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粉和番薯粉 澱粉的區別?紅薯粉和土豆粉怎樣區別

2023-01-26 16:20:06 字數 5383 閱讀 716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玉米澱粉,這個是大家比較常見的,相對於其它,這種澱粉比較便宜。這個是用玉米制作而成的,裡面含有蛋白質和少量脂肪。玉米澱粉一般適用來給肉上漿,這樣可以保持肉的鮮嫩,炒出來的肉會比較滑嫩,這個是家庭中比較多人用的澱粉。

其次,紅薯澱粉,這個**會比較貴,這個是用紅薯製作而成的,含有非常的微量元素。市面上賣的紅薯種類很多,它的適用性比較強,可以用來製作粉條那些。紅薯澱粉一般會比較適合用來掛糊,給肉包裹上紅薯澱粉,油炸之後,肉也是非常酥香。

還有一種土豆澱粉又叫馬鈴薯澱粉,這個澱粉是用土豆製作而成,會有淡淡的土豆味,它的粘度大,糊化溫度低,吸水能力強。土豆澱粉適合用來勾芡,煮菜的時候加點土豆粉,能夠保持菜的原汁原味,而且吃起來口感也是比較好。

這三種的澱粉區別還是挺大的,很多人不知道這些澱粉怎麼用,以為都一樣,不管煮什麼菜都是隨便放。其實三種還是有區別的,玉米澱粉適合上漿,紅薯澱粉適合掛糊,而土豆澱粉則適合勾芡,所以大家炒菜的時候不要再搞錯了。

2樓:李和霖

紅薯澱粉就是地瓜粉,較其他澱粉而言,紅薯澱粉吸水能力強,能讓炸出來的食材更乾爽,沒有多餘的溼潤感,所以比其它澱粉的效果要好。一般油炸前,需要掛糊推薦用紅薯澱粉!如果碰巧家中沒有,也可以適當用玉米澱粉代替!

土豆澱粉即生的馬鈴薯澱粉,主要用於肉類上漿醃製、製作醬料。

肉類用土豆澱粉上漿後,能夠增加保水效果,肉吃起來不柴,組織均勻細膩、富有彈性、鮮嫩適口。

很多人看到菜譜裡寫的生粉總問它是用來做什麼的。

其實生粉它不是某一種粉的名字,並不專指是哪一種澱粉,它可以是土豆粉或者玉米澱粉。

在香港和廣東,一般說的生粉指的是玉米澱粉,多為粵菜勾芡用。

掛糊就是下鍋前在原料上加幹澱粉(有時候也用水澱粉),一般是很厚一層,讓食物在油炸過程變得金黃酥脆,呈現外焦裡嫩的口感。

適合掛糊的澱粉:紅薯澱粉、玉米澱粉。

常用菜:糖醋里脊、糖醋魚、炸豬排。

勾芡是在起鍋前加水澱粉使菜餚的湯變稠,讓湯汁濃郁。

適合勾芡的澱粉:玉米澱粉、土豆澱粉。

常用菜:海蠣豆腐湯、魚頭湯、爆炒雙脆、爆炒豬肝、醋溜白菜等。

上漿是下鍋前在原料上加薄薄一層水澱粉或者幹澱粉,是為了讓口感嫩滑,在水煮或煎炸過程中,在食物表面形成一道保護層,鎖住食物水分,不讓口感變得乾柴。

適合上漿的澱粉:土豆澱粉。

常用菜:水煮魚、水煮肉片、滑肉湯。

3樓:修菊虹

1.外觀不同 紅薯粉:紅薯粉呈細長條狀,顏色為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等。 土豆粉:土豆粉呈略粗的條狀,顏色為色。

2.原料不同 紅薯粉:紅薯粉的原料為地瓜粉和土豆粉。 土豆粉:土豆粉的原料為土豆澱粉、木薯澱粉。

3.製作過程不同 紅薯粉:紅薯粉是以紅薯、馬鈴薯等為原料,經磨漿沉澱加工後製成的。 土豆粉。

4樓:張振偉

我都把做出來粉條勁足,而番薯粉做出不勁,澱粉做粉科好,各有個的好處。

紅薯粉和土豆粉怎樣區別

5樓:清溪看世界

紅薯粉,即為粉條。

抄;土豆粉,即為bai土豆粉條,du二者的區別如下:

