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傢俱很流行嗎?好像很多人再用

2021-05-28 20:29:04 字數 5400 閱讀 3016

1樓:猴俳俠

身邊人幾個都買了新中式傢俱,最好的一個朋友買的是如是中國家的傢俱。如是中國家買完之後去她家看過,怎麼說呢,如是說是像如是中國家這樣的新中式傢俱流行挺正常的,如是中國家的設計是跨界大師吳桐,工藝的話彎曲木工藝,既能達到最佳人體工程力學標準,又能保護木頭本身。而且,當然這麼好的大師和工藝,如是中國家材料也是一流的,100%非洲花梨木,俗稱巴花。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挺流行的,基本有些買不起的小孩子,也會買一點有新中式味道的裝飾,或者買個小件。

為什麼喜歡新中式家居的人越來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傳統消費理念,傢俱可以傳幫代。

4樓:瘋狂小逗比雷

簡約風格這個是現代的審美就是這樣的哦,現在的人因為比較忙碌,生活壓力大,所以回到加不想要太繁瑣想要簡單點的看起來舒服的風格

5樓:龍江舊跡

因為能簡化、所以買得起!線條感強、有種仙仙的美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家的裝修就是中式風格,我覺得第一點應該是經久不衰,外婆專家的裝修已經幾十年了,屬但是看上去並沒有那麼老舊,第二應該是實用性比較強,而且整個家居環境讓人感覺很舒適,第三應該是價效比高吧,新中式家居所用的材料都是基礎的,比較便宜,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中國越來越強大,中國文化的影響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人接受並喜愛中式家居。

7樓:誠信為上

這個主要看年齡段,還有經濟水平!現在年輕人喜歡北歐風,因為考慮到年輕人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平時壓力就大,不想他們回家受束縛 ,太死板。

8樓:匿名使用者

1從文化角度來說,中國是一個注重傳承的國家,從古典建築、家

具、瓷器到詩版酒花茶,全都權

是中國的瑰寶,這些傳統文化富有歷史感,博大精深,展示了濃濃的東方美。

新中式風格的家裝必定會融匯各種中國傳統技藝,在這樣的家裡生活,是件多麼令人嚮往的事情。

2從風格上來看,新中式風格在傳統中式風格的基礎上加入現代元素,對其進行重新演繹,古香古色卻不呆板,古今交錯而不矛盾。

3從造型藝術上來看,新中式風格講究線條簡單流暢,融合精雕細琢的意識。造型上講究對稱,色彩上講究對比,粗中有細,細中有粗,搭配和諧,瑰麗奇巧。

4從舒適度來說,新中式的紅木傢俱,色澤溫潤,工藝嚴謹,觸感細膩,線條優美,給人帶來獨特的舒適度。

5從哲學方面來講,新中式講究的是禪意,當時光、閱歷、學識、感悟有了一定積累以後,迴歸本真反而成了新的需求,刪繁就簡、人居和諧,在紛紛擾擾過後,希望回到平靜安逸的家。

9樓:煜函

新中式抄就是簡中,是現代人對古bai典中式的一種融合追求,就像

du現代歐式叫簡zhi歐,現代美式叫簡美,dao現在中國最流行的就是新中式,如果你不知道哪一年流行什麼風格,那就去深圳東莞佛山的傢俱會展看看都在展覽什麼風格的傢俱!

10樓:雄鷹展翅

中國建築裝飾有風韻。

11樓:紙鳶梔年

因為新中式家居和傳統家居相比,**、材料、造型上都佔有一定的市場優勢,裝飾出來很上檔次。

中式家居中的古典風,讓人覺得很高貴、優雅,就像貴族一般,以前沒有新中式家居的時候,這種中式家居的風格很難走向群眾,如今新中式家居的出現,讓大眾都能把家裡裝修的高貴典雅,而且**很親民,自然有很多人會喜歡。

12樓:時尚氣質派

其中,最讓人眼前一亮的就是新中式風格。

在我們原來的印象裡,中式家裝雖然傳承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充滿古色古香,但是它不免會給人沉重的感覺,讓很多年輕人生活在其中會覺得壓抑。

於是,新中式家裝在色彩搭配上進行了大膽的嘗試。它更多地採用了明亮的白色作為布藝或燈具的顏色,以及溫暖的原木色或柚木色作為木製傢俱的顏色,使它保留莊重典雅風格的同時又充滿時尚現代化的氣息。因此,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願意去接受這種家裝風格。

‍‍在使用方面,新中式家居很好地改良了傳統傢俱"好看不好用,舒心不舒身"的弊端這一缺陷。‍‍‍現‍代材質和工藝的發展讓中式傢俱在使用上更加舒適,而且適應了不同的戶型需求。

另外,新中式家居還會給人一種濃厚的書香氣息,大方典雅。開啟門,就好像來到了一戶很有文化修養的書香世家。在這裡,城市的浮躁將會被盪滌,人們內心變得安靜平和,思考也更有深度。

這樣有深度但不刻板的新中式家居,你會喜歡嗎?快來和我一起,讓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傳承下去吧!

