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2021-05-29 00:12:00 字數 5812 閱讀 4366

1樓:

樓下的不懂別瞎說 古典吉他是世界三大樂器之一 古典吉他表現力豐富 難度很大 完全都是用手指 指甲彈得 沒有其他樂器那樣 機械 但缺點就是聲音小 和聲很豐富 古典吉他是獨奏 伴奏 重奏都可以的 民謠有獨奏 伴奏 的 比較容易 只不過兩者彈唱區別在於 表現得**形式不同

希望採納

民謠吉他,古典吉他和電吉他 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2樓:手機使用者

古典吉他,指版較寬抄,尼龍琴絃.琴頸與琴箱結合處是十二品.琴箱較小.指法較複雜.

民搖吉他,指版較窄,鋼弦.琴箱較小,分缺角箱不缺角箱.指法比較隨意.電吉他,指版較債,鋼弦,無琴箱,靠揚聲器電子發聲.琴體形狀不定.擁有電吉他特色的金屬指法.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用途和區別

3樓:一灘新約

一、用途不同:

1.古典吉他:

用於演奏如古典**、弗拉明戈、爵士樂等。

2.民謠吉他:

用於演奏流行**、搖滾**、藍調、民歌。

二、表現不同:

1.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以獨奏為主、兼顧一定量的重奏、協奏等;古典吉他以演奏古典樂為主,兼顧一定量的現代經典樂曲。細膩而多變的音色,豐富的多聲部和聲演奏能力,對不同時期、不同風格不同民族的**都能詮釋自如。

2.民謠吉他:

民謠吉他音色圓潤亮透,音質深淳厚,演奏姿勢比較自由,主要用於給歌唱者伴奏,適用於鄉村、民謠及現代**,演奏形式較為輕鬆、隨意。草根味比較重,是眾多吉他中最平民的一種。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美國科學家伯特·奧古斯汀開發研製出了尼龍弦,並應用於古典吉他、豎琴、魯特琴等的琴絃材料改良。尼龍弦不僅能承受更高的張力與更劇烈的物理環境變化,而且壽命也更長,對古典吉他的音色、音量也能有極大的改觀,從此幾乎完全取代了較脆弱的羊腸弦。

正規的民謠吉他在品數上是與古典吉他不相同的,在琴的指板與吉他音箱結合處,指板上是14品,而古典吉他剛好是12品泛音點,但有些民謠吉他卻是仿造古典吉他製作的;

民謠吉他是為伴奏做準備的,所以當然少不了揹帶,同時就具有揹帶扣,細心的初學者是能發現的;古典吉他和正規民謠吉他在栓琴絃的方式和設定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4樓:陝壓場

古典吉他彈古典曲子,估計你也不愛聽,什麼船歌了,小丑了,最後的顫音了,普通人都不會聽那些藝術的。古典吉他聲音一般都比較厚實,就連一弦都是厚重的音色。而且古典吉他用的是尼龍弦,軟,聲音柔和。

古典吉他彈奏姿勢要求很多,一般不能隨意搖擺或者用別的姿勢,彈奏難度大,學習困難,是上成水平的學習。可惜曲風沒人愛聽,就好像貝多芬一樣,只有**家才知道他的曲子有多偉大。還有,古典吉他一般不會用掃弦的,就算有,也是一種激烈的掃動的效果,而不是給歌曲伴奏。

民謠吉他就是我們現在多數人用的和學習的吉他,彈奏流行歌曲的伴奏,也可以獨奏,大量使用掃弦,也可以分解彈,聲音一般都非常明亮,和古典吉他形成鮮明對比(古典吉他渾厚,但反過來說,他伴奏起來聲音很悶),民謠吉他雖然聲音洪亮清脆許多,反過來說,他的聲音很薄,缺少立體感。所以大量用在了伴奏上。後來民謠吉他也不全是用來伴奏,出現了撥片彈奏,民謠吉他也可以作為歌曲裡面華彩部分的solo吉他,更到後來指彈的興起,民謠吉他出現了大量獨奏曲,已經很大程度擺脫了純伴奏樂器,也可以成為主**器了。

現在流行的指彈吉他其實99%都用的民謠吉他(我也見過用古典指彈的),他的演奏姿勢雖然和古典不同,但歌曲的形式卻和古典有相似的地方,就是用一把吉他把歌曲的伴奏和主音都彈奏出來,通常還是用低音當伴奏,高音當旋律。不過曲目的風格卻大相徑庭,只能說兩個曲風的吉他他們在彈奏的曲目上形似而神完全不似,差距較大。以前有些人把彈指彈的人叫彈古典的,這種說法太表面,其實差距較大。

你要學吉他還是民謠起步吧,也許你以後也不會接觸古典吉他,因為學習玩民謠,你會考慮轉指彈或者電吉他。古典吉他學習難度太大,尤其剛開始零基礎的時候,很多人都受不了放棄了古典學習,而且他的曲風是給能欣賞偉大藝術家的藝術作品聽的,我們這些凡夫俗子,都只喜歡流行歌曲和搖滾的,不能接受他們的曲子,如果硬學進去會猶豫的。

5樓:那麼多快樂

古典吉他音色低沉,民謠明亮。都可以彈獨奏及伴奏彈唱

先學古典吉他好還是民謠吉他好?