一、外觀不同zhi

紅薯粉:紅。

dao薯粉呈細長條狀,顏色為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等。

土豆粉:土豆粉呈略粗的條狀,顏色為色。

二、原料不同。

紅薯粉:紅薯粉的原料為地瓜粉和土豆粉。

土豆粉:土豆粉的原料為土豆澱粉、木薯澱粉。

三、製作過程不同。

紅薯粉:紅薯粉是以紅薯、馬鈴薯等為原料,經磨漿沉澱加工後製成的。

土豆粉:土豆粉是用純正的土豆澱粉,經過加勾芡、攪拌、打漿、制粉機器的擠壓而製成的。

四、使用不同。

紅薯粉:紅薯粉適於熬菜、烹炒和涼拌菜用。

土豆粉:土豆粉多用於燉食,也可與回鍋肉混炒用。

6樓:llx雄雄

地瓜粉,它是由bai蕃薯澱粉等所du製成的粉末,一般地zhi瓜粉呈顆粒dao狀,有粗粒和回細粒兩種,通常家中購買以粗答粒地瓜粉為佳。地瓜粉融於水中後加熱會呈現粘稠狀,而地瓜粉的粘度較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時較少使用地瓜粉,因為粘度較粘控制。

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將馬鈴薯磨碎後,揉洗、沉澱製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澱粉的種類。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米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

7樓:固得威薯業

一般情況下,土豆粉的色澤比紅薯粉白一點。如果這樣還分不出,可以把它們分別取一點加水加熱,從色澤來看就行了。

8樓:紅薯加工裝置

色澤為基本,紅薯色澤為淡青色,棕紅色,紅薯品種決定。

土豆粉為透明晶體,乳白色,淡黃色為常見。

口感,紅薯薯香味較重。色澤上,外觀上都可以用其他澱粉仿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植物澱粉,只是它們之間的分子結構不同,口感也不同,澱粉一般使通過沉澱產生的,比較純淨,土豆粉由土豆直接磨成,其實還是整個土豆的物質。

土豆粉的簡單製作為:去皮---切成細條---烘乾---磨粉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粉和番薯粉 都是澱粉 只不過是從不同的植物裡提煉的 還有玉米澱粉很好用。

土豆澱粉 你可以在做土豆絲的時候切好的放在水裡泡一段時間就會用沉澱物 就是澱粉 主要就是做菜收汁用的。

土豆澱粉和紅薯澱粉的區別

11樓:安景帆

1.土豆澱粉--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臺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加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尤其是臺菜)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澤。港菜茨汁一般則慣用生粉(玉米粉)。但是,太白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會變得較稀,而玉米澱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不會有變化。

太白粉不能直接加熱水調勻或放入熱食中,它會立即凝結成塊而無法煮散。加了太白粉水煮後的食物放涼之後,茨汁會變得較稀,稱為"還水",因此一般在西點製作上多利用玉米澱粉來使材料達到粘稠的特性而不使用太白粉。

2.紅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它是由蕃薯澱粉等所製成的粉末,一般紅薯粉呈顆粒狀,有粗粒和細粒兩種,通常家中購買以粗粒紅薯粉為佳。

紅薯粉與太白粉一樣,融於水中後加熱會呈現粘稠狀,而紅薯粉的粘度較太白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時較少使用紅薯粉,因為粘度較粘控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土豆澱粉白度、粘度是目前三種澱粉裡面最好的,因此一般家用做拉皮、涼粉、裹粉、勾芡使用最佳;

二:紅薯澱粉理論上是這三種粉裡面最佳的,但一般市面、超市賣的大部分是土法沉澱自然曬乾的,不是太衛生(好的進食品加工廠了)。因此建議購買名牌紅薯粉條製品;

三、玉米澱粉粘度低、**低廉一般工廠用的多,家用勾芡效果較差;

四:木薯表皮含有微量的亞麻配糖體及亞麻配糖體酶,受目前加工水平的制約澱粉中也不能完全祛除,那點微含量不至於中毒或致癌,但現代人吃的有毒的東西太多了,少一點總是好事。

一點愚見僅供參考!

13樓:玉書童

名字,顏色,味道,硬度,強度,營養,微量元素等雜質…有別。

馬鈴薯澱粉和番薯澱粉和木薯澱粉有什麼區別??

