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設計師製作海報一般是用ps還是ai

2021-05-21 16:44:51 字數 5049 閱讀 7344

1樓:集思小將

ps**處理,ai做圖繪畫,cdr設計排版。這是它們專業的功能,但是它們之間不是完全獨立排斥不可替代的,所以在實際設計中,絕大多數設計人員包括專業設計師都不會同時開三個軟體來回倒。至於你的問題,我相信絕大多數設計員包括設計師無論做什麼都會優先使用ps,畢竟(1)先入為主,ps幾乎是每一個設計人員最先接觸的設計軟體;(2)你ai和ps儲存的格式不同,來回倒自己也煩那

製作廣告用ai還是ps?

2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製作廣告aih和ps結合使用:

一般情況下印刷品圖象製作方法是在ps中處理** 處理好後ai置入 文字是在ai中輸入

ps的顯示與輸出的色差相對於ai來說比較小。

**可以先在ps中處理好之後再置入ai 兩個軟體結合使用 不要一味的迷信單一的ai ps的主要優勢就是對圖象的操作 有些功能ai中沒有 有些又不如ps簡單 所以**編輯都是用ps做 文字和一些ai中的特殊效果可以在ill中執行。

3樓:陶允邱高寒

樓上回答的人估計都是對圖示沒有認知概念,嚴格來說規格1024x1024畫素的圖示在手機介面足夠清晰,icon的風格現在有很多種,有純用ai做的,也有純用ps畫出來的,更多的是ai和ps的結合,因為ai做效果都是需要大量計算的,所以在效果表現上遠遠不如ps方便,做線性的圖示用ai比較方便,輕質感的圖示則是兩個一起用更方便。如果是比較寫實類的或者gui圖示,那就肯定是ps要好用很多,只需要ps建一個1024x1024畫素的檔案,解析度150,rgb即可。

4樓:扶朗喜雪蓮

這個沒有什麼聯絡..都是可以做的,不過ai對於做規範的東西,比如vi之類的,需要應用到合適的場景,按比例縮放就可以了

5樓:連睿子車雨靈

不一定如果以效果而言

用ps的多,以速度而且要求不高的話而言a用的多,但是ps才是主流i

6樓:圍愛成城

做廣告時兩者可相結合。

處理**,用ps,要新增素材,用ai。但兩者也有區別,用ai繪製的圖形是可以放大而不失真,而ps就不可以,因為ps繪製的圖形都是以畫素點來畫,除非直接使用向量工具來繪製。ai可同時新建多個畫布工作,ps只能新建一個畫布。

 ai一個圖層可以包含多個物件,ps一個圖層只能包含一個物件。

7樓:

一、製作廣告aih和ps結合使用:

1、一般情況下印刷品圖象製作方法是在ps中處理** 處理好後ai置入 文字是在ai中輸入

ps的顯示與輸出的色差相對於ai來說比較小。

2、**可以先在ps中處理好之後再置入ai  兩個軟體結合使用 不要一味的迷信單一的ai ps的主要優勢就是對圖象的操作 有些功能ai中沒有 有些又不如ps簡單 所以**編輯都是用ps做 文字和一些ai中的特殊效果可以在ill中執行。

提醒:做海報需要改改改,用ai排版比ps方便很多.

ai是向量圖,ps是點陣圖,ai在處理圖形上更為適合(ps還是修圖上比較方便).

做別的物料一般也用ai.

8樓:打小吃不飽

這個問題不費解:

ai和ps的不同點主要有:

ps是點陣圖模式(圖形放大後會看到畫素點),ai是向量圖模式(圖形可隨意放大縮小不變)這種區別在以前版本是很明顯的,後來在ps裡也加入了一些向量的製作方式,但這一方面不強大,同樣也是,在ai後來的版本也加入了一些可進入影象處理的方式,但也不強。

ps主要用於**處理,ai主要用於排版繪製。如果你是入門者,是可以用ai的方式來處理ps圖的,也可以用ps來處理ai向量圖,但如果是在廣告行業裡,一般都是會分來開進行的,比如:你可以在ps裡進行排版,但如果文字很多的話,會很麻煩,有些人習慣後,也會相對較快,但比熟習ai的人來說,就會慢很多,並且ps對分頁,分色,等,有先天的不足。