6樓:

初學必須先學古典吉他。

在有牢固的古典的基礎上可以說民謠吉他最快,因為民謠最簡單。

你說的木吉他通常是指古典吉他跟民謠吉他。

貝司的姿勢手型演奏方法跟古典民謠比相對變化大些但是仍然要先學古典,

因為說古典並不單指古典琴,古典曲子,更多是指要學會正確的手型科學的練琴方法,基礎的樂理,和聲知識。

當然如果不學也可以直接學貝司,不過那樣就只是當玩具,玩玩而已了。

貝司跟電吉他的發聲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用拾音器通過音箱來發聲的,沒有音箱就沒有聲音的。音色可以有非常多的變化。

電吉他的音域與古典民謠都是一樣的

貝司的音域要比電吉他低很多,所以叫做bass(低音的意思)古典與民謠都是用琴身發聲,但是音色是相對固定的。

古典是所有吉他之源,也是所有吉他中地位最高的,演奏的曲目都是嚴肅**。古典吉他與鋼琴,小提琴並列為世界三大樂器。

民謠通常用來給流行歌曲伴奏。

7樓:崔

學習古典吉他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吉他的魅力所在。然後你再轉型民謠,彈那種fingerstyle指彈吉他。我個人覺得古典吉他和民謠裡面的fingerstyle指彈吉它是吉他最大的魅力。

所以先學古典吉他吧。

8樓:孤獨著沉默

這個沒多大關係,主要看你興趣。

我是先學古典,然後不跟老師學了,自學的民謠。

怎麼說呢,要是初學的話,古典按弦會輕鬆一點,不像民謠,按久了會很疼。

所以要是考慮到興趣問題的話,還是先學古典比較好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你的興趣

不過學會古典 轉型民謠也會輕鬆許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一點來說

以古典開始 手指頭不會那麼痛

11樓:默痕

想玩學民謠 想認真的理解這個樂器,古典

12樓:

古典要求的東西很嚴格,入門很難而且枯燥,但古典吉他真的是一個好東西啊 怎麼困難學它也是值得的。

13樓:彈彈彈琴

民謠 那哪叫彈吉他.學古典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古典的 以後自然就會民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行,其實都很精深,只要你肯學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哪個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奇 你是要走那條路線 建議先學民謠吉他 吉他初試者 一般有兩個轉職路線 第一個是民謠吉他 第二個是古典吉他 如果是熱愛流行** 搖滾** 的建議學民謠吉他 如果偏愛古典風得 (其實你學古箏就是古典風了,還不如學吉他民謠) 古典風也不錯 對指頭的靈活還有一些技巧好玩。 民謠和古典 民謠要偏向簡單 民謠容易上手。

簡單介紹下我總結的初試者後路線前面都是基礎學習 到了後面你就要考慮走哪個路線的

如果初試者階段過了 就有3個轉職路線了 第一個是電吉他 第二個是貝斯 第三個是木吉他指彈

以我所見 電吉他就是非常震撼 讓人感動的音色 組樂隊可以滿足你的舞臺慾望和**夢想 很有發展前途

貝斯也非常的震撼 屬於重音 樂隊缺一不可的職位 貝斯的音色也非常震撼 貝斯有時候也帶點小可愛或者文靜 很不錯 貝斯在樂隊裡面總是默默無聞的輔助整個樂隊 不像電吉他老是愛搶風頭

木吉他指彈 這個彈法就是小清新了 可以說是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更高境界綜合 聲音很清脆 可以一個人完美的演奏出一首完整的歌 讓人陶醉的音色感覺啊 木吉他指彈相對而言要比電吉他和貝斯要難些

所以建議學民謠吉他路線廣 以後轉職學習 不說路線 學會民謠吉他 就可以同時學習電吉他和貝斯 然後再慢慢把木吉他指彈技術提升 這樣全都會了 勾妹子勾帥哥 沒問題了 哈哈哈

建議初學吉他的人 買練習琴 三四百元就搞定了 因為初學不知道怎麼保養吉他 最好不要買好的吉他 到了後面轉職的時候才換琴 因為要看你轉電吉他 還是貝斯 還是木吉他指彈 因為每個彈法吉他都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學者的話,古典不錯。因為民謠一是弦是鋼弦,而且往後的大橫按會比較困難,手容易受傷,古典是尼龍弦,比較柔軟而且民謠以彈唱為主,不太適合初學者。古典以彈奏為主,適合練習。