14樓:網友

一、原料不同。

1、馬鈴薯澱粉: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後,乾燥並精細磨碎製成。

2、番薯澱粉:是由蕃薯澱粉等所製成的粉末。

3、木薯澱粉:以木薯為原料,經過溼磨法加工製成。

二、特點。1、馬鈴薯澱粉:粒徑大,黏性大,糊化溫度低,吸水力強,糊漿透明度高。

2、番薯澱粉:有粗粒和細粒兩種,融於水中後加熱會呈現粘稠狀,粘度較高。

3、木薯澱粉:沒有氣味,口味平淡,漿糊清澈,粘性高,冷凍-解凍穩定性高。

三、應用。1、馬鈴薯澱粉:在糖果中可用作填充劑和糖衣;可新增到麵糰製作麵條;可以使食品鎖住水分,防止流失,避免導致食物的腐敗,也使食品的結構組織看起來更加良好;在酸奶生產加工工藝過程中,新增馬鈴薯澱粉,然後進行發酵等一系列操作過程製得高品質的酸奶;可以將馬鈴薯澱粉應用在**產品、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美白產品等中。

2、番薯澱粉:可應用於中式點心製作,如山粉餃等。

3、木薯澱粉:應用於焙烤製品;可在含固體成份的飲料中用作膠體穩定劑;可應用於膠質化糖果,例如果凍和口香糖;作為原料用於生產各種化學品,例如穀氨酸鈉、氨基酸、有機酸、乙醇、酮、維生素和抗生素等;可用作膠粘劑,包括瓦楞紙板、紙袋、膠合板、膠紙、膠粘帶、標籤、郵票和信封等。

15樓:116貝貝愛

**不同、用途不同。

一、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木薯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木薯粉不能生吃,因為它裡面含有氫氰酸,是一種天然的毒素,它遇到七十度以上的高溫會消失,因此食用木薯粉必須要做熟以後才能吃,馬鈴薯澱粉是由土豆中提取的澱粉,並沒有天然的毒素存在,既使生吃,也不會有中毒的情況發生。

二、木薯粉在遇熱以後會變成透明狀,有一定的韌性,可以用於多種食品的加工,而馬鈴薯澱粉在生活中多會被當成一種調味品,炒菜或者做湯時,澱粉都會起到收汁作用,在炸制一些食品時,也可以把馬鈴薯澱粉包裹在食材外層上,會讓炸出的食品更加鬆脆。

1.木薯澱粉可制酒精、果糖、葡萄糖、麥芽糖、味精、啤酒、麵包、餅乾、蝦片、粉絲、醬料以及塑料纖維塑料薄膜、樹脂、塗料、膠粘劑等化工產品。

2.馬鈴薯澱粉作為一種良好的增稠劑,被廣泛地使用在醬料類食品中,使用變性澱粉可降低生產成本;同時,由於醬料品質穩定,可長時間存放不分層,使得產品外觀有光澤且口感細膩。

吃粉絲會胖嗎土豆粉紅薯粉等等各種粉絲都喜歡吃熱量高不高會胖嗎

任何東西都不能吃太多。雖然說粉絲的脂肪含量不是很高。但其中含有大量澱粉。如果喜歡三天食用一次,80克以內吧。祝你身體健康 土豆 紅薯這些都是高澱粉食物,土豆粉這些熱量還是比較高的,而且吃太多也容易上火。偶爾吃吃也是沒事的 吃米粉好嗎,土豆 紅薯兩種會發胖。含澱粉高的話就容易發胖 澱粉含糖!糖讓人發胖...

紅薯粉做出的涼皮怎麼那麼粘紅薯粉澱粉調好需要沉

本身的思路就有問題,在這裡首先必須要明白涼皮的來龍去脈,不可隨心所欲。涼皮是一種純澱粉食品,它是用小麥麵粉裡面的澱粉製作的,如果站在涼皮的角度看麵粉,則麵粉就是由麵筋和澱粉組成的,所以要製作涼皮必須先把麵筋和澱粉分離,分離麵筋和澱粉的方法就是洗面,這就是做涼皮為什麼必須要洗面的原因。涼皮雖然是用澱粉...

散粉和蜜粉的區別是什麼,蜜粉和散粉的區別?

化妝的妹紙們都知道化妝完我們需要定妝,來保持妝容的永續性,而日常化妝中我們用到的有散粉 蜜粉等定妝產品,但你們知道蜜粉和散粉的區別嗎,它倆共同的功效又是什麼,怎麼使用才能定妝更持久。什麼叫蜜粉?蜜粉又叫定妝粉,一般都含精細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餘油脂 減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令妝容更持久 柔滑細緻,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