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毛巾上的異味,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2023-02-21 01:05:04 字數 6511 閱讀 1130

1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2樓:中醫魯健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長時間不洗會資深大量的細菌,有人體傷害,盤中倒入食鹽,牙膏白醋,洗潔精浸泡五分種。

3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 怎樣去除毛巾異味

4樓:小超互娛樂

毛巾有異味,去除毛巾異味的方法:

材料準備:食用鹼,牙膏,花露水,清水,熱水,洗衣盆。

第一步:往洗衣盆中倒入食用鹼(食用鹼具有清潔去汙的效果)。

第二步:接著往洗衣盆中擠入一些牙膏(牙膏具有除蟎,增香的作用)。

第三步:然後往洗衣盆中倒入一些花露水(花露水具有除異味,增香的作用)。

第四步:將有異味的毛巾放入洗衣盆中。

第五步:然後往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熱水。

第六步:用手仔細搓洗有異味的毛巾。

第七步:接著使用清水將毛巾沖洗乾淨。

第八步:毛巾上的異味已經去除乾淨。

5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6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7樓:孟哥美食

優萬說妙招:毛巾用久了有很大的異味,如何正確去除毛巾上的異味呢?毛巾用久有異味,去除毛巾異味,毛巾異味太難聞,殺菌消毒,清理毛巾異味,生活小妙招,生活妙招,優萬妙招,注重養生,創意妙用,小妙招,生活。

8樓:百小度

去除手巾異味,可以通過以下辦法:

1、把有異味毛巾放到濃鹽水裡煮或燙洗3-4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晾乾,毛巾就會無異味且酥軟;

2、用肥皂或洗潔精漿洗,再用清水沖洗後曬乾,異味全無;

3、把毛巾放到淘米水中煮3-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晾乾,毛巾變軟且顏色明亮(強烈推薦)!

4、把毛巾放到醋裡浸泡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曬乾,可殺菌去異味。

9樓:陽光下燦爛心

最直接有效和長期有用的方法就是用電暖毛巾架。毛巾只要潮溼,就會加速其黏附的細菌繁殖。只有溼毛巾才會有異味,並且會滑膩。

用了電暖毛巾架,就可以暖乾毛巾、浴巾,消滅細菌,還可乾燥浴室。即使室外天氣潮溼,毛巾再也不會有異味和滑膩。

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10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11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12樓:酒作道芳潤

用滴了幾滴六神花露水的清水洗一下毛巾,最立竿見影。毛巾用久了的確是會有味道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久用的毛巾沾上的油脂、皮屑、蛋白質、無機鹽等雜質,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而毛巾又是溼用日用品,一旦溫度條件適宜,細菌就會大量孳生繁殖。細菌的排洩物中含有大量氨氣、乙醛、硫化氫等,會讓毛巾產生異味。

因此,潔麗雅專家建議廣大消費者,要防止毛巾的異味,首先毛巾使用後一定要用清水充分洗淨;其次毛巾應定期用洗滌劑清洗,再次使用後一定要放到通風處晾乾;最後有必要選用滅菌處理的毛巾或者竹纖維毛巾、甲殼素纖維毛巾、竹炭纖維毛巾;總之,防止毛巾異味,最重的一點:毛巾不可久用不換,最好能三個月更換一次。

14樓:1然後隨遇而安

1可以用醋泡。

2用小蘇打洗藥店有賣。

3放鍋里加點洗衣粉煮再洗乾淨。

15樓:v型孤獨

毛巾用的次數多了,還會變得油膩發黏而且吸水性差,並散發出一股餿味,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這時,可以用適量的鹽水搓洗後,用熱水燙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不但可使毛巾恢復本來的顏色,怪味也能消除。

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清洗、晾曬、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並不能永久清除細菌。長期使用舊毛巾的話,會給細菌入侵造成機會。所以,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塊新毛巾。

16樓:二丫妙招

原來去除去除毛巾上的異味就是這麼簡單,省時又省力,快回家試試。

怎樣去除毛巾的異味

17樓:古方紅糖

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香皂或肥皂融合,然後就會產生鈣鎂皂,這些鈣鎂皂附著在毛巾的表面,就會使毛巾變硬和產生異味。

太陽曬,這是一個極其簡單的方法了,太陽曬過後的毛巾,異味明顯淡了很多,而且似乎帶了點陽光的味道。但是這個簡單的方法治標不治本,可能你今天曬了,毛巾今天沒異味了,但明天可能就又有了,可能異味還會加重。

