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猜成語骨字有些碎渣,玩命猜成語一個骨字有些碎渣

2021-05-28 23:58:07 字數 1033 閱讀 30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粉身碎骨

【拼音】: fěn shēn suì gǔ

【解釋】: 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

看圖猜成語一個骨字和碎點

2樓:我是龍的傳人

成語:粉身碎骨

【拼音】:fěn shēn suì gǔ

【釋義】: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

【出處】:三國·魏·曹植《謝封甄城王表》:「臣愚駑垢穢,才質疵下,過受陛下日月之恩,不能摧身碎首,以答陛下厚德。

」唐·蔣防《霍小玉傳》:「平生志願,今日獲從,粉骨碎身,誓不相舍。」

【例句】:如果戰爭狂人膽敢輕舉妄動,發動戰爭,結果必然會被壓在大山底下,弄得~。 ★楊朔《東風第一枝》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一個骨字分開了並而有許多的碎片散落了打一成語

3樓:yqsy一切隨緣

挫骨揚灰:【基本解釋】:挫:折斷。死後將骨頭挫成灰撒掉。形容罪孽深重或恨之極深

【拼音讀法】:cuò gǔ yáng huī【使用方法】:連動式;作謂語;含貶義

【成語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回:「倘然要把老爺的這項銀子耽擱了,慢說我,就挫骨揚灰也抵不了這罪過。」

成語玩命猜裡的骨字旁邊還有飛屑是什麼成語

4樓:劍王牙

粉身碎骨fěn shēn suì gǔ

[釋義] 全身粉碎。多指為了某種目的而不惜犧牲生命。也比喻徹底遭到失敗或遭遇極大的磨難。

[語出] 唐·蔣防《霍小玉傳》:「平生志願;今日獲從;粉骨碎身;誓不相舍。」

[正音] 骨;不能讀作「ɡú」。

[辨形] 粉;不能寫作「分」。

[近義] 肝腦塗地 身首異處 馬革裹屍 赴湯蹈火[用法] 多形容人為某種目的而死。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佛字成語成語玩命猜,成語玩命猜月亮雲人

根據謎面提示的資訊,這個圖應該是很多家字組成了佛這個字,謎底成語就是萬家生佛。成語玩命猜月亮雲人 月黑風高 yu h i f ng g copyo 解釋 比喻沒有月光風也很大的夜晚。比喻險惡的環境。出自 元 元懷 拊掌錄 歐陽公與人行令,各作詩兩句,須犯徒以上罪.是看圖猜成語嗎?貼圖吧,圖中人和物的...

成語玩命猜泵字,成語玩命猜一個泵字

泵 水落石出。分析 泵 字中 水 在下面即 水落 上面為 石 因此 泵 字可用成語 水落石出 來形容。水落石出 shu lu sh ch 解釋 水落下去,水底的石頭就露出來。比喻事情的真相完全顯露出來。出處 宋 歐陽修 醉翁亭記 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風霜高潔,水落而石出者,山間之四時也。宋 ...

玩命猜成語眼睛上迫字是什麼成語,玩命猜成語眼睛上一個迫字是什麼成語

迫在眉睫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成語玩命猜,圖上寫著一個迫字下面一隻眼睛,猜成語 迫在眉睫p z i m i ji 釋義 迫 緊迫 睫 眉毛和眼睫毛。已經逼近眉毛和眼睫毛之間。比喻事情十分緊急 已到眼前。語出 列子 仲尼 雖遠在八荒之外 近在眉睫之內 來幹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