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炒茭白怎麼做,茭白炒毛豆米的做法

2023-03-12 11:45:08 字數 2069 閱讀 1640

1樓:雨洛成詩

主料毛豆175克榨菜絲50克茭白105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11.食材:毛豆、榨菜絲、茭白(已剝殼清洗切絲)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22.將毛豆剝殼淘洗一下。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33.燒鍋倒油燒熱,下入淘洗好的毛豆翻炒翻炒。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44.接著,加適量的清水煮開、煮至毛豆斷生。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55.然後,合入切好的茭白和榨菜絲翻炒翻炒。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66.最後,加適量的鹽。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77.加適量的味精。

榨菜絲茭白炒毛豆的做法步驟88.調味炒勻,即成。

茭白炒毛豆米的做法

2樓:獅子薯片

配料:嫩茭白250克,毛豆米100克,紅辣椒1只,醬油1湯匙,糖半茶匙,蔥薑末適量。

操作:1.將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放沸水鍋中燙一下撈出,縱剖成兩半,再切成斜長片;紅辣椒去蒂及籽,切成稍小的長片;毛豆米用冷水鍋煮約10分鐘後撈起。

2.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蔥薑末煸出香味,放茭白、毛豆、紅辣椒、醬油、白糖煸炒入味,即可。

茭白,又名高瓜、菰筍、菰手、茭筍,高筍、茭瓜。是禾本科菰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分為雙季茭白和單季茭白(或分為一熟茭和兩熟茭),雙季茭白(兩熟茭)產量較高,品質也好。

古人稱茭白為"菰"。在唐代以前,茭白被當作糧食作物栽培,它的種子叫菰米或雕胡,是"六穀"(稌、黍、稷、粱、麥、菰)之一。後來人們發現,有些菰因感染上黑粉菌而不抽穗,且植株毫無病象,莖部不斷膨大,逐漸形成紡錘形的肉質莖,這就是現在食用的茭白。

這樣,人們就利用黑粉菌阻止茭白開花結果,繁殖這種有病在身的畸型植株作為蔬菜。可入藥。世界上把茭白作為蔬菜栽培的,只有中國和越南。

茭白在山東新泰白莊子被譽為三好之一(三好即 茭白、春芽、野鴨蛋),自古流傳至今。多生長於長江湖地一帶,適合淡水裡生長。

3樓:昌谷之

膠白炒毛豆米的話,應該把膠白切成條條,或者是小塊塊,也可以和毛豆一起下鍋去煮著吃。

4樓:南初瑤

茭白炒毛豆,這是一道營養豐富,口感細膩的菜品,其具體做法如下:

做法:1.毛豆剝開留籽,焯水熟透撈出。

2.等待毛豆熟的過程中,木耳泡開,撕成小朵。茭白、蔥、姜和肉切絲,肉絲用老抽醃製片刻。

3.熱鍋放姜蔥,下肉絲炒至變色,下毛豆籽、茭白和木耳一起翻炒,加適量生抽,少許糖和鹽。可加少許水略微悶個五分鐘,盛出裝盤。

有真菌有蔬菜有豆類有肉,一道簡單的菜也可以做到營養均衡。記得它的原因是因為很下飯,適合愛吃米飯的我,沒有辣椒味道不重,是那種舒舒服服地家常菜。

我喜歡吃木耳,木耳本身沒有多大的味道,所以很適合配其他菜一起炒,在我家的飯菜裡出鏡率一直很高。

恰巧這道菜裡的茭白本身也沒有什麼味道,對我來說沒什麼存在感,炒完掛上醬汁和薑絲的顏色更是讓我傻傻分不清楚,經常出現叨著一筷子茭白放到嘴裡才發現是姜的**。

一道道毛豆籽茭白木耳炒肉絲陪著我快快地長大,離家後又慢慢地退出了我日常的飲食中。

茭白毛豆炒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bai

主料茭白300克。

du毛豆200克。

豬肉zhi100克。

輔料油適量。

dao鹽適量。

蛋清適量。料酒版適量。

味精適量。辣椒2只。

姜3片蒜1瓣權。

茭白毛豆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2茭白去殼,切1寸長細絲,洗淨備用。

3毛豆去殼待用。

4豬肉切細絲,放料灑、鹽、蛋清醃製15分鐘5姜、蒜去皮切薄片,辣椒切小段。

6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6成熱時放入姜、蒜、辣椒煸香7放入醃製好的肉絲迅速滑炒至熟,瀝油盛出。

8鍋中留底油,放入毛豆翻炒,加少許水,加蓋煮至8分熟。

9放入茭白翻炒3分鐘。

10放入炒熟的肉絲,翻炒片刻。

11放入鹽、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小竅門毛豆加水燜煮,比較容易去除豆腥味。也容易熟。

辣椒雞蛋炒茭白的做法,辣椒雞蛋炒茭白怎麼做

食材明細 茭白3根 雞蛋4個 蔥適量 姜適量 鮮紅適量 青辣椒4個 鹽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茭白炒蛋的做法步驟 1把雞蛋先炒到金黃,乘出備用 2鍋內到油,放入蔥姜炒香,倒入茭白辣椒翻炒變軟,加雞蛋和調料,炒2分鐘即可 3這是我做的 成品 主料茭白 3根辣椒 2個雞蛋 3個洋蔥 1個輔料油適量 鹽...

筍乾毛豆炒肉末的做法,筍乾毛豆炒肉末怎麼做

筍乾毛豆炒肉末 材料豬絞肉300公克,蔥花80公克,沙拉油2大匙,醬油2大匙做法1.取鍋倒入沙拉油,約熱至80 左右下豬絞肉。2.開大火,炒至豬絞肉表面變白散開後,加入蔥花炒香。3.將醬油澆在豬絞肉上。4.持續以小火慢炒約15分鐘,直至豬絞肉完全無水分且表面略焦黃即可。肉末筍乾炒毛豆的做法,肉末筍乾...

做法,茭白炒香乾怎麼做好吃,茭白炒香乾的家常做法

茭白炒香乾的做法步驟 1.兩樣材料切好備用 2.油熱下茭白翻炒一下 3.加入豆乾繼續翻炒 4.適量老抽鹽糖 加清水調和 倒入炒勻收汁出過 茭白炒香乾的做法,茭白炒香乾怎麼做好吃,茭白 用料茭白 1根 香乾 幾塊 火腿片 幾片 鹽 雞精 蔥花 耗油 茭白炒香乾的做法 先將材料先洗淨切好 起油鍋先將香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