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和田玉在蘇州找誰比較合適翱,鑑定和田玉,在蘇州找誰比較合適啊?

2021-05-30 16:09:25 字數 3585 閱讀 625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王弄都是做玉和賣玉的,到那邊套套近乎找人問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在蘇州的話,葉遂群做的不錯,對玉器鑑定方面很有研究

3樓:狂奔者

相王路玉器市場,去2樓看看

蘇州鑑定和田玉的地方

4樓:狂奔者

去十全街和相王路的相王玉器市場找個人幫你看看吧

蘇州和田玉該如何選擇,**可以買到?

5樓:長久地之際

和田玉的質地非常細緻,手感溫潤,光澤柔和,放在手裡有沉重感,多看、多比較就是了,去一些正規的玉器店裡買,觀前就有一家的,通潤成玉器,那邊的和田玉可以放心入手,做了很多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買bai到,當然蘇州

更方便du些。只zhi不過蘇州既有頂級工藝,也dao有很一般的

版雕工,需懂行並權仔細挑選。除此之外,和田玉的產地、產狀、色澤、潤度、有否瑕疵等也非常重要,因為即使看上去差不多的一件和田玉雕件,材質是和田籽料還是青海料、俄料甚至韓料,可能存在百倍、千倍甚至更大的價差,這需要比較深的功力,絕非幾句話說得清楚的。

和田玉蘇州工是不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的玉雕工作室散佈在城內各處。我去過的像楊曦(南石)、葛洪(纖纖)、程磊(潤磊)、蔣喜(美石)等幾家,都是耳熟能詳的。工作室的主人在玉雕行內或是風格獨領、或是以一兩類作品名世、或是以仿古為號召、還有的以器皿出眾……不一而足,各領**。

在蘇州從事玉雕工作的,據說有三千多人。這個行業現在是比較興旺的。蘇州十全街的支線——相王弄、南石皮弄一帶是玉雕工場的主要集中地,這些工匠租賃了大大小小的民居,坐在發出「吱吱」聲響的雕機前辛勤勞作。

參考資料:蘇州玉雕工作室之我見

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樣的 每個地方的主流產品都不一樣 最出名的有揚州工 蘇州工 上海工揚州工玉雕計究章法,工藝精湛,造型古雅秀麗,其中尤以巨雕、山子雕最具特色,它的碧玉山子《聚珍圖》、白玉《大千佛國圖》、《五塔》等,就被國家作為珍品收藏,永久儲存。

上海工以器皿(以仿青銅器為主)之精緻、人物動物造型之生動傳神為特色,雕琢細膩,造型嚴謹,莊重古雅。本世紀五十年代以來,其代表人物----「爐瓶王」孫天儀、周壽海,「三絕」魏正榮,「南玉一怪」劉紀鬆等人的玉雕,更是海內外藝術愛好者、收藏家眾**譽的珍品。

蘇州玉雕工藝精湛,具有空、飄、細的藝術特色。「空」指的是造型要空靈,「漂」指的是線條要流暢,「細」說的則是琢磨工細。作品分平面和立體兩大類,大都因料設計,因材施藝,造型生動,琢工精細,古雅在致。

下雖有晶瑩潤澤的美質,但也難免有瑕斑,玉工高手,匠心獨運,或琢成花上小鳥,或鬆間小鼠,變瑕疵為美點。巧雕是蘇州玉器最大的亮點。

借用一句行話:揚州的山子,蘇州的花鳥魚蟲,上海的爐瓶比較出名。

中國玉雕技術經過幾千年的不斷探索與積累,在北京、揚州、上海、天津、廣州、南京等地,相繼成立了玉雕工場、工廠,並形成了「北派」、「揚派」、「海派」、「南派」等四大流派。

「北派」———京、津、遼寧—帶玉雕工藝大師形成的雕琢風格,以北京的「四怪一魔」最為傑出。「四怪一魔」即:以雕琢人物群像和薄胎工藝著稱的潘秉衡,以立體圓雕花卉稱奇的劉德瀛,以圓雕神佛、仕女出名

的何榮,以「花片」類玉件清雅秀氣而為人推崇的王樹森和「鳥兒張」———張雲和。「北派」玉雕有莊重大方、古樸典雅的特點。

「揚派」———揚州地區玉雕所表現的獨**藝。「揚派」玉雕講究章法,工藝精湛,造型古雅秀麗,其中尤以山子雕最具特色,碧玉山子《聚珍圖》、白玉《大千佛國圖》、《五塔》等,都被國家作為珍品收藏。

