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茶葉中的異味?茶葉是怎樣去異味的呢??

2022-12-15 03:15:13 字數 5170 閱讀 8473

1樓:可愛的

生活中,我們常常因為一些原因,讓房子充滿不好聞的異味,有些人選擇使用空氣清新劑來遮蓋,但是治標不治本。異味的存在既影響空氣質量,又影響人體健康,同時也會給自己產生一種不好的心情。

方法/步驟。

黴味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很潮溼,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黴味,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黴味即除,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廚房異味。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你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煤油煙味。用煤油爐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煙味即可減少或消除。

豆腐酸味。發現豆腐發酸時,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衝淨,酸味即除。

垃圾桶臭味。

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魚腥味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魚腥味就會消失。

2樓:數碼李先生

1、延長洗茶時間。

對於普洱茶來說,雜味異味多影響的是茶葉的前幾泡口感,慢慢的隨著沖泡次數的增加,慢慢茶葉中的正常滋味就出來了。所以在普洱茶中有雜味異味的茶葉還是有可以補救的方法的,雜異味多沉積在茶葉的表層,洗茶時間延長或者多洗1-2次的茶葉即可。一般喝茶都習慣性的有洗茶的工序,洗茶也有人稱之為潤茶,對於有異味雜味的茶葉,可以延長洗茶時間正常洗茶為2-3秒,去雜味的洗茶則可以延長至6-9秒,這樣可以有效的洗去雜味。

2、儲存方法。

要力求儲存環境清潔無雜味,最好定期通風,讓家中的異味消散,不過要切記不可將茶葉直接置於通風口。

3、用竹箬包裝。

傳統的竹箬包裝有過濾雜味、確保清純的效果。如果將已拆開包裝的普洱茶可以改用紙箱包起來,防止天氣溼度變化時,容易發生黴變和異味,破壞普洱茶的原味。

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是比較吸味的,那你就只能放到太陽底下暴曬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把味道散掉,如果不能的話,那真的是沒有什麼辦法的。

4樓:暮光丶覲

要去除茶葉中的異味,那就把茶葉倒入別的地方曬一下子。

5樓:運發w敝

怎樣去除茶葉中的異味?我覺得這種情況,你可以用醋加小蘇打來氣圖。效果也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普洱茶吸入異味,串味,基本上這茶就報廢了。但是如果遇到以下幾種情況可以這樣解決: 如果異味比較輕,可以將茶拿去陽光下曬一曬,每次曬兩個小時左右,隔天曬一次,曬個5、6次,再將茶置於通風、陰涼、乾燥、無雜味的地方半年左右,可以減輕雜味,想要徹底清除就非常困難了。

7樓:霜伴啥

不的話,首先你把茶葉弄了先泡一遍,然後再把茶葉放出來,把它弄淡一點或者在茶葉里加一些糖就可以了。

8樓:彤彤

茶葉中的雜味兒,會吸附在茶葉的表面,這是因為茶葉經過加工脫水之後,具有很強的吸附功能,不僅是空氣中的異味兒可以被它吸附,就連空氣中的灰塵、雜質,也都可以被它吸附。所以,利用高溫沖泡的原理,將茶葉投放於高溫水中,藉助水汽蒸發,可以幫助帶走一些茶葉中的異味兒。另外,採取高溫沖泡的方式,還可以最大程度的使茶葉的成分充分散發出來,還原茶葉的本色,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茶葉。

9樓:趣味疏導解答

茶葉應該沒有異味吧,不同的茶葉有不同的味道。如果有異味的話,肯定是茶葉受潮變質了。最好是不要飲用。

10樓:汽車答疑

茶葉如果有異味了,那就可能是受潮導致的,最好不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富含果膠質,表面有很多氣孔,具有很強的吸附性。就像活性炭一樣,可以吸收環境水分、異味。但是,茶葉越乾燥,吸收異味越強。

茶葉的表面吸附包括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兩類。茶葉是一種組織結構疏鬆又多孔隙的物質,從表面到內部有許多毛細管孔隙,構成各種孔隙管道,使茶葉具有較大的比表面積,而且,茶葉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