音色上古典比較柔和,民謠有些許生硬。

材質上好的是玫瑰木。

而且你古箏都過十級了,樂理根本不成問題,建議古典。

18樓:常州寧洲吉他

古典吉他用的是尼龍琴絃音色比較低沉,適合彈古典吉他曲,民謠吉他是用的鋼絲絃,音色比較亮,一般用於彈唱,指彈,等。跟古典可說是有很大區別的,古典吉他要用腳蹬翹起左腳的,民謠吉他則不用,直接演奏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50級和99級的關係,這是刺客與戰士的關係。知道麼?風格不同

20樓:殘月

你是剛開始學嗎?如果是新手,建議不要買太貴的琴,隨便買個三四百的練習琴就足夠了。如果是搞這個專業,建議學習古典。

如果只是單純的愛好,建議學民謠。我就是學民謠的,學了三四年了,個人覺得民謠更好上手,而且技巧很多,很好玩。我沒談彈過古典,但我知道古典和民謠不同的主要是琴絃和琴頭,古典琴絃是尼龍弦,民謠是鋼的。

如果你想學古典,每天不抽幾個小時練習是很難到很高的級別的。

21樓:都蝶前時

民謠簡單

古典難~

這個不能比較的~技術高哪個都好~

恩...

如果要彈唱的話選民謠

如果只是彈曲子就選古典~

22樓:龍彩榮蓋衣

你要是想玩好這個的話,民謠吉他對你來說,在沒有甚麼基礎的前提下,它比古典吉他要好搞定!古典吉他要是想彈出味道來,得有兩手。況且,民謠吉他就是邊彈邊唱的最佳選擇。

23樓:繁秀榮竹子

民謠吉他比較簡單。可以自學。但是古典吉他要求多。但是可以去考級。

24樓:臺躍象茗

我建議你去學古典

因為現在學民謠

電吉的人太多了

但是古典它給人一種很輕柔很舒服的感覺

古典雖然比較難學

但是當你學有所成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沒有選錯因為我當時聽我**彈古典的時候突然眼睛一亮確實很悅耳

平時我**是不在別人面前彈古典的

而且古典學起來手指不會像民謠

電吉他那樣疼痛!

相信我吧

給點心思去學古典

你不會後悔的!

加上如果你學好古典了

那麼你再去玩民謠

電吉他就不會太難的了

因為很多古典的指法在民謠

電吉他是學不到的!

譬如說輪指即震音

當你學會那個指法

我想你會給古典深深著迷

聽的人更會對你豎起大拇指!

25樓:千金墨鵬煊

古典和民謠不能用哪個好來比較

它們是不同的風格

都是藝術的一種

藝術沒有高低之分

古典吉他是吉他藝術中的最高形式

與鋼琴小提琴共同譽為世界三大樂器。民謠吉他是目前彈的較多的一種,它的演奏比較隨意

用於彈唱歌曲

切較古典吉他而言簡單許多

有校園民謠

鄉村民謠之類

古典吉他的演奏要求很高

從拿琴姿勢到手型

都有嚴格的要求

主要用於演奏獨奏曲

詳細的可以加343306140

我這個是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呢,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區別

你這把是練習琴,民謠古典都不是,是一種為初學者製造的一種吉他,特點是便宜,四不象,音質不怎麼好。古典吉它.民謠的14品.你把弦換成尼龍的.現在國內生產的很多低價的練習琴都沒有按照標準來做琴的,很多民謠吉他他的琴頭卻是古典吉他的琴頭,而且用的弦卻是鋼絲的,另外指板也跟古典的琴一樣是那麼寬。我認為你的琴...

民謠吉他好學嗎?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學哪個好

學會用心的話兩個月 學精就需要不停的沉澱 其實女生學吉他比男生優勢的地方在於女生容易靜下心來 畢竟開始的時候吉他基本功是比較乏味的 劣勢在於吉他弦開始會讓手指很疼。吉他就是熟能生巧的樂器 基礎知識也就那麼多 網上很多教材 想學會的話一個暑假足矣 當然你要能每天堅持。然後瞭解 過濾哪些知識是現階段自己...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哪個聲音好聽?

一般民謠吉他更適合彈唱,但也不一定。一看你就是初學者,一般還沒有問古典和民謠哪個好。民謠吉他前3根弦是鋼絲的,聲音比較脆,有金屬味,古典吉他前3根弦是尼龍弦,聲音比較悶,比較抒情,柔美。不同的歌曲用的吉他也不同,那得看曲子的風格是什麼樣的,但都不是絕對的。至於電吉他,它的音色就豐富多了,電聲樂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