新中式傢俱的特點是什麼?

13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風格特點是優雅,平靜,端莊,雅緻,是人對生活品質的一種要求和對美的追求

工藝特點是:傳統榫卯製作工藝,加進入了新的設計元素,更符合當代家庭使用,

比起傳統中式傢俱,新中式傢俱更為簡潔,除去繁瑣的大小雕花,和厚重的紅木,更為簡約,第一是環保上,不會在浪費 很多的實木,第二重量上更便於我們挪動,顏色上也有了更多的選擇,適用範圍也逐漸寬廣,中老年人都能接受的新穎款式,**也相當親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中式傢俱的特點我個人認為外在有點譁眾取寵,內在用料不怎麼厚道,不管是大廠家產品,還是小廠家的工藝都大同小異,所以如果選擇新中式傢俱,如果想後期升值選材要慎重了。不要花真品的錢賣混木傢俱。

15樓:babyan澀

特點:古典、優雅

由於中式裝飾風格使用傳統的中國風格占主導地位,民族風格很濃,特別是在色調上,以硃紅、絳紅、咖啡等為主要色,所以中式裝飾風格尤為莊重。莊重色調占主導地位,設計自然顯得幽靜、雅觀,所以中式裝修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和賣點,就是特別耐看,百看不厭。

新中式風格的適用物件:崇尚民族思想、民族風格的中老年裝修業主;受儒家思想影響的裝修業主;個性化要求偏向於重色調的裝修業主;喜歡優雅環境的裝修業主。

新中式風格誕生於中國傳統文化復興的新時期,中式元素與現代材質的巧妙兼柔,明清傢俱、窗櫺、布藝床品相互輝映,再現了移步變景的精妙小品。中國風並非完全意義上的復古明清,而是通過中式風格的特徵,表達對清雅含蓄、端莊豐華的東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莊重色調占主導地位,設計自然顯得幽靜、雅觀,所以中式裝修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和賣點,就是特別耐看,百看不厭。 新中式風格的適用物件:崇尚民族思想、民族風格的中老年裝修業主;受儒家思想影響的裝修業主;個性化要求偏向於重色調的裝修業主;喜歡優雅環境的裝修業主。

在歷史淵源 新中式風格誕生.

實用性強融入了科學的人體工學設計,具有嚴謹的結構和線條,沙發坐墊部分的填充物偏軟,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製的腰枕,貼合人體曲線,更具人性化設計。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消費者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日益個性化的價值觀念,對傢俱產品及服務水準的期望越來越高,傢俱市場也已進入了產品細分、市場細分、商圈細分的營銷階段,中式傢俱經營也逐步向家居文化方向延伸,企業專業化、產品系列化和市場細分化,將是傢俱行業發展的趨勢。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新中式傢俱被提出並引領傢俱設計風向。

17樓:小板板

實用性。

融入了科學的人體工學設計,具有嚴謹的結構和線條,沙發坐墊部分的填充物偏軟,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製的腰枕,貼合人體曲線,更具人性化設計。

新中式傢俱的硬性質量高。

整體線條。

新中式設計講究線條簡單流暢、融合著精雕細琢的意識。

體現出巧奪天工的精細。

空間層次。

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與跳躍感。

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

整體空間更加豐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調又不顯壓抑。

文化背景。

體現了濃郁的東方之美。

不僅永不過時,而且時間愈久愈散發出迷人的東方魅力。

參考資料

18樓:羅蘭木門衣櫃

1、現代與傳統的結合,時尚與古典的融合,重在外觀設計感。

在產品設計開發上,充分融合傳統古典傢俱與現代傢俱的精髓,如傳統元素,融入現代時尚元素,使古典與時尚融為一體。在造型上吸取傳統的傢俱造型要素和文化符號,使設計出的傢俱既有古典傢俱清新秀麗的藝術魅力。通過各種現代工藝對傳統傢俱進行改良升級。