不同級別茶葉茶坯的比表面積有顯著差異,同一茶坯的比表面積和吸附量又因其含水量的變化而變化,茶坯含水量在5%一25%範圍內,比表面積和吸附量均隨含水量的增加而增大,因此,水分是影響茶坯吸附效能的重要因素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溫度要高,最好是沸水,第一泡時間較平常久一點,然後倒掉不喝,第二泡起時間比平常快一倍,快衝快泡,儘可能趁熱喝。

02、方法二。

降低水溫幾度,時間照正常沖泡法,如此可避免茶湯之苦澀味。

03、方法三。

最好改成大壺泡,可使用壺娘,降低茶葉比例,口感會好一點。家裡茶葉放久了在沒有發黴的情況下有些雜味可按照這三個方法沖泡,還會泡出之前的味道喲!

13樓:julie林凡

不能去除。

茶葉具有怕潮溼、怕光照、怕異味等特點。因此,從市場上買回的茶葉,應及時將其裝入盛器內,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茶葉盛器應密閉:盛器密閉效能越好,就越容易保持茶葉的質量,容器內茶葉儲存的時間也就相對越長。對於易走氣的盛器,應在其蓋或口內墊上1-2層乾淨紙密封,以防從入口處吸進潮氣或異味。

(2)茶葉盛器應放在避光處:光線直照,可使茶葉的內在物質發生變化,強陽光直接照射,這種變化就越明顯。所以,白色透光的盛茶容器,絕對不能放在陽光直接照射處。

如果要用無色透明玻璃瓶裝茶葉,一定要在瓶壁四周罩1-2層乾淨紙,經密封后放入櫃或櫥內。如用罐、筒、盒裝茶葉,也不要放在長期見光的桌子上或櫃頂、窗臺等處,以防光照影響茶葉質量。

(3)茶葉盛器應放在乾燥處,以防受潮:茶葉中水分越多,茶葉的質量就越不易儲存,所以茶葉不能受潮。盛茶的盛器,有的不一定完全密閉,放在乾燥處,吸潮的機會會相對少些,於茶葉儲存有利。

(4)茶葉盛器不應該放在溫度過高處,以防茶葉「陳化」:茶葉「陳化」,除與存放時間有關外,還與存放處的溫度高低有關。實驗證明:

溫度每增高10℃,「陳化」速度可增加4倍。所以炎熱的夏天,特別是南方,茶葉的盛器應放在陰涼乾燥處。

(5)放茶葉的盛器一定要乾淨而無異味,以防茶葉串味變質:因為茶葉特別容易惹諸味,所以一切茶葉盛器必須清爽無他味,否則茶葉被異味混擾而不堪飲用。不能用油印報紙等直接包茶葉,因為油墨很快會被茶葉吸附而使茶葉變質;也不要用包裝過蛋糕、奶粉、餅乾、果脯等塑料口袋(或盒)直接盛茶;茶葉,即使包裝好的茶葉,也不要放到廚房、菜櫃、衣櫃以及樟木箱內,特別不要與香皂、樟腦丸等混放在一起,以防嚴重串味,使茶葉變質。

14樓:煌

再買吧! 茶對味道是很容易改變或走味。要是再抄一遍 呵呵 你認為可能嗎?

我是茶農 我都不怎麼做 一是麻煩 二是抄了之後就沒那個味道了 。還能喝嗎? 還有 你下次買茶時記得放冰箱的冷凍櫃裡。

否則就是早點喝完。就這樣。

15樓:網友

用活性炭吸附之後在用小火文炒一下就好了。

16樓:嘟嘟熊乖點

櫥櫃的話幹茶葉放在透氣的小袋裡,放進去就是了。

17樓:墨囸

我把茶葉放冰櫃裡在,全是綠茶,在不知道情況下,把韭菜放進去了,現在茶葉上全是韭菜味,我請求,怎樣才能去除茶葉上的韭菜味?

茶葉是怎樣去異味的呢??