輸出問題:一般來說,會用ai進行輸出,會把ps的圖匯入ai加入向量元素,這樣可以保證輸出的品質,並且好控制分色,疊印,裁切,拼版等。

ps對**的處理能力現在是無別的軟體能及的,但ai相對的替代軟體比較多,比如cdr,freehand等,但ai的向量繪圖能力是很強的,但自從a購的freehand之後,基本沒對freehand進行升級了,所以ai的能力得到了加強。有些插畫師就會經常用ai來畫一些插畫,這個好處是畫好的插畫不管放多大,都可以保證清晰度不變。後來版本高的ai也對插畫手法進行了加強。

你說的先起手ai,一般情況剛好相反,一般是先在ps把**搞定,然後在ai處理再出成品。當然,文字或向量元素不多的情況下,也可以用ps直接出成品。

還有一種情況,對於廣告行業不同的人來說,用軟體的習慣是不同的, 比如美術指導,會偏ps多些,因為他不用太管**的精度。但可能正稿師,他就可能更偏ai

ai和ps同是adobe旗下的軟體,功能各有所長,但也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因為他必須讓一些只會一個軟體的人可以處理更多的事,但對於相對專業的廣告行業來說,還是會分開使用的。

最後說一句,你的的這個問題,說明你對廣告還不是很深入的瞭解,軟體只是一方面,就算只說軟體,也是會得多會好些,不僅是ps和ai,可能還有3d,cdr,freehand,indesind等,每一個軟體都有他獨特的地方,但也有重合的功能,會得多,才可能做出與眾不同的效果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用才可以的。

各取所長嘛!

ps還是可以快速製作出來的,就製作較大的影象時會卡,這就需要ai的配合了。

向叔可是很愛師孃的喲!

ps和ai作圖有什麼差別

10樓:木槿

adobe photoshop和adobe illustrator作圖差別∶

1、主要定義不同

ai主要用於向量圖形設計,而photoshop主要用於畫素影象設計。

2、放大效果不同

用ai放大後,影象依然清晰,因為它是向量圖,**無限放大不會失真模糊和馬賽克的。

而用photoshop 放大後,影象會變模糊。也就是說,用ai繪製的圖形是可以放大而不失真,而ps就不可以,因為ps繪製的圖形都是以畫素點來畫,除非直接使用向量工具來繪製。

3、主要功能不同

ps是最優秀的專業影象編輯軟體,做出的圖是點陣圖。點陣圖是點或畫素方式來記錄影象的,因此影象由許多小點組成。

ai用於繪製向量圖,是以數學方式來記錄圖形的,由軟體製作而成。優點是資訊儲存量小,與解析度完全獨立,在圖形的尺寸放大或縮小過程中圖形的質量不會受到絲毫影響。

4、畫板設定不同

ai可以同時新建多個畫布進行工作,而photoshop只能新建一個畫布工作。

5、選擇工具和剪貼蒙版不同

ai 的剪貼蒙版在物件上面,photoshop則在物件下面。ai使用選擇工具時選擇的是某個具體物件,而photoshop選擇的是區域。

6、圖層不同

ai的一個圖層可以包含多個物件,photoshop的一個圖層只能包含一個物件。

7、撤銷設定不同

ai 可以多次連續的撤銷,而photoshop:只能撤銷一次,要按ctrl+shfi+z才能繼續撤銷操作注(其實ps是特意這樣設計撤銷的,如果想像ai一樣,可以直接修改快捷鍵即可)。

8、定位不同

photoshop專長在於影象處理,而不是圖形創作。影象處理是對已有的點陣圖影象進行編輯加工處理以及運用一些特殊效果,其重點在於對影象的處理加工;是平面設計、廣告攝影、影像創意、建築裝修設計、後期修飾、三維動畫製作及網頁設計等的必用軟體。

illustrator作為全球最著名的圖形軟體,主要應用於印刷出版、海報書籍排版、專業插畫、多**影象處理和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等,也可以為線稿提供較高的精度和控制,適合生產任何小型設計到大型的複雜專案。

