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米怎麼做好吃,紅燒毛豆米的家常做法

2021-03-19 18:31:19 字數 1149 閱讀 4960

1樓:豬仔紅色

女兒最喜歡吃毛bai

豆米,不管是紅燒du、清蒸、爆炒

zhi都行,尤其最愛dao吃紅燒的。現在是毛豆米剛專剛上市屬的季節,不過那**可是堪比豬肉有過之而不及啊。

食材主料

毛豆米500g

肉丁200g

輔料蒜子

適量玉米油適量鹽

適量豆瓣醬適量醋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毛豆米淘洗乾淨,瀝水,裝盤待用。

2.鍋中倒油加熱。

3.放入切好的肉丁,加白糖、醋、豆瓣醬,炒片刻。

4.放入豆米,加入開水,水要剛剛沒過豆米,蓋上鍋蓋,中火悶燒15分鐘左右。

5.待湯汁變少,開蓋加入蒜子。

6.出鍋前調入鹽、雞精,開大火收汁。

小貼士燒製過程中加的一定得是開水,這樣燒出豆米不會變色,還是碧綠的。

紅燒毛豆的做法步驟圖,紅燒毛豆怎麼做好吃

2樓:優璇瑾年

紅燒毛豆的做法

把毛豆洗乾淨,每個毛豆都剪掉一個角,方便入味。

往鍋裡倒油,燒下鍋,等油出香味了,調小火候,放蔥蒜和姜,炒兩下。

把小料炒得差不多了就放毛豆炒,放鹽,老抽,醋,雞精,八角桂皮幹辣椒。

把所有的炒得上色了後,放水,水量溢位毛豆一點點就行,蓋上鍋蓋,煮。

盯著鍋裡的水變成醬汁再最後還剩一點醬汁的時候就可以熄火盛出了。

清炒毛豆米怎樣做好吃

3樓:愛國者搗個蛋

主料毛豆

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大蒜

適量青辣椒

50g蔥適量水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將買回的毛豆用網籃洗淨,備用。

2.將準備好的蔥洗淨,切段,備用。

3.將大蒜洗淨,切好備用。

4.取出炒鍋,熱鍋冷油,將大蒜和毛豆一起下鍋,翻炒。

5.炒至毛豆顏色有點變色之時,再放入青辣椒。

6.再繼續不停的翻炒。

7.再加入加雞精、水略煮。

8.熟後放入香蔥調味,盛盤。

小貼士1、不要將毛豆煮的太爛了,否則也會不好吃的。

2、放點香蔥調味,會增加毛豆的香味。

毛豆米怎麼做好吃,冷凍過的毛豆米怎麼做好吃

鍋裡倒水加幹辣椒蔥薑蒜桂皮八角煮開加毛豆,之後放置2小時,可香了 大排檔中必點的毛豆,自己動手做完全沒有難度 毛豆米是很多人都愛吃的一種菜,不管是炒肉還是清炒,我們都需要先煮一下,把外面的表皮清洗乾淨 香菇毛豆米蝦 材料毛豆米150克,香菇,蝦50克,油 鹽 蔥姜 料酒 雞精適量做法食材沖洗乾淨,香...

毛豆素雞的做法步驟圖,毛豆素雞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青毛豆仁300g素雞150g韭菜100g輔料油適量適量泡姜適量泡辣椒適量泡蘿蔔適量泡蒜適量十三香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將素雞切片,韭菜切段,泡姜 泡辣椒 泡蒜切片備用。我另外從泡菜罈子裡撈出幾塊蘿蔔皮切裡面了。3.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油溫熱,放入泡姜 泡辣椒和泡蒜一起翻炒出香味。...

毛豆炒茭白怎麼做,茭白炒毛豆米的做法

主料毛豆175克榨菜絲50克茭白105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步驟。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11.食材 毛豆 榨菜絲 茭白 已剝殼清洗切絲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22.將毛豆剝殼淘洗一下。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33.燒鍋倒油燒熱,下入淘洗好的毛豆翻炒翻炒。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