鹼水清洗,準備適量的沸水,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鹼面,再將毛巾放進去浸泡至水變溫,然後搓洗毛巾,搓洗完後再換清水洗淨即可,這種方法比直接在太陽下有效的多,但相對來說就麻煩了點。

與鹼水清洗類似的方法還有用白醋清洗毛巾,浸泡一定時間後,再加入洗衣液或肥皂清洗即可。

當然我們還可以「廢水」利用,將淘米水來清洗毛巾(當然不要用第一遍淘米水來洗),淘米水向來有很多用途,比如用來洗臉,澆花等,所以用淘米水來清洗毛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還可以用橙子來清洗毛巾,將橙子切片,放一片至兩片到沸水中,再加入適量的食鹽,最後將毛巾放入,浸泡一段時間後清洗即可。

18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淺高科技脖牧合成氨旱。

20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毛巾有股怪味怎麼辦,去除毛巾異味小妙招

21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22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怎麼除去理髮店裡毛巾上的異味? 5

23樓:起個名好難

有異味就說明毛巾裡殘留了大量細菌,如果使用有異味的毛巾,對**是非常不利的。以下是毛巾除異味的小技巧:

1、用熱水將毛巾徹底浸溼,然後用香皂將毛巾洗乾淨。水溫40°即可。

2、用沸水將洗乾淨的毛巾浸泡,並倒入適量的醋,再浸泡10分鐘。水溫要求90°以上。

3、10分鐘後水溫降低,輕輕揉搓毛巾3分鐘,能聞到醋的味道。

4、最後用清水洗淨毛巾,擰乾後搭在衣架上放在陽臺上曬太陽。待毛巾徹底晾乾後即可。

清洗毛巾時,可以先將毛巾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再用清潔劑清洗,洗完之後則拿到通風處晾乾。

24樓:瑤瑾

購買毛巾專用洗滌原料。美髮店所使用的焗油膏和染髮劑滲透性強且很難輕易去除,普通的洗衣粉根本不具備除菌的功能,導致一些繁殖能力強的頑固細菌「久洗不絕」,因此即使清洗數遍,毛巾也無可避免地會排出的硫化氫、氨氣等刺鼻噁心的氣味。

解決措施:可購置商用毛巾專用洗滌原料,如常規洗滌粉 、特效油汙乳化劑和消毒除異味片。這樣在很大程度上能起到一個徹底滅菌消毒的效果。

堅持毛巾「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作為直接接觸**的紡織用品,其安全問題衛生部早在2023年就出臺了「一客一用一消毒」的規定。而美髮店出於自身條件限制並未真正貫徹落實。

實際上消費者最敏感脆弱的眼睛和頭皮部位是直接和毛巾發生接觸的;如果毛巾上細菌超標,很容易發生交叉感染甚至引發痤瘡、小膿包、葡萄球菌**燙傷樣綜合徵等,公共毛巾隱患不容忽視。

解決措施:最好和消毒毛巾生產商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既節省了購買毛巾的開支,也避免了清洗毛巾的麻煩,更不必購置大型洗滌消毒裝置,尤其是針對陰雨天毛巾晾曬不幹、節假日毛巾用量猛增等特殊情況,和消毒毛巾生產商合作的優勢更加明顯。

25樓:不要和我搶暱稱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往臉盆裡倒入適量洗衣粉,毛巾在裡邊多泡一會兒,然後洗衣粉的香味蓋過去了。

26樓:阿修羅

開水煮、84泡,當然84泡了會掉色的,最好就是開水煮。

27樓:匿名使用者

微量 八四 浸泡後,放在楊過底下暴曬即可、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

28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29樓:妙招小幫手

毛巾總是有異味怎麼辦?撒一把便宜物,臭味全無,太乾淨了。

30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31樓:冉興有求酉

放些中性洗滌液浸泡10分鐘(如果很髒,可以選擇放些84液),然後清洗乾淨,放在陽光下曬一天(如果在南方就要選擇太陽較好的天氣),這樣毛巾的異味可以除去了,剩下的都是陽光的味道了:)

32樓:金依波隗魁

燒熱一盆水,加入5茶匙食鹽,同時放入毛巾,煮沸10分鐘,撈出,用清水洗去鹽分即可(此法簡單且洗後的毛巾更耐用),如果毛巾還發粘,可再加一茶匙蘇打。

33樓:薊歆林曼麗

我的毛巾也是這樣,一般就是天天洗,但很麻煩。如果實在不行就換一塊毛巾,但要注意毛巾的通風,最好讓毛巾晾曬,不要掛在衛生間,容易滋生細菌。還有就是每次洗臉是多搓幾遍。

怎樣去除毛巾異味

34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35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36樓:唯有年華似流水

毛巾總是有異味怎麼辦?教你2個小妙招,解決毛巾異味煩惱!