擴充套件資料∶

adobe photoshop和adobe illustrator的共同點

1、它們都是由美國adobe公司開發出的設計軟體。

2、它們之間是相輔相成的作用,印刷品中的的有些**素材需要在ps中進行編輯和製作,但一些圖形以及文字排版還是要到ai中完成,主要原因是ai中的文字和圖形保持了適量特性,邊緣光滑流暢,顏色設定穩定、純淨。

3、因為ai跟ps是同一家公司的,所以在快捷鍵上面會有許多相同的,用過ps的人再用ai,會覺得比較方便,而且ai跟ps裡面一樣也有」圖層」,習慣ps就會很容易適應ai的。

11樓:

ps是目前唯一一款**處理軟體,ai是向量繪圖軟體。

他們的區別在於以下幾點:

1、推出時間不同

illustrator: 2023年

photoshop: 2023年

第一版本的啟動介面,雙方都是粗糙的單色畫素影象設計。

2、適用方面不同

illustrator: 向量圖形設計

photoshop:畫素影象設計

3、使用使用者不同

illustrator: 設計師

photoshop: 藝術家

4、放大後效果不同

illustrator: 放大後,影象依然清晰photoshop: 放大後,影象會被模糊用ai繪製的圖形是可以放大而不失真,而ps就不可以,因為ps繪製的圖形都是以畫素點來畫,除非直接使用向量工具來繪製。

5、可建立畫板數不同

illustrator: 可同時新建多個畫布工作photoshop: 只能新建一個畫布

6、剪貼蒙版不同

illustrator: 在物件上面

photoshop: 在物件下面

7、選擇工具不同

illustrator: 選擇的是物件

photoshop: 選擇的是區域

8、包含圖層物件不同

illustrator: 一個圖層可以包含多個物件photoshop: 一個圖層只能包含一個物件9、ctrl + z (撤銷)次數不同

illustrator: 可以多次連續的撤銷photoshop: 只能撤銷一次,要按ctrl+shfi+z才能繼續撤銷操作

其實ps是特意這樣設計撤銷的,如果你想像ai一樣,可以直接修改快捷鍵即可。

10、工作區域不同

illustrrator: 可以在畫布以外的區域繼續繪製photoshop: 只能在畫面以內的區域繪製,超出會被隱藏11、儲存時間快慢不同

illustrator: 儲存快

photoshop: 儲存緩慢

建築師年薪一般多少,一般建築設計師年薪是多少?

這個說不準的,因為能力 技術 機遇 地緣 經濟狀況等原因,收入差距非常大,我給你詳細說說近幾年的情況吧 一般剛畢業的建築學的學生,年薪5萬起吧,一線城市的大院也有10萬以上的。隨著時間的增長和經驗的成熟,3 5年後,收入會達到12 20萬之間。如果你考取一級註冊建築師執照,那麼應該有30萬左右的收入...

市政設計師是做什麼的,市政設計院一般做什麼設計

市政設計師是做市政 交通 路橋工程的施工 管理 養護 運營等工作。報考市政工程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市政工程技術。其核心課程,包括工程測量 材料力學 工程力學 結構力學 道路工程材料 電工與電子學 水力和水力學 建築結構 土力學與地基基礎 城市道路工程 城市管道工程 橋樑工程 市政工程施工組織管理與...

在ps裡設計海報進行印刷一般檔案時解析度

解析度 300dpi差不多,顏色模式cmyk 32位 儲存時品質設定最佳或者一般都可以 印刷採用cmyk,解析度350以上。儲存品質不低於10 解析度 300dpi或者350dpi 顏色模式cmyk 32位 儲存時品質設定最佳或者一般都行 印刷用cmyk 用rgb ps印刷時候,新建檔案時,一定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