「海派」———以上海為中心地區的玉雕藝術風格,實際上經歷了一個比較漫長的形成過程。19世紀末20世紀初,國內大量人才湧入,這當中包括一批「揚派」玉雕藝人,這些藝人在上海特定的文化氛圍中逐漸形成一種特定的風格———「海派」風格。「海派」以器皿(以仿青銅器為主)之精緻、人物動物造型之生動傳神為特色,雕琢細膩,造型嚴謹,莊重古雅。

代表人物———「爐瓶王」孫天儀、周壽海,「三絕」魏正榮,「南玉一怪」劉紀鬆等人的玉雕,更是海內外藝術愛好者、收藏家眾**譽的珍品。

「南派」———廣東、福建一帶的玉雕由於長期受竹木牙雕工藝和東南亞文化影響,在鏤空雕、多層玉球和高檔翡翠首飾的雕琢上,也獨樹一幟,造型豐滿,呼應傳神,工藝玲瓏,形成「南派」藝術風格。

蘇州**的和田玉***?

9樓:匿名使用者

和玉祥蘇州實體店可以買到的!

蘇州哪家的和田玉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玉祥蘇州實體店的和田玉都很好的,來過幾次了挑禮物送給別人

11樓:

蘇州有玉雕一條街---蘇州園林路 比較有名的有--呂德玉雕工作室、葉清玉雕工作室、阿祖玉石坊等,小型的作坊更是很多 另外就是相王路玉器市場、老鳳祥樓上珠寶玉器城、文化宮蘇作玉器城

和田玉雕工揚州和蘇州哪個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雕工有各地的特色,揚州主要的是山子器皿類的作品,蘇州是仿古工藝比較出名。若論雕工的細膩,個人覺得首推上海。主要一點,還是要看雕刻的師傅,那個地方都有手藝一般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隨你那個地方的工都有三六九等,關鍵是看你找對加工師。不過做器皿是揚州長項小件上海好蘇州仿古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格不一樣,揚州擅長山子和器皿類的

蘇州比較好玉雕大師有哪些啊?買了一塊和田玉不知道怎麼雕刻?求高手指教?

15樓:紫玉鼎山人

1、楊曦、蔣喜、葛洪、吳金星、馬慶華,但是**高,都在w元上;

2、一是看你想做什麼,是花卉、動物、還是觀音;二是雕刻者,以料做活,因地制宜。

16樓:福滿多

玉雕大師張愛延是蘇雕中非常有名的。

張愛廷,男,浙**田人,生於2023年。2023年開始從事青田石雕,先後任青田石雕廠創作組組長、廠長。張愛廷對青田石雕有著很深的造詣,在人物、山水、花卉等方向無不精通,尤其擅長於小孩、壽星等方面創作。

他的作品《豐收》石雕92年入選中國石雕郵票;《舞獅》被中國工藝美術館作為珍品收藏;《喜悅》於2023年國石候選石評選中榮獲最高獎——特別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玉雕大師張備那邊看看,工作室繼承了「蘇工」雕刻清雅與細膩的風格,同時又融入了中國畫簡潔明朗的畫風和現代時尚元素為創作設計理念。注重精品設計,尤其擅長各種俏雕製作。

18樓:網眼玉川

你可以去找平江區張備玉雕工作室,工作室繼承了「蘇工」雕刻清雅與細膩的風格,同時又融入了中國畫簡潔明朗的畫風和現代時尚元素為創作設計理念。注重精品設計,尤其擅長各種俏雕製作。

19樓:披沙撿玉

目前蘇州牛石工作室觀音和蘇州若水工作室雕刻件比較好雕工都在500每克

和田玉花件鑑定,和田玉花件鑑定

如何鑑別和田玉好壞看一下幾個要點 1 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 凝脂 般潤澤,白玉像羊脂 像豬油,黃玉像雞油。2 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云片狀 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3 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

和田玉鑑定

一 和田玉與玻璃的鑑別。玻璃是常常用來冒充和田玉,要鑑別和田玉與玻璃方法有很多 玻璃有氣泡,而和田玉沒有 玻璃的硬度比較低,而和田玉的硬度高,可以通用小刀擦劃看劃痕鑑別出來 和田玉結構中有氈狀 纖維狀,玻璃沒有 玻璃比較脆,加工時易崩口,和田玉堅韌則沒有這種情況 敲擊時,和田玉聲音清脆,玻璃聲音沉悶...

求鑑定這塊和田玉價值,求鑑定這塊和田玉價值

您的這一個玉雕件,是典型的現代的廣義的和田玉青海玉滾筒料加強皮雕件 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元左右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和田玉雕件,銷售,千萬要注意!又來一神人 簡單的描述就叫人估價?您可以把證書編碼告訴我們嗎?起碼也要看看淨度啊!根據 所示和田玉為 無誤!市場 確為1000 ...