一切不快和疲憊。

.《我》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沒有太多的優點,但有自己的愛好。

我比較鍾愛的事就是唱歌。尤其是放假了,一個人在家裡把音響開到最大聲,聲嘶力竭地投入地唱歌。有一次我唱歌時間不久,隔壁鄰居老奶奶就登門拜訪,她拄著柺棍,一邊用蘭花指,一邊指指點點地說:

「姑娘,把電視聲音關小一點,行不?」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不過心裡也挺高興的,奶奶年輕的時候是京劇演員,也會欣賞藝術,她老人家能把我的歌聲聽成是電視中那動聽、美妙的**,我的心裡那個美呀!就在我關門的時候聽到老奶奶在給他老伴說「這姑娘把《動物世界》開那麼大聲幹啥玩意兒!

」真是晴天霹靂,那時我真是個氣呀!又氣又無可奈何,還在門口「咯、咯、咯、咯」 地乾笑,不過也不能怪人家奶奶。放假了我的五音三個也放假了,還有一個說是生病了,只有一個還在,靠過來歪過去,它在還不如不在!

現在,只好看書了。這是我的第二個愛好。書上寫了一個作家的痛苦經歷,我又聯想到了我。

我從小也沒有受過什麼苦,爸爸常常說讓我去鄉下住一段時間。其實我也挺想去農村的,那多自然,天空很美、空氣新鮮,還有很多好玩的……

我是我自己,沒有人可以代替;我是我自己,沒有人可以真真正正的瞭解我,只有我自己

2.《我》

在滄海中,我是一粒沙。

我,隱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既沒有柔美的身段,也沒有亮麗的雙眸,但我有進取的心,有似水的夢懷,有崇高的理想,我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我,不願隨波逐流。在《未選擇的路》中弗羅斯特曾寫過:「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

」「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於大眾的我便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平凡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同樣庸俗的生活。

在偷覷他人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

我,不願隨波逐流。在《未選擇的路》中弗羅斯特曾寫過:「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

」「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於大眾的我便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平凡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同樣庸俗的生活。

在偷覷他人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

我,幽默寬容。我向來不喜歡看別人滿面怒容的樣子,我認為他人的笑才是天下最美的風景。所以每天,我都會變成一顆開心果,儘可能地給他們帶去歡樂。

「比大地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心靈。」寬容使狹隘的胸懷容納百川,所以對待別人的過失,我都付笑談中。

我,要做自己。齊白石老先生曾說過;「學我者生,似我者死。」走不出前人的框架,自然也就不會有自己的天地。

當流行泡沫**時,我感覺那時在浪費時間,當流行網路遊戲時,我感覺那是在虛度青春。要做自己,看清真實的我,拿出十二分的信心,告訴自己:「我就是我,憑什麼跟他一樣?!

」拋掉那些人為的浮華雕飾,亮出自己的王牌,追求自己的個性,做我自己,最好!

我,積極進取。小小的我是一粒沙,但不甘於落後,一生庸碌無為。我願做生命的酋長,做一粒不朽的珍珠淚。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渴望朝向藝術之塔,文化之巔,事業之廈,慶功之緣,不負這繁花似錦的時代,留一行紮實穩健的足跡,把美和愛灑向人間……

這就是我,風華正茂的我,意氣風發的我。

這就是我,幽默寬容的我,不甘落後的我。

3.這就是未來的我

現在是2023年,這裡是中國人民大會堂,全國人民的目光都集中在臺上那個身別多枚勳章的女警身上。她就是前不久抓獲了那個揹負十幾條人命的毒販,最英勇的女警。今天****將親自為她頒發「個人一等功」獎章。

她長得並不出眾,齊耳短髮,一張平凡的臉。但她自內而發的那種英姿颯爽,卻透出一種不平凡的氣質。她向在場的每一個人敬了一個軍禮,最後她把目光落在了坐在臺上的父母身上。

不由得想起了那段曾經的歷程……

97年的一個夏夜,電視的畫面裡出現了一個個因孩子被拐賣而傷心落淚的父母。媽媽看到這個畫面時眼淚也跟著電視畫面不住地往下流,孩子是父母心頭上的肉啊,警察把那些壞蛋抓住一定不能輕饒他們。她當時雖然很小,看到媽媽傷心的樣子卻能理解了那些父母的心情,從那時起他就發誓長大以後一定要給大家一個安寧的世界。

後來,她在某重點高中畢業,考入警校。她大學畢業後就開始了警察生涯。她機智勇敢、思維活躍,破獲了一個又一個大案,多次立功受獎。

曾經有一次在追捕逃犯中左臂中彈,本應在家好好修養,可一聽又有新任務,未等傷勢痊癒、媽媽的再三阻攔,就又投入了工作當中。

2023年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在雲南邊境的車站上,一個戴眼鏡、大鬍子的男人鬼鬼祟祟地走入了事先埋伏好的刑警的視線。他就是全國都在通緝的身負數十條人**的要犯。當他正要上車時,幹警突然出擊,朝匪徒奔去。

匪徒見狀就往車廂裡跑,幹警迅速包圍了火車,終於在一節車廂上圍住了他,他一看兩面夾擊,便抓住了一名旅客當人質,迫使幹警們都放下了槍,把頭舉到頭頂上,給他讓出一條道下車,就在匪徒押著人質走下車廂的一霎那,突然從窗外射出一顆子彈,穿透玻璃,準確無誤的射在了匪徒的頭上,只見匪徒應聲倒下,人質得救了。這時人們把目光投向窗外,只見一位女警手握手槍站在那裡,那就是她。

她就是我!她就是未來的我!也許……但我回像幻想中的我那樣去奮鬥,去拼搏。我堅信我會成功的。因為我的未來不是夢。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幅綿遠無盡的畫卷,每一個人都是這畫卷中的主角,演繹著自己獨特無雙的風采。人生又像是攀巖,險阻重重,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學會換一種角度看待!當愛迪生為尋找合適的燈芯失敗了上千次後,他仍沒有放棄。於是有人嘲諷他,而他卻風趣地說道 至少我也收穫了一千多根失敗的燈芯!愛迪生換了一種角度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