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個榴蓮那麼難吃,為什麼那個榴蓮那麼難吃啊

2021-03-19 18:31:01 字數 3049 閱讀 1393

1樓:十年寒窗提名時

榴蓮如果成熟了的是很甜很軟活的

如果比較硬,比較脆的那就是沒有成熟,吃起來也是比較難吃的。

2樓:大欣布昊碩

就和吃臭豆腐一樣

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香

不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臭的。

3樓:鈔秀楊柔

有次我吃這東西,吃到我吐了,然後我把他就丟到了湖裡,可誰知道我看見的現象把我嚇死了:水裡泛出了和汽油在水裡揮發一樣的狀況。

我的天啊,原來這東西和油一樣,你說貴不貴呢?既然貴的東西那一定是好東西啊。

4樓:銳冬段典麗

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香

不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臭的。

5樓:艾歌春雅蕊

就和吃臭豆腐一樣

不喜歡吃的覺得非常臭不好吃

喜歡吃得就覺得非常好吃一點都不臭

為什麼那個榴蓮那麼難吃啊?

6樓:孤寂海盜船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20米。

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泰國人病後、婦女產後均以榴蓮補養身子。

當地人都視其為「熱帶果王」。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品,具說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被產地人視為珍寶。 但是對榴蓮的味道卻是存在爭議。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膏,齒頻留香,垂涎欲滴,愛之如命。

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如鼻,繞道而行。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

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瞭。

所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初學吃者較易接受;若吃過量,會熱補充而流鼻血,最好將其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用榴蓮皮內解滯;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吃臭豆腐一樣

不喜歡吃的覺得非常臭不好吃

喜歡吃得就覺得非常好吃一點都不臭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吃臭豆腐一樣

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香

不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次我吃這東西,吃到我吐了,然後我把他就丟到了湖裡,可誰知道我看見的現象把我嚇死了:水裡泛出了和汽油在水裡揮發一樣的狀況。

我的天啊,原來這東西和油一樣,你說貴不貴呢?既然貴的東西那一定是好東西啊。

10樓:悠悠

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香

不喜歡吃榴蓮的人,榴蓮就是臭的。

11樓:華劍雄

因為有人愛吃,他們口味和你不一樣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為什麼那麼難吃?

13樓:倦風舞柳

榴蓮bai類似於臭豆腐,但是du卻混合著乳香和洋蔥的香氣

zhi,所以口感方面是相當dao好的內。

種類:有20多種,金枕容榴蓮為箇中極品,南寧市面上一般都是這種「金枕頭」。它全身金黃,外表呈飽滿的長形,尾部有一個尖尖的凸起。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14樓:洪恩崇莞爾

哦,,,榴蓮嘛!我的最愛啊!!!不吃就不難吃啊!!!笨蛋!!!豬腦就是這樣長的...

...嘻嘻~~~

榴蓮真那麼難吃嗎?

15樓:尋找涵

不難吃啊。只是氣味不怎麼好而已,有很多人接受不了

記得采納啊

16樓:橙

不難吃 甚至是很好吃 口感真的很好 而且營養價值很高 榴蓮燉雞就更美味 更滋補了.

17樓:藝高景觀

榴蓮是水果中的臭豆腐,愛吃的上癮,不愛吃的噁心。

榴蓮有豐富的營養,能補身體。同時多吃容易上火。

吃榴蓮時要注意: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在吃完榴蓮後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也能解除燥熱,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選擇。另外也可以用榴蓮殼的果窩上放點鹽再加上水一起喝,能夠解除燥熱。

值得注意的是,榴蓮和山竹同時吃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祕。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榴蓮食用完後手上會有一股臭味,用榴蓮外殼裝水清洗,就可去除。

粽子為什么那么難吃,粽子為什麼那麼難吃?

嘉興肉粽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嘉興肉粽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前臀尖,糯米。肉和米的比例是3 5左右 即3斤肉,5斤米的樣子 醬油,鹽,白糖,雞精,料酒 教您嘉興肉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嘉興肉粽子才好吃準備工作 粽葉 如果是新鮮的粽葉洗淨,把根部 有兩個小尖尖 煎掉一點,煮開水,把粽葉放...

榴蓮為什麼那麼貴,榴蓮為什麼這麼貴,你知道嗎?

榴蓮為什麼那麼貴呢?首先重要的一點是因為榴蓮的人工採摘成本高,並且榴蓮成熟時間太長。不過榴蓮真的也貴啊,一個普通的榴蓮就要花掉一張毛爺爺了,有點心痛。加上榴蓮的殼很重,裡面的果肉其實就那麼幾塊。俗話說得好一個榴蓮三隻雞,就是說一個榴蓮的營養 比得上吃三隻雞。不知道是真還是假的,但好吃是真的嘿嘿。不過...

臭豆腐為什麼會臭?那榴蓮為什麼又有人認為臭

自然發酵 配料放入缸中後,讓其自然發酵。一年後臭滷產生濃郁的香氣和鮮味後,方可使用。在自然發酵期內,要將滷料攪拌兩到三次,使其發酵均勻。使用時,取去滷汁後,料渣仍可存放於容器中,作為老滷料,讓其繼續發酵。這對增加滷水的風味很有好處。如果年時過久,缸中的粗纖維殘渣過多,可撈出一部分,然後按比例加入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