18樓:記憶蛋餃

茶葉本身是具有清除臭味的功效,對於空氣中的異味,茶葉也是能夠吸收的。可以用茶葉製作茶葉包的,把這樣的茶葉包放進鞋子裡,對於吸收鞋子的異味是很有幫助的。

生活中不少人是會把茶葉渣進行燃燒,在燃起來的煙霧中,把鞋子放在上面燻上一會兒,也是能夠達到清理異味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煮牛、羊、狗肉等時,放入含有茶或茶渣的紗布口袋,與肉同煮,不僅使肉熟得快,而且還去羶味,並使味道清香、鮮美。

洗魚、蝦、蟹後,手的腥味較重,可用茶渣葉擦洗.就能除去手上的腥味。盛過魚、蝦的餐具,如放入茶渣水中浸泡8—12分鐘後再擦洗。很容易洗淨,且又除去了腥味。

炒或燒過魚的鍋,魚腥味重時,可放點茶渣水於鍋中稍煮一下,魚腥異味即可除去。煎魚後,廚房內油煙、魚腥味較重時,可將幹茶渣放在小碟中點燃,一會兒即可除去廚房內的油煙、腥味。置殘茶或渣於冰箱的底層,便能消除冰箱中的異味,效果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去異味的原理:利用茶葉的物。 理吸附原理去除異味譬如:

1、消除烤箱種的異味:用烤箱或微波爐做菜,是相當省時方便的做法。不過,若烤完腥味較重的魚、肉之後,再用來加熱其他食品,常常是其他食品夾雜異味,影響口感。

此時,只要在烤盤放一小撮茶葉,加熱1分鐘左右,便能消除烤箱或微波爐中殘留的氣味,使接下來的料理美味可口。

2、消除烤魚網上的臭味:烤完魚後,烤網上或烤箱內會殘留魚的腥味。這時,可以趁烤盤或烤網還熱的時候,在上面放一撮茶葉,待其冒煙後,茶的香味便能驅除魚的腥臭味。

之後,再用水清洗乾淨,便不會留任何異味。

3、消除手上的魚腥味:做菜時若雙手粘上魚腥味,往往很難洗淨去除,這時,可以在熱砂鍋上放點茶葉,等它冒煙時把手放在煙上燻,便可消除手上的腥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茶梗比茶葉更容易吸收異味,而且又便宜,老闆可以拿茶葉先去泡水,泡久一點,而且還要蓋住,再用毛巾去擦你想去異味的地方,最後就用清水擦一遍就行了。如果是剛裝修的房子,老闆最好用那個鐵觀音的茶梗比較實在。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用過的茶葉,用細布抱住,放在有異味的地方就可以了。

茶葉包是怎樣的?怎樣自制茶葉包

茶葉包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 紙片 剪刀 膠水 茶葉。做法步驟 1.先把茶葉收集好。2.將紙片剪開,剪成長條狀後折起來。以及剪開兩片小方形紙片3.將紙片折起來,然後把茶葉倒進去。4.剪下這樣一片片心形紙片,粘合在紅色繩子上,把紙片和繩子固定在一起,放上茶葉就完成啦。2 使用臼子把茶葉進行粉碎處理,也可以...

茶葉是怎樣儲存的,茶葉如何儲存?

茶葉保管各有各的方法,各有各的妙招,本人想從原理上說明有些茶葉為什麼需要保鮮,有些卻不要保鮮 綠茶類和青茶類因沒有發酵或半發酵工藝,使葉綠素沒有被破壞或完全破壞,幹茶內還含有微量水分,那麼在常溫下或高溫下茶葉內部一些物質會與空氣中的氧氣進一步發生氧化作用,變為葉黃素和葉紅素,茶葉品質就會發生變化,原...

怎樣去除各種生活異味,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柚子皮,或者在家種一些花草,或者竹碳包,都是可以消除異味的 如何去除家中的各種異味 怎樣去除油的異味?油脂的哈喇味,是油脂酸敗過程中產生的遊離脂肪酸,具有揮發性的酮類和醛類物質所引起。去除油中哈喇味的方法常用的有以下三種 1 加鹼水。如果油中含有5 的遊離脂肪酸 用舌頭嘗有澀辣感 使用的鹼水 燒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