如餐椅的靠背加入雲紋為母體的雕飾,以浮雕、線雕、透雕相結合的現代工藝手法融入產品,表現出和睦、福祿等,既有東方韻味,又具有時尚感。

2、傳統物件的應用。

譬如,紅色是傳統的喜慶色彩,以紅色的祥雲圖案點綴床頭靠背,加上大量的銅飾,互相呼應,產生了端莊的韻律美。鼓是傳統社會常見之物,梳妝櫃的造型以戰鼓為題材,區域性配以「回」字紋為裝飾,造型讓人感覺耳目一新。

3、對細部進行改良,結合人體工程學。

無論沙發扶手、靠背,椅子的靠背、座板等,融入了科學的人體工程學設計,具有嚴謹的結構和線條,沙發坐墊部分的填充物偏軟,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製的腰枕,貼合人體曲線。

4、在傢俱的設計上要符合時代要求,舒適體驗感。

現在人的生活,離不開電視、電腦、網路、手機等,而且書房、習慣也與過去不一樣。而且以前人們是以竹子做成的,而現在是紙質、電子形式的。所以,傢俱的設計要考慮這方面因素。

古人的書房多用於藏書和閱讀,而在現代人的書房中電腦則是標配,新中式的書桌往往都特別設定了主機架、鍵盤架,桌面還配有方便資料線和電源線上下的開孔。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式風格的傢俱可為古典傢俱,或現代傢俱與古典傢俱相結合。中國古典傢俱以明清傢俱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傢俱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傢俱為主。新中式風格的傢俱可為古典傢俱,或現代傢俱與古典傢俱相結合。

中國古典傢俱以明清傢俱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傢俱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傢俱為主。新中式風格的傢俱可為古典傢俱,或現代傢俱與古典傢俱相結合。中國古典傢俱以明清傢俱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傢俱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傢俱為主。

20樓:匿名使用者

1.新中式。比如素元木作、梵幾、失物招領、木墨 、u+、半木等為代表的「新中式」

總結一下以上品牌的特點,風格比較「當代」,有些器物從傳統傢俱中脫胎,但是會有日式或北歐的影響,會使用當代的材料(布、皮、鋼等)。

優點是年輕化;

缺點是不適合很正式的場合,壓不住場。

2.傳統中式。比如連連紅 伍氏興隆 元亨利等品牌。

這些傳統的紅木傢俱廠家,比上述的一些品牌更加偏中式化。產品基本就是常見的中式「經典」款式。

優點是傳統中式風格更濃。

3.文人傢俱。

還有一類品牌,傢俱風格「血統」很正,即純中式風格,但是會嚴格遴選古典傢俱中有文人氣息的傢俱器型,重點研究唐式、宋式、明式傢俱的器型和氣韻,偏離厚重繁縟的清式傢俱風格(特別是廣作的那種)。這類品牌如 溪山清遠古典傢俱。

優點是有一定學術性,有文人氣息。缺點是風格小眾、產品生產週期長。

最近很流行新中式傢俱,有紅木的嗎

新中式當然有紅木的啦,內行來告訴你吧 像蘇梨 京瓷 神祕園 閱梨 檀頌 東方薈都是新中式紅木品牌。在現在的紅木 bai傢俱中有du很多的新式紅木傢俱的式 zhi樣,大多數dao都是中式和簡歐式內相結合容的款式,主要迎合30 40歲左右的人群的喜愛,這種紅木傢俱目前很有市場,一般家庭裡有一兩件純中式紅...

新中式傢俱有哪些品牌新中式傢俱有哪些品牌推薦

可以選擇卡諾亞新中式傢俱 上下新中式傢俱 檀頌新中式傢俱。1 卡諾亞新中式傢俱 卡諾亞新中式傢俱,將 環保 價值 結合,以我國文化為基礎,加入先進的加工雕刻,產品整體顯得沉穩大氣,突顯東方神韻。2 上下新中式傢俱 上下新中式傢俱,將中國文化融入到當地雅緻的生活藝術當中,是一家致力於傳承中國的生活美學...

新中式風格實木傢俱該怎麼搭配,新中式傢俱應該怎樣搭配

這時候有兩種辦法,第一就是把茶几去刷一遍漆,有那種專業的實木保護漆的 第二呢就是購買一張和你這個實木沙發風格搭配的茶几,我們騰燁就有實木茶几,全是進口原材料,當然也可以考慮其他品牌,這兩種辦法是比較好的,風格不搭配的確美中不足。您好,新中式傢俱多選擇純天然的木材生產的實木傢俱,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