37樓:網友

洗毛巾的時候加點。

鹽一起搓,然後浸在加了醋的。

水裡,擰乾後上鍋蒸。

20分鐘,再拿出來清洗乾淨,晾乾以後,毛巾又蓬鬆,更沒有異味。

38樓:杜柔霍碧白

用柔順劑搓洗乾淨、一般柔順劑都有淡淡的清香、能去除異味。然後再在陽光下曬一下,殺菌除味!!

39樓:刀疤小豬

放些中性洗滌液浸泡10分鐘(如果很髒,可以選擇放些84液),然後清洗乾淨,放在陽光下曬一天(如果在南方就要選擇太陽較好的天氣),這樣毛巾的異味可以除去了,剩下的都是陽光的味道了:)

40樓:嬴珊詹天驕

清除毛巾。

異味最簡便的方法是:

1.把毛巾浸溼,正反面都擦上肥皂。

2.盛在。微波爐用的。

容器中,放進微波爐轉。

10分鐘。左右。3.取出,用挫衣板搓檫幾下,清水漂洗兩次,即可。

===經過這樣處理的毛巾,已經徹底消毒,還帶有微微的清香,用起來鬆軟舒適。試一試就知道。

41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去除異味是很容易的:用相同重量,足乾的炭塊與帶異味的毛巾一同放進密封的塑料袋內,24小時後取出,即去除異味。但由於異味是毛巾所存在的有機物黴變而引起的,故除異味前最好先將毛巾洗乾淨,其辦法與平常洗衣服相同,也可與衣服同洗,如果認為毛巾特別髒的,可先用洗衣粉與其潤溼拌和浸泡一小時左右再與衣服同洗便可以了。

待毛巾暴曬足幹便可用上法除異味了。

42樓:我愛落定

在高壓鍋蒸。

再用洗毛料的液洗,然後用金紡泡泡。

毛巾不要用的太久,二月一條就行了。不要為了省一小點兒而浪費了大的。

43樓:理儒尉遲雲臻

用開水燙然後弄乾就ok了。

44樓:悟南珍

用肥皂泡泡 然後晾在太陽下面。

45樓:網友

浸泡久一點,洗淨後多曬曬。

46樓:酆旋

買條新的! 還有香味呢~~ 不信試試~

47樓:陽光下燦爛心

使用電暖毛巾架。毛巾暖幹後就不會有異味,既消滅了毛巾上的細菌,又能暖幹浴室,消除浴室潮溼。每天用暖乾的毛巾擦臉、擦身,還可以預防溼疹、瘙癢等,保護**健康。

怎樣去除毛巾上難聞的味道

48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49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50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條毛巾放在溫熱的淘米水裡浸泡一會兒,最好再放到火上蒸煮十幾分鍾,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毛巾就會重新回覆柔軟的手感,不僅清潔徹底而且氣味清新。

51樓:匿名使用者

用鹼水煮一下(水開5分鐘),洗淨晾乾即可。

怎樣去除毛巾上的異味?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長時間不洗會資深大量的細菌,有人體傷害,盤中倒入食鹽,牙膏白醋,洗潔精浸泡五分種。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把毛巾放在有純鹼的開水中,煮煮就好,注意煮好後一定要洗淨毛巾哦。不然,純鹼燒 哦!洗衣粉洗,然後用...

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怎麼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用滴了幾滴六神花露水的清水洗一下毛巾,最立竿見影。毛巾用久了的確是會有味道的。由於久用的毛巾沾上的油脂 皮屑 蛋白質 無機鹽等雜質,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而毛巾又是溼用日用品,一旦溫度條件適宜,細菌就會大...

怎樣去除各種生活異味,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柚子皮,或者在家種一些花草,或者竹碳包,都是可以消除異味的 如何去除家中的各種異味 怎樣去除油的異味?油脂的哈喇味,是油脂酸敗過程中產生的遊離脂肪酸,具有揮發性的酮類和醛類物質所引起。去除油中哈喇味的方法常用的有以下三種 1 加鹼水。如果油中含有5 的遊離脂肪酸 用舌頭嘗有澀辣感 使用的鹼水 燒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