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季節,被蟲子咬了怎么辦,現在這個季節,被蟲子咬了怎麼辦?

2022-11-28 18:40:08 字數 1316 閱讀 8688

1樓:軒萌王道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 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 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 均可用大蒜擦, 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 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 **過敏者應慎用. 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

倒半盆滾燙的開水, 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 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 然後輕輕地燙癢處(注意只燙癢處, 要防止開水下流引起燙傷), 反覆幾次, 癢感片刻即消. 3,人體被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癢難忍, 可用清水沖洗被咬處, 不要全擦乾, 然後用一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 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 待紅腫消失後可用 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用溼手指蘸點鹽搓擦患處也去痛癢.

5,用溼肥皂塗患處即刻止癢, 紅腫漸消. 6,明礬蘸唾液擦癢處兩三次即好. 7,被蚊蟲叮咬後, 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 即可止痛止癢.

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 蚊蟲叮咬後已被摳破有輕度感染髮炎者, 塗搽後還可消炎. 膚被蚊子叮後, 可用肥皂(或香皂)蘸水塗擦, 稍等片刻, 即可止癢. 【蚊蟲咬傷的處理二】 被蚊咬後, 迅速取一熱水瓶塞子放在叮咬處2~3分鐘, 連續幾次, 劇癢即可消失, 而且不會出現紅斑和丘疹.

瓶塞應為高熱又不燙傷**。 【蚊蟲咬傷的處理三】 被蚊子叮咬奇癢難忍時, 可將1~2片阿斯匹林研碎, 用少量涼開水調成糊狀, 塗於蚊叮處, 可消腫止癢。 【蚊蟲咬傷的處理四】 被跳蚤、蚊子、毛蟲、螞蟻叮咬後, 塗點牙膏, 食醋, 檸檬汁, 搗碎的大蔥葉, 大蒜, 衛生球, 洋蔥等均可止癢。

2樓:楓默星星

被什麼蟲子咬的呀? 擦點蒜泥,花露水,或者風油精,都可以的!有消炎的作用的。

這個季節什麼蟲子最多,被咬又癢

3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多,而且被蚊子叮咬了會癢。

4樓:追劇少女阿花

花蚊子 有的人被咬只是腫一小塊 有的是好大一個包 如果被咬了可以用牙膏抹在上面會比較好

怎麼才能知道這個被蚊子咬的包是什麼時候咬的?或者說從咬到知道被咬需要多久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蚊子的毒液可以暫時麻痺區域性神經你感覺不到,之後才覺得癢,和你本人的狀態也有關,比如你注意力集中在什麼事情上就很久都沒感覺,國外有統計平均下來是45秒

十七歲的時候被不知道什麼蟲子咬的 到現在好不了。有時候沒那麼黑不知道是季節變化還是怎麼的我想把那去 5

6樓:灼雲

針扎放血試試看,要是蜘蛛咬了的話沒準能成蜘蛛俠

被蟑螂咬了怎么辦,被蟑螂咬了怎麼辦

在這裡問哪有幾個專業的啊!建議到醫院看看醫生吧!祝您早日 在您看醫生前可以先用熱毛巾敷一下,擦寫蘆薈汁都可以的,但千萬別擦紅花油類的化學物品 丘疹性蕁麻疹 推薦 原則,供參考 1 抗炎,止癢 採用抗組胺藥 常用開瑞坦,撲爾敏 配合口服維生素c 促進血管收縮 鈣片 2 區域性外用爐甘石洗劑或用醋酸液溼...

被婢蟲咬了怎么辦,被婢蟲咬了怎麼辦

被蜱蟲叮咬後應急處理措施 如出現發熱 叮咬部位發炎破潰及紅斑等症狀,要及時就診 蜱常附著在人體的頭皮 腰部 腋窩 腹股溝及腳踝下方等部位,一旦發現有蜱已叮咬 鑽入 可用酒精塗在蜱身上,使蜱頭部放鬆或死亡,再 用尖頭鑷子取出蜱。不要生拉硬拽,以免拽傷 或將蜱的頭部留在 內。取出後,再用碘酒或酒精做區域...

被蜈蚣咬了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被蜈蚣咬了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蜈蚣是酸性毒蟲,被咬到的處理方法是 儘快從傷口吸毒或擠血,然後用高錳酸鉀液 石灰水沖洗傷口 實在沒有洗衣服的鹼性肥皂也行 解毒可在傷口處用魚腥草或蒲公英或絲瓜葉或鳳仙花花杆搗爛外敷,半個小時換兩到三次藥,傷口和外敷的草藥不要碰到鐵器 不能碰鐵這點也不知有沒有科學根據,家裡老人強調的 如果超過半小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