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粉做出的涼皮怎麼那麼粘紅薯粉澱粉調好需要沉

2021-03-19 18:31:19 字數 2210 閱讀 8648

1樓:**1903950三

本身的思路就有問題,在這裡首先必須要明白涼皮的來龍去脈,不可隨心所欲。涼皮是一種純澱粉食品,它是用小麥麵粉裡面的澱粉製作的,如果站在涼皮的角度看麵粉,則麵粉就是由麵筋和澱粉組成的,所以要製作涼皮必須先把麵筋和澱粉分離,分離麵筋和澱粉的方法就是洗面,這就是做涼皮為什麼必須要洗面的原因。涼皮雖然是用澱粉做的,但並不是隨便什麼澱粉都可以用來製作涼皮的,澱粉的種類很多,用途是各不相同的,比如豌豆澱粉最適合做涼粉,紅薯澱粉最適合做粉條,同理,涼皮最好的就是用小麥澱粉,其它任何澱粉都做不出涼皮本身所特有的柔軟透亮,光滑勁道的品質的。

明白了嗎,紅薯澱粉,不可用於涼皮的製作。就算是往小麥澱粉裡面新增,也是不行的,否則涼皮的品質會隨著新增的量的增加而下降,直到做不成功。

紅薯粉和麵粉怎麼做涼皮

2樓:斛興業盧利

不需要加粘米粉和澄麵粉

紅薯粉涼皮的方法如下:

材料:番薯粉水醋

生抽鹽味精糖

生薑。1、番薯粉倒出一部分,加點水稀釋,拌勻。

2、倒入鍋中,再加4倍的水,加熱。

3、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

4、慢慢的會變成透明的哦~粘稠的很。

5、冒泡泡,都撐透明狀後即可出鍋。

6、倒入耐熱的飯盒中,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

7、取出,切成塊狀,吃多少切多少。

8、加入醋,生抽,鹽,味精,糖做調味料。

9、生薑切成末一起放入,拌勻即可咯。

紅薯粉怎樣才能做成涼皮

3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紅薯澱

粉、鹽製作步驟:

1、準備適量的紅薯澱粉裝碗中。

2、倒進適量的清水將澱粉化開,加一點點精鹽將澱粉攪動和勻。

3、鍋裡燒一鍋開水,備二個小湯盆輪流換。

4、取湯盆(或者不鏽鋼的盤子)倒進化開的紅薯澱粉,倒一小點墊底就夠。想做厚一點的可多倒點。放進開水鍋裡,讓其燙熟。

5、待紅薯粉快乾的時候把盆(或者不鏽鋼盤子)完全浸到開水裡面煮,注意這個過程中不能關火,要一直大火開著,待盤子裡的紅薯粉變成透明狀說明熟了,快速夾起來放進冷水裡。

6、等盤子和粉皮涼透了就可以撕下來了,要慢慢一點一點的撕,不能著急,不然很容易撕破。

7、成品圖。

4樓:席雰於蘭澤

紅薯粉不能單獨用來做涼皮,一定要加入一半澄粉或粘米粉。水的比例是1:2

,太稠口感不好,太稀提不起。還要適量的家一點油,蒸熟的涼皮才不會粘在一起。專業用的都是四方蒸屜,將粉漿均勻的擀在蒸盤的白布上,蒸2分鐘,泡涼水,取出涼皮。

將涼皮捲起來切絲,煮甜的、煮鹹的隨你心意,也可以整張切成四小片,用來包裹醬肉吃。

5樓:大腳快來

有些人淨扯犢子,紅薯粉當然能做涼皮,有些人加什麼粘米粉啊石灰粉啊神馬的,是商業應用中為了降低成本的作法,不純不正,忽悠人專用。

家用的話,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

1、紅薯粉和水調好,這個比例不好說,都是經驗之談,比奶狀略稠即可,如果做好後有些稀,那就再加點粉嘛,總能找到一個適當比例。

2、鐵鍋(大而深的炒鍋也行,強烈建議是用煤氣灶的,因為電的不行,火力不夠)

燒水待用。

3、用不鏽鋼的盆子碟子神馬的,反正差不多的東西都成,快速攪動和好的紅薯粉,用勺子到到不鏽鋼盆碟中,輕轉一下,底部均勻即可,薄薄的,別太多。馬上放到沸水中去燙,當然,只是燙底部,待盆底的粉漸漸透明瞭,再直接用碟子裝一下沸水,轉一轉,再倒回去。

弄一個大一點的盆子,裝半下冷水,把碟子在冷水裡過一下,用鏟子之類的東西把涼皮刮下即可。

有的人為了防止粘底,會弄些葷油與植物油調和物用刷子在碟子或盆子底刷兩下,好處是真的不粘,壞處是有些油油的,不爽。

番薯粉做的涼皮塊怎麼做

6樓:雨洛成詩

用料:番薯粉,水,醋,生抽,鹽,味精,糖,生薑做法 :

1:番薯粉倒出一部分,加點水稀釋,拌勻

2:倒入鍋中,再加4倍的水,加熱

3: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

4:慢慢的會變成透明的哦~粘稠的很

5:冒泡泡,都撐透明狀後即可出鍋

6:倒入耐熱的飯盒中,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

7:取出,切成塊狀,吃多少切多少

8:加入醋,生抽,鹽,味精,糖做調味料

9:生薑切成末一起放入,拌勻即可咯~

小貼士:一定要邊加熱邊攪拌哦,不然會粘鍋的哦

紅薯粉是怎麼做出來的,紅薯粉條是怎樣加工出來的

紅薯切塊擦絲,加水洗淨,用紗布過濾下,過濾出的水沉澱下,然後放太陽下晒乾水分,這樣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紅薯 500g 刮刀 一個 紗布 一張 刨絲刀 一個。1 紅薯切塊。2 用工具擦成絲。3 加入水,揉洗乾淨。4 用紗布過濾一下。5 過濾出的水靜置一天。6 放入盆中在太...

紅薯粉怎麼炒好吃,美味的炒紅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最好吃就是重慶酸辣粉的 做法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

紫紅薯澱粉的出粉率是多少,一斤紅薯能出多少澱粉?

紫薯出粉率在18 20 左右。紫薯 ipomoea batatas l.poir.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番薯屬 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紫薯出粉率在18 20 左右,其中京薯6號是紫薯中出粉的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