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鶴站在龍背上猜成語,一隻鶴站在龍背上猜成語一個

2021-05-28 23:41:51 字數 998 閱讀 4722

1樓:紅河溪

雲中仙鶴 yún zhōng xiān hè【解 釋】 像雲彩中的白鶴一般。比喻志行高潔的人。

成語典故:清·龔自珍《定風波》詞:"自古畸人多性癖,奇逸,雲中仙鶴怎籠來?"雲中仙鶴

常用程度:一般

用 法: 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感**彩: 褒義詞

近義詞: 雲中白鶴

語法用法: 作賓語、定語;用於比喻句

成語結構: 偏正式

產生年代 :近代

2樓:匿名使用者

鶴立雞群【解釋】: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自】: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

『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示例】:正在談論,誰知女兒國王忽見林之洋雜在眾人中,如~一般。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十九回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畫面有人在龍身上打一成語

3樓:冰

人中之龍

[拼音]

rén zhōng zhī lóng

[釋義]

比喻人中豪傑。

[出處]

《晉書·宋纖傳》:「吾而今而後知先生人中之龍也。」

[例句]

玄覽見之便覺此人的確非池中之物,乃是人中之龍。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伏虎降龍

【拼音】: fú hǔ xiáng lóng【解釋】: 伏:屈服;降:用用威力使屈服。用威力使猛虎和惡龍屈服。形容力量強大,能戰勝一切敵人和困難。

【出處】: 南朝·樑·慧皎《樑高僧傳》卷十:「能以祕咒咒下神龍。」唐·道宣《續高僧傳·習禪一·僧稠》:「聞兩虎交鬥,咆響振巖,乃以錫杖中解,各散而去。」

看圖猜成語一隻鶴立在柱子,看圖猜成語一隻鶴站在纏龍的柱子上是什麼意思啊

bai鶴歸華表 duh gu hu bi o 解zhi 釋 感嘆人世的 dao變遷。出處專 晉 陶潛 搜神後記屬 卷一 丁令威,本遼東人,學道於靈虛山。後化鶴歸遼,集城門華表柱。時有少年,舉弓欲射之。鶴乃飛,徘徊空中而言曰 有鳥有鳥丁令威,去家千年今始歸。城郭如故人民非,何不學仙冢壘壘。遂高上衝天。...

四隻小雞一隻鶴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四隻雞一隻鶴答案是什麼

鶴立雞群 h l j q n 成語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鶴立雞群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h l j q n,意思是指比喻儀表或才能在人群裡很突出。中文名鶴立雞群 拼音h l j q n 原意指野鶴站在普通的雞中,十分高大 寓意比喻儀表或才能在人群裡很突出 出處晉 戴逵 竹林七賢論 成語解釋 象鶴...

看圖猜成語一隻雀一隻鵝成語,看圖猜成語一隻雀一隻鵝九個成語

如虎添翼 歸心似箭 畫蛇添足 不可企及 雞犬 指鹿為馬 鶴立雞群 呆若木雞 猴子撈月 如虎添翼 歸心似箭 畫蛇添足 鴉雀無聲 雞犬 指鹿為馬 鶴立雞群 呆若木雞 猴子撈月 有關成語的腦筋急轉彎,越多越好 有關成語的腦筋急轉彎有以下這些 1 請用一個4字成語形容拒絕生孩子的美麗女人。答案 絕代佳人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