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收藏現當代瓷器的人越來越多

2021-05-29 20:51:04 字數 738 閱讀 4359

1樓:汝瓷筆洗

主要有這麼幾點:古瓷

器非常少,市場贗品非常多,**高,一旦走眼慘不忍專睹,血本無歸,收屬藏古瓷器門檻很高,非常人所及;現代瓷器***,**低,買到合適的作品升值很快,贗品很少,就是走眼損失也不大,一般人都承受的起,入門的門檻很低;收藏瓷器的人主要是為了觀賞,真正以此為生計的人很少,既然是觀賞就沒必要投那麼大的資金或冒很大的風險。所以收藏現代瓷器的人越來越多。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盛世收藏熱,現在是商業時代,搞藝術投資的人越來越多,但是不是人人都有那麼多資金投入。相比之下,收藏當代的瓷器門檻會更低一點,對於財力不是很雄厚的收藏者來說,自然是更好的選擇。

從哪方面看現當代瓷器收藏價值?

3樓:深圳裝修隊

一是要看創作者的文化素養。收藏之前,必須摸清創作者的主攻方向。陶瓷大師都是內術業有容專攻,像景德鎮的陶瓷工藝大師汪家旺就主攻粉彩魚,而趙世文大師則主攻雪景和青綠山水。

二是看瓷器的工藝性、藝術性。好的作品要求創作者具有極高的繪畫和陶瓷技術。瓷器中的青花鍍彩,粉彩的工藝就比較複雜,其溫度比較難控制,被譽為「火的藝術」,一件作品的完成要20幾天到一個月。

粉彩中的雪景製作工藝更加複雜和費時,全景德鎮裡的100多位大師,創作雪景的也只有一兩個。青花作品中有一種叫釉裡紅的釉下彩裝飾手法,它以氧化銅在瓷坯上繪畫圖案。大師稱,釉裡紅很名貴,需要經過1200多度的煉製,青花作品煉製的成功率則比較高。

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為什麼

有些人說過,窮不過三代,富也富不過三代,但事實上,很多窮人是一直很窮,而一些富人,卻越來越富有。其實窮人越來窮,富人越來越富,我覺得最重要還是社會條件的原因。很多窮小夥子,他們小的時候也是有夢想的,想有錢想生活變好,但生活卻給了他們幾個耳光,他們不得不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得結婚,不得不開始為了柴米油鹽去...

為什麼我越來越白越來越帥啊

這是發育期間的新陳代謝的情況,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用滋養洗髮水及素,常吃黑芝麻對於滋養和黑髮是很有用的,還有何首烏也可以,但首烏要聽或藥店的建議怎麼吃,不要自己瞎吃.多梳頭和用手指肚頭皮上的穴位,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營養供給毛囊充足,頭髮自然就長得好了。讓你的秀髮烏黑靚麗 1 烏髮茶 原料 何首烏 ...

為什麼現在刨腹產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媽媽選擇剖腹產?

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怕疼,很多人恐懼生產時候的劇痛,其實這種疼痛在生產結束後就消失了。而刨宮產,雖然在手術生產的過程中因為麻藥的作用而沒有生產的疼痛感,不過在麻藥過去之後的幾天內,疼痛是持續的。做媽媽不容易,不論怎麼樣都要遭受疼痛的這個過程.還有就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準媽媽在懷孕時候對飲食沒有控制,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