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各種生活異味,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2021-03-19 18:31:28 字數 685 閱讀 6809

1樓:世世通螺絲廠家

柚子皮,或者在家種一些花草, 或者竹碳包,都是可以消除異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去除家中的各種異味

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3樓:蘭曦雪唯一

油脂的哈喇味,是油脂酸敗過程中產生的遊離脂肪酸,具有揮發性的酮類和醛類物質所引起。去除油中哈喇味的方法常用的有以下三種:

(1)加鹼水。如果油中含有5%的遊離脂肪酸(用舌頭嘗有澀辣感),使用的鹼水(燒鹼)濃度應為15%,鹼水的重量應約為油量的7.5%。

加鹼水的目的是中和遊離脂肪酸,形成肥皂,再利用肥皂的吸附作用,除去其他雜質。

具體操作如下:把油倒入鍋內,燒至60c〜70°(燙手)時加入鹼水,用筷子攪拌,開始時可攪拌快些,同時用白色湯匙舀油觀察反應效果,油先變渾濁,然後慢慢地有棉絮狀肥皂析出,此時就要慢慢攪拌,並適當加熱保溫以保持油溫約0.5〜1小時,待油冷卻,用濾紙或乾淨白細布過濾,即可得到清亮、符合衛生要求的食用油。

(2)加鹽法。製鹽水(水中含鹽世為15%),然後按40份鹽水和20份帶有哈喇味油的比例,把油和水混在一起,加熱到30c,然後攪拌一刻鐘,沉澱後,把油水分離即可。

(3)加醋法。往一個1升的瓶子內倒入1/2的油,加上1/4的醋,留出1/4的空間,然後攪拌、搖晃,經過2〜3天,分離油和醋即可。

教你怎樣去除房間裡的各種異味

如果是新裝修的房子有異味,千萬不能入住,很有可能存在甲醛超標的問題,甲醛一旦超標,長期接觸就會損害人體健康,嚴重時還會有患癌風險,建議您除醛時最好多種方法同時進行,才能快速高效的清除甲醛。1 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 吊蘭 蘆薈 龜背竹 仙人掌 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

怎樣去除冰箱異味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夏季高頻次的使用讓冰箱內部的細菌不斷繁殖,常清潔冰箱,莫把冰箱當儲物櫃,千萬別因為一時偷懶賠了健康 可以放桔孑皮,現在超市有一種叫什麼冰箱除異味外邊是個布袋你上超市就有人告訴你,保質期能用半年 也不貴 去除冰箱異味的方法如下 1 冰箱斷電以後,...

怎樣去除塑料飯盒異味,怎樣去除塑料飯盒的異味?

foreign guests on sh 怎樣去除塑料飯盒的異味?用沸開水,泡飯盒需要浸泡10分鐘,這樣燙一燙味道就小多了。然後用我們家用的普通洗滌劑,清洗一遍到兩遍味道就去除了。你可以倒一點醋在裡面,加熱水泡10分鐘,再洗乾淨,味道就沒有了 用開水燙一下就可以了 鹽加醋兌水洗應該能成的 用80度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