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卞的成語,含卞的四字成語

2021-05-12 15:26:15 字數 1733 閱讀 6495

1樓:匿名使用者

: 【成語詞目】:薛卞之門 【成語拼音】:xuē biàn zhī mén 【拼音**】:xbzm 【成語解釋】:薛:古代善於鑑定刀劍的薛燭;卞:

含「張」字的四字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含「張」字的四字成語如下

鴟張魚爛[chī zhāng yú làn]比喻外表囂張,內則潰爛而自行覆滅。

譸張變眩[zhōu zhāng biàn xuàn]猶言譸張為幻。譸張:欺誑。以欺騙迷惑別人。

慌慌張張[huāng huāng zhāng zhāng]形容舉止慌張,不穩重。

大肆鋪張[dà sì pū zhāng]

為了形式上的好看,不顧一切地過分講究排場。

鋪張揚厲[pū zhāng yáng lì]原指竭力鋪陳渲染,力求發揚光大。後多形容過分講究排場。

七張八嘴[qī zhāng bā zuǐ]形容人多語雜。同「七嘴八張」。

改而更張[gǎi ér gèng zhāng]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計劃、方法。 同「改弦更張」。

含為字的四字成語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言為定、

先入為主、

自以為是、

不以為然、

捨己為人、

助人為樂、

合二為一、

蔚為大觀、

無能為力、

融為一體、

碌碌無為、

膽大妄為、

鮮為人知、

指鹿為馬、

左右為難、

轉悲為喜、

為所欲為、

化為烏有、

不足為訓、

習以為常、

歃血為盟、

奮發有為、

為民請命、

寬大為懷、

轉危為安、

歎為觀止、

見義勇為、

畫地為牢、

為期不遠、

各自為政

4樓:sky灬小籠包

安身為樂 身子安定就是快樂。

變危為安 變危急為平安。

表裡為奸 表裡:內外;奸:虛偽狡詐。比喻用勾結、欺詐等不正當手段做壞事。

併為一談 把不同的事物混在一起,當作同樣的事物談論。

卞,猜八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1) 不入獸穴,安得獸子: 不進野獸窩,怎能捉到小野獸。比喻不冒險進入險境就不能取得成果 2) 不可無一,不可有二:

6樓:匿名使用者

1) 不入獸穴,安得獸來子: 不進源

野獸窩,怎能捉到小野獸。比

bai喻不du

冒險進入險境就不能取得成zhi

果 2) 不可無一dao,不可有二: 形容獨一無二或唯一的

3)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邁:舉步走出。指從來不出家門與外人接觸

4) 大難不死,必有後祿: 難:災禍。遇到巨大的災難而沒有死掉,將來必定有幸福

5)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難:災禍。遇到巨大的災難而沒有死掉,將來必定有幸福

6) 當為秋霜,無為檻羊: 檻:關家畜的柵欄。指應當成為秋霜而不是柵欄中的羔羊。比喻做事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能受制於人,任人擺佈

7)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當:應當,應該;斷:決斷。指應該做出決斷的時候不決斷,就會產生禍亂。指做事應當機立斷,否則就會貽害無窮

含桌字的成語,含桌字的四字成語

桌 不能直接組成成語,但有含桌子意思的成語 1 拍案稱奇 p i n ch ng q 解釋 奇 特殊的。對奇異的事情拍著桌子驚歎。2 積案盈箱 j n y ng xi ng 解釋 案 桌 盈 滿。堆滿書桌,塞滿書箱。形容書籍 文稿 卷宗等非常多。3 拍案驚奇 p i n j ng q 解釋 對奇異的...

含夏字的唯美成語含夏字的唯美四字成語

1 夏蟲不可以語冰 釋義 不能和生長在夏天的蟲談論冰.比喻時間侷限人的見識.也比喻人的見識短淺。2 夏爐冬扇 釋義 夏天生火爐,冬天扇扇子.比喻做事不符合當時的需要,費了力氣而得不到好處。3 夏日可畏 釋義 像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4 夏鼎商彝 釋義 夏代的鼎,商代的彝...

含永無兩字的成語,含永無兩字的四字成語

永無止境 永無寧日 永無止境 y ng w zh j ng 釋義 止境 盡頭。永遠沒有到頭的時候。辨形 境 不能寫作 竟 近義 學無止境 地久天長 反義 淺嘗輒止 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結構 動賓式。例句 學習的道路是永無止境的。永無寧日 y ng w n ng r 釋義 永遠沒有安寧的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